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真沒想到... 讓我遇到... -- by 0812(三) 俊吉

Helen 老師:
祝您 2009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接下來的內容是我的炫耀文, 可能對你來說...
會覺這有好啥炫燿的? 但我還是要炫耀一下


話說2008最後幾天一如往常去小星星打工
當時我人在後台的辦公室, 但我卻隱約聽到
類似泰語和英語的交談, 這使我整個好奇起身
往前台瞧瞧到底是誰?


這時站上兩位夥伴以超興奮的口氣跟我說:
Victor...快~~!你的機會來了~~!
是泰國人我心驚了小下下...心想說是要用泰語還是要英文跟他交談...
但又不想在兩位夥伴前漏氣...
所以考量後泰語贏了...畢竟要遇到泰國人
又能講泰語除了上泰語課外, 根本沒了
管他文法對不對... 不對再用英語就好了
反正他又不會客訴...哈!


於是我還是很鎮定(心裡都快ㄘㄨㄚˋ死了)
表現出我該有的專業我:sa wa dee krab!
pom rienphasa Thai nit-noi krab...
他:oh~~rien phasa thai...(笑)
之後開始泰英語+肢體語言穿插...
把記得的單字能用就用
整個好不容易結束完,


兩個夥伴依然興奮的說:
沒想到你學泰語, 真的給你用到!!
但我想是老天爺給我2008年最後一個小小驗收吧!
但其實讓我覺好笑的並非是跟泰人講泰語
而是排在後面的客人一臉茫然的疑惑表情心理
os應該是:這是哪國對話啊?!


from 俊吉 2009/1/2(星期五) 下午6: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