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好想快點把字母都學起來--by 0805 育銘

已經上第三堂字母課了, 覺得很充實

去買了一本國中的英文作業薄

一直練習寫著泰文字母

竟然會這麼期待每個星期日的字母課


即使是早上10 點要到台北上課

還是會早上7點50分起床, 到桃園車站

搭車到台北, 這麼冷的天氣我卻能爬得起來

如果要我去學校上課的話, 這麼冷又這麼早

我想我可能就不去或者是晚一點去

好想快點把所有的字母都學起來

--------------------------------------------------------

記得上完第一堂字母課後

晚上和沛瑄聊起了泰文輸入法的事情

感謝他幫我在網路上找到泰文安裝的系統

讓我現在可以一邊練習打泰文字母

接下來我就打打在字母課所學到的一些單字

ไก่ 雞 จัง 很;非常;極

กะ 和 เกาะ 島


กา 烏鴉;茶壺 อา 叔叔;姑姑


เต่า 烏龜 อ้า 張開


ตา 眼睛;外公 จอง 訂


เก่า舊的 ต่อไป 繼續


เก้า 九 เอา 要


เตา 爐 เก้าอี้ 椅子


จาน 盤 งาน 工作


กิน 吃 ตอน 在…期間


กี่ 幾 ต้อน 必須


จีน 中國 ก่อน 先;之前


จะ 將;要 อ่าง 缸;盆


ตี 打 อ่าน 唸


กัน 互相 อัน 個


ไป 去 จ้าง 僱用


ป้า 姑姑;阿姨 ปี 年


เป๋า 口袋 ต่ำ 低

จำ 記


育銘除了每星期日早上上泰文字母課
星期一也要"早起" 上泰語初級5 會話課
真的很有毅力啊

19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 慢工粗細活,扎實的學起來後面才會接的順,希望大家都能慢慢愛上字母課^^

    字母已畢業,即將邁入會話中級的近事男^^

    回覆刪除
  2. 太.神.奇.了~
    我竟然看得懂也拼得出來ㄝ
    哈哈哈也是同一班的阿法君

    應該要謝謝Erik敎得好啦
    不過我還是跟Erik老師說
    雖然你很親切不過你在面前
    還是讓我很緊張的唸不出來^^

    回覆刪除
  3. yeoh(很想賴床的人)2009年1月13日 晚上8:39

    星期日早起對我而言仍是大考驗啊

    回覆刪除
  4. 太.神.奇.了~
    好幾個泰文都打錯
    樓上的大大居然還看得懂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5. 報章. 雜誌. 書籍也都會"打錯字" ,
    應該不會因為有錯字就看不懂文章吧?

    "學習" 本來就是從犯錯中
    慢慢 "進步" 成正確的

    堅持 "完全正榷" 的學習是考試制度所強調的
    現實人生裏, 絕對不是這樣學習的

    以上~
    敬致 署名" @ " 的訪客

    回覆刪除
  6. 育銘:
    你可以告訴我泰文安裝的系統的網站嗎?以及要怎樣安裝呢?謝謝!

    回覆刪除
  7. 安裝泰文輸入法

    Win XP 要裝 Office XP, 並加選多國語言支援,
    裝好之後:
    到控制台 => 地區及語言選項 => 語言頁籤 =>

    將 "安裝東南亞語言檔案" 打勾
    及 "為複雜字集及由右到左書寫的語言(含泰語)" 打勾
    => 按確定
    放入安裝用的光碟來安裝即可,

    裝好後即可選輸入法:
    開始 => 控制台 => 地區及語言選項 =>
    語言頁籤 => 詳細資料 => 新增 =>
    輸入法語言選泰語 => 鍵盤配置/輸入法選
    "泰文 Kedmanee" 及 "泰文Pattachote"
    (一次增加一個 ) => 再按確定即可。

    輸入時在語言列上點選泰文,
    再選鍵盤配置(內訂為Kedmanee)即可
    【使用Windows XP 存取泰語檔名的方法:
    切換到泰語視窗模式】

    ี來源: 目的達網站
    http://www.thai.idv.tw/lang_install_input_tool.html

    回覆刪除
  8. 我有打錯嗎?傻了,我要快一點改過來。泰文真得好難打字也,想說應該不會打錯了。竟然還有錯!噓~別被Erik老師看到。噗~噗~!

    回覆刪除
  9. 重點在拼字認字母
    子音+母音+音調
    每個字母都看得懂也可以拼阿
    打錯又如何

    回覆刪除
  10. 補充一下:
    如果安裝的光碟不見了。請到下面的網站裡面找一下。裡面也有介紹泰文輸入法的文章,而且還有附一個壓縮檔,解壓縮檔之後可以安裝。我的光碟被我弄丟了,所以是沛暄大大給我這個網站,我才能安裝然後輸入泰文字。
    http://www.wzqqip.com/learn_thai/

    回覆刪除
  11.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1月14日 上午8:52

    我是字母一已經上完
    這星期要上字母二
    我也是先搞懂字母跟發音
    還有一些字型變化
    至於例句意思等有時間再慢慢去記
    反正學語言有恆心慢慢爬也會到
    不用太急於一步登天
    主要是對泰語的興趣不要滅

    回覆刪除
  12. 呵呵呵! 還是被我看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晚看到, 所以錯字已經改正了呢?
    我沒看到 "很多" 錯字啊
    只有一個

    "必須" 是 ต้อง 而不是 ต้อน

    沒關係, 慢慢來

    回覆刪除
  13. 對不起喔~
    經過我左看、右看、再上看、下看
    看來看去看到眼花瞭亂頭暈目眩
    我還是只看到那麼 "一個錯字"

    既然 "有好幾個" 錯字
    倒底還有哪些是錯字呢?
    敬請@大大不吝指教喔
    大家一起來玩 "抓錯" 遊戲也蠻有趣的啦!! 哈哈!!

    回覆刪除
  14. Amy 0805(一)又名"泰貪吃研究班"的學生2009年1月16日 下午4:52

    好好ㄛ!人家也要學泰字母啦~
    我先來把輸入法裝好.等過完年就可以好好的給它上課囉!!!
    期待中..... ^^

    回覆刪除
  15. 上面同學提供的網址好像已經不見了~http://www.wzqqip.com/learn_thai/,不只是否還有哪裡可以DOWNLOAD呢,因為我的光碟片也不見了~一直無法順利安裝泰文~

    回覆刪除
  16. to Hsin:

    你把你的電子信箱給我吧!我把壓縮檔寄給你

    newagebible555

    回覆刪除
  17. Amy 0805(一)又名"泰貪吃研究班"的學生2009年1月27日 清晨6:16

    to newagebible555:(上一篇打錯....)
    我也需要
    能給我一份嗎?
    kuo68003@ms54.hinet.net
    謝謝!!

    回覆刪除
  18. 我也弄丟了光碟片,也請寄一份給我。
    milkdicky@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