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留言區 2009 二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9 則留言:

  1. 回來的感覺真好。(只要不是座在太前排,免的被黑冷點名到)
    這兒給的感覺是另一種學堂,另一個家。
    我也曾經是這兒的學生,打混過這兒的一些些。
    記得剛開始學雜時,白天都做的要命,晚上還要拿著牙籤來頂著眼皮上課,
    真是夠了,夠了真是。話雖如此,我也混到幾言幾詞的泰文字捏。
    有時遇到泰籍的勞工們,也會彙上幾段語言溜。想想當出的牙籤細到被眼皮給沉斷,不得不記下的泰語,
    這下子終於可以趕上用場。實在也有點搖擺的啦。
    一開電腦總是會找找有關泰國的時事來解悶,當然最常選的是泰國音樂囉。
    有關泰樂的一些些,相信這兒的同學因該各各有一門罩才是。
    有時懶的在微軟找也只好拜在網路電台裡迴響。
    原來網路的資源還真的不少呢,那我就拿出我常用的網路電台來分享同學們吧。

    首先當然得下載軟體值入電腦才可以收聽電台又不用買收音機
    下載以下網址的軟體;

    handy hiRadio 1.1.10

    下載連結:(安裝程式)[126 kb]
    http://www.chweng.idv.tw/downloads/hiradio2.exe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2000 SP4
    Windows XP
    Windows 2003
    Windoes Vista
    其他需求

    Internet Explorer 5.5 以上
    Windows Media Player 7.1 以上

    加入 AAC 格式的電台時,請記得將網址開頭的 http 改為 icyx,類似這個樣子:icyx://lucia.animenfo.com:80,這樣系統才能正常播放這類的電台喔。

    軟體介紹;

    什麼是 handy hiRadio
    handy hiRadio 是一款以 HTML Application 撰寫的小型網路電台播放程式。內建超過 70 個華語電台,並且可以新增、編輯屬於自己的網路電台清單。

    handy hiRadio 有什麼特色
    以往如果要收聽網路電台,必須先連到電台網站、點選數個連結才能到達線上收聽所在的網頁。現在 handy hiRadio 完全簡化了這個步驟。

    handy hiRadio 內建超過 71 個華語電台,只要簡單的一個步驟新增電台,馬上就可以開始收聽最即時的流行音樂與新聞節目。

    下載回來後,內建的網路電台當然沒有泰國的呀,所以要手動更新囉。
    以下是小弟找到的泰國網路電台網址請將加入軟體內既可以免費收聽囉。

    http://radio.mcot.net/popup/fm_975.asx
    http://radio.mcot.net/popup/fm_95.asx
    http://radio.mcot.net/popup/fm_965.asx
    http://radio.mcot.net/popup/fm_99.asx
    http://radio.mcot.net/popup/fm_1005.asx
    http://radio.mcot.net/popup/fm_107.asx

    以上網址手動貼上軟體內的新增
    當然也可以利用網頁來收聽的。
    您會發覺到好似置身於泰國當地聽著收音機的樣子喔

    小弟是阿邦,(阿邦是誰?嘻嘻..黑冷因該知道)
    獻上一點點分享,快樂是分享,分享是種榮幸。

    回覆刪除
  2. 目的達曾出現過好幾個"阿邦"
    有黑道大哥
    (因為這個阿邦曾經心情不好打電話來吐苦水
    被我問出經驗輝煌的一生)

    有派駐泰國的高級台勞
    也有普通的上班族......
    猜想, 應該是第二個阿邦吧?

    看來大家不上課久了
    記憶裡只剩下 "不要坐前面以免被黑冷叫到" 這個印象
    哈~ 謝謝阿邦記得回來跟大家分享
    有空可以回來目的達看看喔

    回覆刪除
  3. 以下是來自泰國朋友轉寄的新春祝福~覺得滿有趣的,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些單字。也給各位同學參考囉,也可轉寄泰國友人~^_^ 新春愉快囉!!
    ============================================
    我對佛說:讓我所有朋友永遠健康快樂 ~ !
    ฉันพูดกับพุทธองค์ว่า:ขอให้เพื่อนของฉันทุกคนมีความสุข สุขภาพดี ตลอดไป
    佛說:只能四天 ~ !
    พุทธองค์ตอบว่า :ขอได้เพียง 4 วันเท่านั้น
    我說 : 好 ,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ฉันตอบว่า : ได้ ถ้างั้นขอวันฤดูใบไม้ผลิ วันฤดูร้อน วันฤดูใบไม้ร่วง วันฤดูหนาว
    佛說:三天。
    พุทธองค์ตอบว่า : 3 วัน
    我說:好,昨天、今天、明天。
    ฉันตอบว่า : ได้ เมื่อวาน วันนี้ วันพรุ่งนี้
    佛說:不行,兩天。 !
    พุทธองค์ตอบว่า : ไม่ได้ ให้ได้แค่ 2 วัน
    我說:好,白天、黑天。
    ฉันตอบว่า : ได้ งั้นเป็นกลางวัน และ กลางคืน
    佛說:不行,就一天 ~ !
    พุทธองค์ตอบว่า : ไม่ได้มากไป ให้ได้วันเดียว
    我說:好 ~ !
    ฉันตอบว่า : อ๋อ ได้
    佛茫然問到:哪一天?
    พุทธองค์ถามว่า : วันไหนล่ะ
    我說:在我所有朋友活著的每一天 ~ ! ?
    ฉันตอบว่า : ขอเป็นวันที่เพื่อนๆของฉันยังมีชีวิตอยู่
    佛笑了 …… 說:以後你所有朋友將天天健康快樂 ~
    พุทธองค์หัวเราะ แล้วพูดว่า : นับแต่นี้ไปเพื่อนๆของเธอจะมีความสุข มีสุขภาพแข็งแรงทุกๆวัน


    天氣多變 ... 加倍保重!
    อากาศเปลี่ยนแปลงบ่อย ดูแลตัวเองด้วย
    p.s 佛說好朋友不可以都沒連絡!
    ปล. พุทธองค์พูดว่าเพื่อนที่ดีไม่ควรขาดการติดต่อ

    回覆刪除
  4. 好久 好久沒有上來看看了 這次過年就在泰國過了 雖然僅僅學到初二 還好久都沒有複習 但是卻還沒什麼忘記
    到泰國就一直講 看到每個人我都說 我只學了四個月 一直強調 其實我並不利害 利害的是我的黑冷老師 教得太好了 很想再回去學 但再看看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 ^^y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阿邦.....2009年2月4日 晚上11:31

    我是星期三晚班初一升初二的同學~
    我也叫阿邦A....
    想不到在這個充滿歡樂與和詳和的地方學習泰語
    還會遇到好幾個邦字輩的``這也是另一種樂趣吧...
    祝各位同學們``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過年新寫的3篇文章,A-JAN HELEN催稿啦 :P

    去格蘭島玩水
    http://blog.yam.com/shihchan/article/19385711

    回覆刪除
  7. ดีแล้ว... ยังจำได้ก็ถือว่าดีแล้ว

    第一篇貼網站
    第二三篇貼Yahoo 部落格

    有人去看台北書展了嗎??
    有沒有什麼收穫?
    值得去嗎?

    回覆刪除
  8. 上來繞一繞,發現撿到寶,阿邦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這樣就不用老是聽cd上的那幾首歌了,三月要去泰國自助,謝謝HELEN老師,教的泰文,真的是太好用了,所以才能讓我幾次順利進出泰國,甚至化險為夷(去年自助旅行時護照掉了!尤其是在潑水節發生,各個國營機構休假的狀態下,十二小時內搞定入境證明,平安上飛機返國),也在這邊交到一些無話不說的好朋友,這是學泰文帶來的幸運,天氣有變冷喔,老師要多穿點! ^^

    回覆刪除
  9. 我今晚去了書展關於泰國主題館的
    書最後一天有賣喔

    回覆刪除
  10. 書本沒有預定的機制耶!就是到現場架上的就直接可以買回家了。我猜應該是他們也不想展出結束後把全部的書本都寄回泰國,能賣多少算多少嚕。所以前一天晚上去碰碰運氣,說不定可以帶回來很多好書吧^^

    回覆刪除
  11. 書展最後一天只到六點喔~

    回覆刪除
  12. 我今天也去了書展 還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泰國服務人員唷 (一位可愛的弟弟) 呵呵 他也知道Ajan Helen呢!
    看來目的達已經有不少師生去踩場了
    我看不懂泰文 所以都挑有照片的書來看
    花了不少時間把泰國皇室的紀念冊都看了
    (呼~ 皇后的鑽戒超級大的! 鴿子蛋算什麼呢)

    今天重點之一就是去買中文版的泰國小說
    書名叫做"判決" 聯經出版社發行的
    期待已久 終於可以一窺泰國文學的的內涵了
    很幸運 今天剛好作者也有在現場簽名唷
    我在報上讀到 有另一本泰國小說 "卡娣的幸福"
    也將在2/9發行!真是太幸福啦最近~
    希望未來也會有更多優質泰國小說引進台灣!
    讓我們認識更多他們的文學創作^^

    回覆刪除
  13. 機場捷運昨試通車 -- 世界日報
    2009-02-14
    【本報訊】交通部長索蓬昨天(13日)主持素汪那普機場捷運線試車儀式,機場捷運工程已經完成98%,完成試車後,可望在8月12日正式投入營運。

    索蓬表示,素汪那普機場捷運線工程已經接近完成,可望在8月12日投入營運。但市區登機簽到廳的建設仍在進行中,交通部決定先開通機場捷運以方便乘客,而市區登機簽到中心的服務的開通可向後推延。而機場捷運操作工作人員,將由地鐵公司派出,爭取在預定日期正式開始投入服務。

    地鐵公司經理育他雅表示,安排機場捷運線路營運的問題,已經由屬下的子公司負責,相關方案已經報到交通部審批,如交通部批准方案,即在15天內成立機場捷運營運公司,相關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的組建也會在不長時間內落實,之後會投入培訓,配合機場捷運的開啟營運。據悉,素汪那普機場捷運線路全程的收費定在150銖,市區安排6條線路的連接巴士的收費定在30至50銖之間,相關安排及收費標準待交通部核定與批准。

    回覆刪除
  14. Re:機場捷運news
    OH~那計程車司機
    又要少條"可以喊價"的賺錢金路線了

    回覆刪除
  15.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2月14日 清晨5:45

    其實機場的司機比較喜歡載長途的.
    到市中心的他們還比較不喜歡載.
    機場捷運好了會座車的都是要去比較遠或是捷運沒到的地方.
    這樣也好每次載到的都是可以賺多一點錢.

    回覆刪除
  16. 這確實是好消息

    下次在去泰國應該就可以試試這捷運了

    不管來回都會很方便

    不需要再找計程車去機場了

    回覆刪除
  17. 3/5~6/4免簽證費用1100.
    這段期間出國的快去辦理吧!!!!

    回覆刪除
  18.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2月25日 上午8:00

    謝謝艾德華
    我原本想下星期一去辦
    這樣要等星期四在去辦
    星期五出國剛剛好
    這樣星期四不就人超多去辦的
    還是要去擠擠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