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來自新竹鄉下的 Sky

Helen 老師:
我每週日下午3:30上完初級-1,
可以繼續上7:00~9:00字母&拼音-1,
怎麼收費呢?老師的建議是?
============================================
我很想學泰文,而且第一次這麼不排斥語言的學習,
英文從國中就學,但總是有障礙,
一直到現在我的英文還是不行。
會到台北目的達也讓我考慮了一整年
因為怕學不好,怕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及體力,
所以,我不希望語言學習再次變成負擔。
我喜歡 Helen 老師的教學,喜歡目的達,老師教的很起勁,
同學也很認真,我當然也不能不努力,在時間有限, 經濟有限及體力有限的情況下,我也是從上週下課後思考了一整週,決定要來個時間與金錢的節省大作戰。 這麼做可以不浪費時間又可同時省下一次的車馬費,因此,更可以讓我學得更加長久呢!就憑我對泰國的熱誠,對 Helen 老師及目的達的信賴與肯定。


雖然夜班下班很累,但一到目達就 sa.bai mak mak,
非常的 sa.nuk mak mak,"累" 這個字往往都是留在火車上及家裡發生。

38 則留言:

  1. (1) 泰語會話課同學再加學字母,再繳3000/期即可
    (2) 518(日)7-9pm 的泰文字母-1,由於sky 同學下課回到家已半夜12點, 經全班同意, 自下次上課改成(日)10-12am
    (3) 網站的課表已經update 了喔

    回覆刪除
  2. 蜂哥沒事不亂嗡2008年5月18日 清晨7:36

    字母課改時段一事,我也應該要感謝Sky啦!因為星期一要上班(誰星期一不上班?!)不想一回到家沒睡幾小時就得面對上班的事實!(通常我星期天晚上都會在書房準備下週上班的瑣事和心情)所以改在週日早上~贊成啦!感謝啦!

    有沒有人覺得Eric老師長得很像BIE?有那種清邁人的氣質?

    回覆刪除
  3. 謝謝蜂哥厚愛
    不過, 我的英文名字是 Erik 不是 Eric (菜市場名)喔!

    我長得像 Bie?? เอ่อ.......(嘔吐中.....)

    回覆刪除
  4. To蜂哥

    想不到你上班前要花一個晚上整理心情。。。
    這個工作不討您喜?還是現在的小朋友都太古靈精怪了?

    另,Bie 長的是啥模樣?
    帥不帥啊?
    因為我們班上的"長官"強力推薦大家來上Eri"K"的課
    PS.長官的理由當然是說老師上課很認真之類的啦。。。

    回覆刪除
  5. 現正上班爆肝中,剛設備還給給我鬧彆扭,上來閒晃閒晃….. 很開心我們又多了一位新竹的同學!
    TO Sky
    我跟你一樣說,時間、體力、經濟都很有限,我也是趁這段時間夜班上台北來上課的,夜班一過我就沒辦法上了,這段時間粉累但也超開心的,因為覺得泰語的程度又增進不少,最近就連睡覺也夢到自己拼音,到自己一覺醒來才驚覺TAKO我這輩子只有學泰語時最賣命吧!哈!哈!應該很多愛泰一族跟我一樣!不過這次讓我比之前還開心的是我從泰文的文盲變識字了說,所以Sky你僅管放心把你的泰語交給黑冷吧!
    TO 蜂哥
    Erik像Bie 喔!嗯…我覺得像.泰國人(北部,因為比較白)的台灣人,說話泰語時有泰腔沒台腔;說國語時有台腔卻沒泰腔的台灣人,不管像誰反正是一位超nice的人,哈!你覺得勒??

    回覆刪除
  6. 今天實在有夠充實的說~~

    謝謝Helen老師跟所有上泰文-1的同學改上早課,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唷!Erik老師一定會發揮長材,讓大家精神奕奕。

    回到家的時間比預期的12點多了10分鐘說,仔細算算以後週末都得早上6點半出門,然後打著哈欠,騎著我的motosai花上半個鐘頭到火車站,在那不是舒適的火車上,靈魂當然是不時神遊去了,但耳朵仍少不了Helen老師的聲音(mp3啦!)。

    嘿嘿~二個鐘頭到了,我那手機早就預設好的鬧鈴,常會令我突如其來的立正站好,眼睛自然放的雪亮,這是台北嗎?這是台北嗎?看到台北二個字真是讓我放心極了,夠剌激吧!(回程時,就會變成這是新竹嗎?這是新竹嗎?)

    精神抖擻轉站捷運囉!目的達就在眼前了,終於到了,真好~~,但我的肚子咕嚕咕嚕了,人生地不熟,僅發現對面的全家便利店,二話不說當然就去找東西啃了,一定要保持體力才能集中精神上課呀!

    之前都是早上9點半出門,只是現在時間必須提早到6點半出門,上夜班時會比較累一些,但Helen老師的課,實在太sa.nuk了,想睡也睡不著說,想學不好也難耶!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7. 那下次上課可以點個歌嗎
    就來首-律動的心(จังหวะหัวใจ)-好了
    Bie Erik, โก!โก!โก!

    回覆刪除
  8. 那我也要來一首someone 好了
    ได้ไหมได้ไหมครับ?

    回覆刪除
  9. HOH!!!!! (小)愛德華跟肯尼士你們兩隻真是夠了! --> 那我可以看著卡拉OK的字幕唱嗎?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真的嗎 有現場演唱會嗎
    我可以預訂搖滾區的票嗎!!??
    本人可以提供吉他伴奏 就不用看卡拉OK啦!!

    回覆刪除
  11. Hmm...No problem!!
    既然有伴唱帶...那就得把動作帶上啦
    W......O......W!!!!

    回覆刪除
  12. 哇~好high喔~
    我可以帶爆米花跟汽水進場嗎?!?
    外加一顆閃亮亮的七彩霓虹球!
    搞轟趴!!搞轟趴!!

    回覆刪除
  13. 這年頭老師真難當

    回覆刪除
  14. 蜂哥嗡完就去睡2008年5月19日 清晨7:42

    我要點一首"I need somebody"...

    Erik 老師要學這首歌的招牌動作"用兩隻手掌慢慢畫出一顆心"喲!

    注文:手勢要比正的,比反了就變"黑桃"了!

    回覆刪除
  15. (道貌岸然狀)咳咳....各位同學, 容我提醒各位, 我們好像應該是 "字母拼音" 課, 而不是 "歌舞課", 希望各位同學不要想太多, 好好地專心學習, 拿出學習成果以報師恩才對. Bie 只會唱歌, 不會教你字母, 只有 Erik 才會教你字母。嘿嘿嘿....

    還有屁蜂....噢不...是蜜蜂同學, 你跟愛德華那一掛好像根本是不同班, 所以, 請您還是好好準備明天上班的事宜跟心情, 謝謝。

    回覆刪除
  16. (道貌岸然狀)咳咳....各位同學, 容我提醒各位, 我們好像應該是 "字母拼音" 課, 而不是 "歌舞課", 希望各位同學不要想太多, 好好地專心學習, 拿出學習成果以報師恩才對. Bie 只會唱歌, 不會教你字母, 只有 Erik 才會教你字母。嘿嘿嘿....

    還有屁蜂....噢不...是蜜蜂同學, 你跟愛德華那一掛好像根本是不同班, 所以, 請您還是好好準備明天上班的事宜跟心情, 謝謝。

    回覆刪除
  17. TO 嗡嗡嗡的蜂哥:
    真是佩服你到哪都能交到好朋友,相信很快的,字母課的班長會成為你字母課的好伙伴,畢竟年紀相仿ㄚ,哈哈哈...!
    要不是即將出國,還真想和你一起上字母課(心靈與你同在).對了!一週三種課程你吸收的了嗎?真替你擔心.
    TO ERIK老師:
    在會話課裡常聽到WAN NI訴說著你的好與優秀,果然!聞名不如見面,再經過第一堂課的洗禮,我只能說讚啦!

    回覆刪除
  18. 看到討論好熱烈~~ 超想來尬一咖的!
    Erik 你的學生緣超讚的耶!! 這麼多學生挺你
    上課給學生罐什麼凍央迷湯了嗎?
    我老闆在上泰文課時 一臉想找同學抄作業的樣子 不太甘願上課貌~
    要不要來泰國開個班阿~~~ 我去哄我老闆帶一票外籍員工去上你的課 嘿嘿~~

    N年前年到你本人的時候 大家都覺得你像光良~~
    當時 Bie還沒出道啦~
    現在又像 Bie ~~~ 真的是大眾明星臉 哈哈~~~
    可不可以請你邊唱童話 邊比 Bie 的 I need somebody 裡的愛心招牌動作 ~~

    回覆刪除
  19. 想必 Erik 老師的歌喉一定很棒,還滿期待的耶!老師的泰語說得很好聽,唱起歌來一定也韻味十足,歡聲滿滿。原來要等壓軸才有機會聽到,那得好好用功學習才行囉~~~

    回覆刪除
  20. 準備要下班的---TAKO2008年5月19日 下午4:28

    話說之前在上會話課時,常聽到Helen老師提起Erik老師教字母課發生的事,當時給我的印像就是一位泰國老師在教字母課,ㄚ知當上完第一堂字母課之後跟老師聊才知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哇哩勒!講的泰語發音怎麼會那麼標準,就連跟我一起上課的Jean姐姐也在說好標準,感覺就像泰國柳丁被榨出來原汁原味那樣道地,阿像我這種的好像被稀釋了1000倍,那ㄟ安ㄋㄟ,唯一讓我可以解釋的,老師上輩子應該是純正的泰國人吧!所以泰語會說得那麼的好,那我上輩子就是中泰混血,所以講得沒那麼純了,心想Helen老師也利害挖到一塊這麼好麼的寶,倘若有一天再找一位S老師教課,目地達就可以組一個S.H.E泰語天團打進演藝圈了喇!


    TO:Nani
    請問你是認識Water且住在泰國的Nani嗎?

    回覆刪除
  21. 蜂哥午休來嗡一下後下午又得接客2008年5月19日 晚上9:34

    To Erik:
    隨文字班新同學來鬧你場一下也被你嫌,真是嗡嗡嗡!這幾天也有在複習啦,常常對空筆劃所教的文字寫法,國樂團朋友以為我在偷練指揮.安啦,我會記住0%以上,不會讓你失望啦!

    To 茗翔:
    同學一場還真捨不得你離開,暑假去泰國時見面吃頓飯吧(但你要自己來曼谷)!學泰文和日文是我的興趣,我也決定長期抗戰直到我退休後....!到泰國和日本long stay是我下半輩子的目標...我們一起為未來好好規劃吧!

    回覆刪除
  22. TO 茗翔

    你要到泰國long stay?
    還以為你只是出國旅遊
    那要去多久阿?

    你出國前大家是不是要幫你踐行?

    回覆刪除
  23. To Tako:

    來自新竹的同學好像不多,但Tako卻是熟悉的名字唷!因為有特別留意過啦!只差不知道你是何許人也,同樣在夜裡忙碌的你,辛苦了~~~~。kob.khun.mak.ka

    回覆刪除
  24. To: 茗翔
    謝謝你的稱讚, 先祝你到泰國工作順利。

    To:Nani
    哈哈! 等本公司 (我的正職公司)倒了, 我就去泰國教, 不過邊唱童話邊比BIE的招牌動作, 太三八不符合本人低調正經的個性噢!

    To: Sky
    那妳要好好加油, 其它別想太多, 謝謝

    To: TAKO
    你上課話很少, 沒想到在部落格如此爆笑, 等目的達S.H.E.天團出現, 定找你當經紀人。

    To: 蜂哥
    請稍稍可憐本人幼小脆弱的心靈吧,初次見面我很害羞的

    回覆刪除
  25. to NANI 補充:

    我不會唱 I need somebody, 我只會唱 I need some money.

    回覆刪除
  26. To Erik
    some money 要 黑冷老師才能幫你
    somebody....我也幫不了你 我幫人家買CD都買不到了~~ 絕版了~

    你的公司不能倒阿~~~ 倒了我怎麼回家阿~~~
    我決定拋棄老闆 支持你的公司不能倒!! 哈哈~~

    To Taco
    我是nani 我住泰國 我也認識哇特.......可是你是誰阿 ^^" (拍寫~)

    回覆刪除
  27. TO 小曼谷:
    預計是在6/21-25之間,還未確認班機,是去工作至於多久就要看工作證了.反正短時間之內不會回來囉!
    至於餞行應該就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我很低調的.

    回覆刪除
  28. 不會吧!無線上網也會斷字!!再PO一次!
    To Sky:
    我大部份也都在這灌水所以應該也只在這地方可以看到我而已吧!上晚班我的眼皮就像鱷魚眼一樣快閤上囉!只差還沒流口水說,一起加油吧!


    To Erik:
    上課時我在享用泰國純正的柳丁汁!呵!呵!不太能說話!


    To NaNi:
    之前在Wa的Blog常看他提到NaNi長NaNi所以對這名字超有印象的,但沒想到你會在這邊出現說,我是他之前的泰語同鞋喇!

    回覆刪除
  29. soga.... 我就是water的親密愛人...不不.....是收留他的屋主的人啦~~
    差點以為是哪裡仰慕我的粉絲 哈哈~~
    請多多指教了!

    回覆刪除
  30. Helen老師也利害挖到一塊這麼好麼的寶,倘若有一天再找一位S老師教課,目地達就可以組一個S.H.E泰語天團打進演藝圈了喇!
    -------------------------
    實在很難想像黑冷 跟艾瑞克在背後插上黑色羽毛的翅膀
    然後用笆麗文佛經板高唱
    SAY YOU\'LL REMEMBER
    REMEMBER MY哈 MY拉 MY聳
    你永遠不忘記-----

    或是穿著澎澎裙用泰文唱
    我不想 我不想長大

    好啦 黑冷 等你找到S老師
    我再把麻貓借給你們拍-波斯貓-的MV吧

    回覆刪除
  31. 我盡力想像Erik老師邊唱童話邊比BIE招牌動作的模樣
    一定很有趣吧?!哈哈(不過,容我說一下,誰是BIE啊?!)

    好啦好啦 總該誠懇說些什麼吧?!

    (道貌岸然狀)咳咳....
    來目的達沒來上Erik老師的字母課等於入寶山空手而回
    來目的達沒來上Erik老師的字母課就像小鳥沒有長翅膀
    字母課 讚讚讚
    Erik 棒棒棒

    向Erik老師學字母的好處..難以幾句道盡
    改天再來"專刊"分享吧!! ^^

    回覆刪除
  32. 一直在掙扎是否要上字母課~~
    把自己逼到絕境才能夠發揮最強功力~~^^
    (目前星期二跟星期三都在上課中...)
    目的達校長黑冷說~~你就來試聽吧

    之前就聽同班同學對Erik老師讚不絕口
    於是上星期日就帶著「朝聖」的心情到達教室
    聽聽「口碑場」
    仔細端詳傳說的「Bie Erik」

    二個小時"涮"一下就過去了
    果然讓我大受感動~~
    真的真的不禁懷疑
    Erik老師是不是在台灣工作的泰國人呀
    說話的腔調~耐心的教學方式~比印刷還好看的手寫泰文~
    啊~~我好想好想投靠字母班喔~~
    (但是...黑冷跟Nantida都覺得會話上到告一段落再往字母發展...Erik老師再會了...)

    回家以後也跟"屁蜂"一樣
    在空中一直比畫著第一堂課教的字母
    口中斷續唸著五聲調
    還好家裡只有我一個
    不然家人一定以為我瘋了~~

    昨晚下課後跟黑冷校長以及Nantida在麥X勞聊天
    還打電話給在曼谷當泰國人的小雯子跟Pinky
    彷彿以前泰魁Z班的感覺又回來了
    聊到屁斌、小瘋雀、Leo、小白兔、艾德華、林kenken...(族繁不及備載)
    好想跟大家一起聚聚聊聊~

    突然心中閃過一個有趣的想法~~

    目的達其實是一間「三溫暖」
    首先是「熱情如火」的黑冷校長
    還有「溫柔似水」的Erik老師
    (黑冷說她自己比較兇,Erik比較溫柔,但其實我覺得黑冷是嚴而不厲,Erik是柔中帶剛)

    別緊張
    進入目的達的人不但不會「水深火熱」
    反而會在兩大高手「水火並濟」的功力之下
    打通泰語的任督二脈~聽說+讀寫
    再加上其他門派的協助(黑冷校長重金禮聘泰國本土最原汁原味的天王天后名師)
    大家的泰語必定會爐火純青,行雲流水~~
    tuk khon dongˋkayanˊrien phasa thai na krub(每個人一定要努力學泰語哪krub~)

    回覆刪除
  33. To NaNi大大
    指教!天阿你不要這麼客氣!你跟Wa可是泰國的萬事通ㄟ,有事小弟還要跟你們多請教請教。哈!雖然現在不是粉絲,說不定以後會是個大粉絲喔!

    回覆刪除
  34. 自從Albert去試聽一堂Erik的課後
    對Erik老師就讚不絕口
    簡直到了相見恨晚的地步
    而且每次碰面或通電話時
    就一直慫恿我去上字母課
    但是......我總覺得字母很多又很難的樣子
    很怕自己記不起來

    回覆刪除
  35. 字母課一點兒都不難唷!而且上課的步調很適中,拼音也教得也非常之仔細,學字母的同時,便會附帶學習拼音。

    第一次上課拿到講義時,本來以為會很難,結果還滿訝異的,心想怎麼一次只教1、2個字母而已,會不會太少啦!份量確實粉少粉少,負擔確實不重不重,但內容卻很豊富很豊富呢!

    還有呀!上會話課的時候,沒有桌子不覺得奇怪,可是上字母課沒桌子不很奇怪嗎?第一次上課前心中是這麼疑惑著,但沒問。

    上課時間到了,踏進教室那一剎那好像不是同一間耶!教室被改觀了,多了桌子,排列組合也不同了,還滿有意思的,Helen & Erik 老師滿會變的,辛苦了~~~~~`

    回覆刪除
  36. To Tako
    過獎過獎... 歡迎你們尋求協助
    我跟 Erik 都這麼熟稔了~ 555 (還裝熟咧~)
    你們對 Erik 就不用太客氣啦~~~~~

    都沒回覆到 Sky 的部分 ^^" 拍寫拍寫
    無意篡位私聊 看大家討論字母課這麼吸引人
    害我也好想去現場觀賞一番
    上課上得讓學生這麼激動 這麼輕鬆學習還讚不絕口
    黑冷老師 和 艾瑞克 成功了!!!
    koˊ haiˋ thookˋ kon rian gengˇ gengˇ na ja
    (祝大家學有所成啦~)

    回覆刪除
  37. To Nani:
    嗚嗚~ 都認識那麼久了
    原來妳只是跟我裝熟......
    ==============================
    To Tako
    過獎過獎... 歡迎你們尋求協助
    我跟 Erik 都這麼熟稔了~ 555 (還裝熟咧~)
    你們對 Erik 就不用太客氣啦~~~~~

    回覆刪除
  38. Erik.... 我以為我們不認識呢~ :P
    還是別再吐槽了 ^^" 你現在可是為人師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