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工作時間嚇死人的安親班-- by 0805(日)文鈴

幾個月前因為母親車禍而不得不辭去工作
照顧媽媽的0805(日) 阿鈴突然來信說要回來上課
信的內容道出了台灣社會這些年來的小縮影
大家都很努力工作, 但生活品質似乎沒有變得更好
感覺賺到的只是一個"累"字, 可還要安慰自己
"累" 比"不累好啊 (有工作比沒工作好啊~ )
-----------------------------------------------------------
親愛的Helen老師: 近來可好?
要跟您補說新年快樂常常都會想到您跟同學,
總括就是想念目的達 尤其是去年半夜上目的達
看課程表我超級想上日文課的 看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剛剛又上去看,看到二月分有開課耶^^我要想盡辦法去上課
我幾年前常常跑去日本的OKINAWA, 因為乾奶奶住在那兒
但自從她往生後,我就再也沒去過OKINAWA
今年想要再去晃晃,但這次沒有奶奶可以依靠了!
希望起碼看得懂菜單


現在還在安親班上班
安親班的工作時間真是會嚇死人
支撐我的是我還蠻愛教小朋友,因為1.2年級的學生
都還在很聽話的階段已經快一個月連一天的假都沒有放了!


因為例如像星期六.日,有些家長還是要外出工作養家所以一樣會送小朋友去安親班,當然我也要去陪小朋友至於2009年開春的元旦假期是一連四天, 但也是好多家長都是雙薪家庭, 照常上班也因為這樣,發現台灣很多家庭都是很辛苦的居然連休四天的假期..爸爸跟媽媽,卻沒有其中一個人可以在家陪伴孩子只因為夫妻都要工作,家庭開銷才能打平所以那四天一直到下午,我也是都跟小小孩混在一起跟朋友外出;或小酌一杯則都是七晚八晚的事情了


但無論多愛 這麼長的工作時間 我也打算辭掉了!但安親班的主任一直遊說我再帶一學期 因為她說常換老師的話 其實是在傷害孩子的心但她也開始跟我重新談條件了!主任可能會固定讓我一週休個一天,這樣就可以去上課了主任覺得我為了上課而想辭職,她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我告訴她,不全然是因為這樣因為連上一個月沒有讓我休息,我自己也受不了!而且我父母也都覺得我跑去哪兒鬼混了!因為父母親覺得哪有上班上了一個月都不能休假的,我都有理說不清了..哈哈哈哈哈哈


之所以很喜歡Helen老師,是覺得妳很聰明又不制式化, 在目的達上課, 會有想上課的慾望,這樣也會吸收的比較好,回家也會自動複習, 因為我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上課, 但想學東西的時候真是不上課也不行, 就會很痛苦, 所以看到我想學的日文又開課了! 就想趕快去上, 畢竟課也不是說開就開


先祝福老師跟所有的同學,大家新的一年更上一層樓老師的班越開越多,造福想學習又跟我一樣討厭制式課程的人然後同學們的願望也都能達成~~希望大家永遠都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