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請問

外籍人士可以在泰國開戶存錢嗎?
需要什麼文件? (有人想在泰國開一個戶存錢....)

8 則留言:

  1. 網友討論的
    http://www.rakthai.idv.tw/phpbb2/viewtopic.php?t=20395

    看完的感想 (沒事的話 到泰國開戶幹嘛呢^^")

    回覆刪除
  2.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1月19日 清晨7:58

    我在泰國就有開兩個戶頭,
    一個是亞洲銀行,一個是盤谷銀行.
    我在很早以前辦的.只要帶護照去就可以辦.
    後來聽說比較嚴,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用很多年了.
    盤谷銀行的比較好用, 松江路就可以補登本子.
    亞洲銀行的跨國的提款卡又不一樣,
    沒盤谷銀行好,所以我把它除掉了.

    現在我用網路轉帳就可以把台灣戶頭的錢
    匯到泰國的盤谷銀行戶頭. 費率比買現金好很多,
    匯一筆要500塊台幣的手續費.外國人在那裡不能辦當地信用卡.
    我去也會帶美金旅行支票去存在這個戶頭裡.
    要用再去ATM提款,
    不用有匯差我是用泰國的提款卡.
    泰國的利率也比台灣高,存那裏加減利息多一點.

    我是在等50歲辦退休簽證, 戶頭要有80萬泰銖,
    或是有資產證明都可以.
    當然最快的方式就是娶泰國老婆或嫁泰國老公.
    反正拿泰國護照不用放棄原有的國籍.
    有些國家要(如新加坡,日本). 所以王貞治真愛國不放棄台灣國籍所以一直沒日本國籍.

    人家問個開戶我回答這麼多好像真的老了.
    碎碎念
    哈.........

    回覆刪除
  3.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1月19日 上午8:03

    補註一點,
    開戶要有一個當地保證人的聯絡地址.
    一定要有地址.不然開不了戶.
    這是他們銀行的規定.
    用中文簽字認可就行,要跟護照簽名一樣的.

    回覆刪除
  4. 不需要登入的另一個網站討論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2333
    (07年文章)

    Bangkok Bank網頁的資料 (英文)
    http://www.bangkokbank.com/Bangkok+Bank/Personal+Banking/Foreign+Customers/Bangkok+Bank+Accounts.htm#1

    娶泰國老婆或嫁泰國老公...在泰國瘋聽網友說用這一招要拿到身分要等狠久因為泰國移民法比較嚴(未查證~偶只是聽說~) 當然如果要開戶 有泰國老公老婆當然就沒這問題 只是戶名恐就不是在你名下了(要三思XD)

    如果在泰國工作/唸書 要開戶感覺比較簡單
    如果只是純粹的想開戶不是在那工作or讀書 要的文件就比較多的感覺(如Bangkok Bank網頁裡註明的)

    看網友的討論 就算有文件也有可能碰壁
    不過以現在泰國的經濟來說 如果拿著大把鈔票去, 銀行會愛拒絕人嗎?
    (這恐怕要想要開戶的人去找答案了)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 na krubb...."是泰語嗎?是啥意思啊??我的泰國朋友寫信給我,但我看不董是啥意思耶?可以為我解答嗎?? 謝謝!!
    另外"ไม่เคยลืม!! แต่.....‏"是啥意思??可以一併解答嗎??感恩~~

    回覆刪除
  6. 您好~
    冒昧打擾您,
    我是一個研究生,
    正在作在台灣的男性外籍配偶的生活適應相關研究。
    不知道是不是有機會能跟你及您的配偶作訪談,
    訪談內容大部分是關於生活適應方面~
    希望能和您有聊天的機會!

    謝謝~
    祝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林君諭敬上

    回覆刪除
  7. " na krubb...."是泰語
    為是或答覆之意 委婉語氣且溫和

    "ไม่เคยลืม!! แต่.....‏"
    不曾忘記 但是.....
    後面句子接轉折語氣子句

    回覆刪除
  8. " na krub...."
    是泰語的語尾詞, 委婉語氣且溫和沒錯,

    不過krub 只有男生這麼說
    女生要說 ka, 就像日文的 masu 型一樣,
    算敬語 除了極熟的友人或家人外
    通通都要在語尾加 krub/ka

    至於na 加上去只是讓語氣可愛柔和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