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我的日語課-- by 0805 茂松

距離上次學習日文已經是10幾年前的往事了。




在學習泰語的過程中(初級一還初級二吧)就知道老師要開日語課,教法完全比照泰語的模式-聽說先來。但當時的自己在泰語的基礎不穩的狀況下,並不敢貿然多學一項語言。單純怕自己吃不消。






後來泰語課在初級3告一段落後,為數不少的同學都在這過關關卡過程中敗下陣來,導致人數不足無法開課。在那段休息3個月的時間裡,跟朋友去了趟泰國,也約好下回要到日本自助行,於是興起學日語的念頭,第一選擇當然還是目的達。




有經歷過目的達教學的同學都知道,不斷的repeat、不斷地輸入是目的達學習過程中最大的特色。只要敢講、加上專心聽,回家其實並不用花什麼時間複習。當適應了這樣的學習模式,心裡便想或許日語也能是這樣的學習方法。




總是有這麼湊巧的事,才想著就剛好看到目的達日語課要開班,於是跟老師敲定了時間。



有時學習靠的真的是一股衝動。當下的自己並沒有考慮到吃不吃得消。沒想到竟演變成泰語、泰文與日語併上的狀況。(我撐過來了)



如今,8個月過去了,日語也上到了初級5。卻還記得第一堂課不斷的覆誦聲,而單字就在這席捲而來的重覆方式中進入了腦袋瓜。早安、午安、晚安、請給我蛋包飯、請給我味增拉麵、請給我烤雞、想喝紅茶、水蜜桃好好吃、有去過日本嗎、唱歌跳舞吧,在寂寞的夜裡…



最近的課程開始學50音了。在一陣ka開頭的單字、ku開頭的單字有什麼的過程中,自己莫名緊張了起來,但是真的覺得很好玩。過往學習過的單字也因此又被複習了一次。



學習有趣真的是學習過程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啊。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好歹字母課終於上完了...
    哪像我還在怠惰!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