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สวัสดีค่ะ 目的達年度活動--去年的回憶片段-- by ㄚ法君

目的達的年度活動你參加了嗎?只要是目的達的學生都可以參加,這表示在活動中除了同班同學之外,你能認識常在BLOG留言、還有上課常聽黑冷提起的學生。去年4場講座我都有參加,結果認得很多位,在留言版看到名字的人。今年是連續3天的活動,可惜要上班只能參加一天。


我是0804(五)班,報名泰語班之前就開始在BLOG爬文,直到現在目的達的樂多留言版是我每天會到訪的版。所以看到常常出現留言版,只見其名未曾謀面的人,雖然互不相識,但有緣在活動中見到本尊真的很興奮。

去年Natida的一篇給大家的幾句話真是太好笑了,當時打開電腦就迫不及待先報到,看看有沒有新的留言,怕沒FOLLOW到。講座散場時Natida親切爽朗跟我說"小老鼠君byebye"的聲音,至今還記憶猶新,她是唯一這樣叫我的(源至於@君),感覺是很好相處的人。

LEO本人反而看起來很靦腆,但是笑容滿面。跟他聊起沒抽中他贊助的手環,他很阿莎力就送我跟小曼谷一人一個耶,說是結緣!也就是有這麼一面之緣,在BLOG留言回應時就像朋友。

同學就是東方文華那場的主講人,現場看到真的就像LEO推薦講的帥,而且很愛家,講座內容常常就會提到老婆跟孩子喔。這場的心得報告是我寫的,可惜當時還不太會寫文,寫得不好。要不...再開一場吧~我現在應該會寫得進步一些^^y

Albert斯斯文文的,常常在blog的留言是寫泰文印象很深刻。每場講座開始前幫忙大家收票根,很重要耶!關係到能不能抽到機票。

Pinky在會場的吧檯幫忙準備飲料,可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跟可愛的笑容。其實第一次看到她是在泰嗨嗨的教室,那時我們是初級一新生。她跟小雯子要啟程前往泰國遊學,來到教室跟黑冷辭行,還帶來飲料零食給大家吃呢!當時好羨慕她們能去泰國住一段時間。

愛德華是曼谷夜生活的主講,聽黑冷講他為了講座內容,可是準備得很認真,每天電話跟黑冷報告進度。果然內容吸引人,當時在我旁邊的小岑同學聽得猛點頭很嗨啊,講座現場直擊就是她寫的。

DJ是秦偉那場講座遲到,臨危受命撐場,很特別的他是一副剛睡醒的樣子,但是一上台馬上能歌善舞帶動唱的樣樣來,也難怪後來能在超偶嶄露頭角。

阿植是前年泰式按摩講座主講人,這是爬文看到的,有印象是因為第一場機票PK戰的一男一女,女生Vivian是我的會話班同學。感覺他想讓遊戲盡快結束,所以女生選邊站好,他就站另一邊了,很紳士喔!還有我感覺在目的達學泰語的男生,都有這種為人著想的特質。

第一次看到Erik老師也是在去年的講座,印象是他運氣超好抽到機票,但是又把機票捐出來,不愧是老師耶。後來這張機票的得主,也是在字母班上課的同學,頒獎儀式就是在教室由Erik老師頒發的。(跟Erik老師揮手~沒想到這個主題也能提到你的名字耶,只能說今年還沒結束,明年我會盡量不要拿你做文章,但也不保證絕對吶...呵呵)

黑冷老師是會場的靈魂人物,就跟在上課一樣。每位來參加的人都會跟老師先打招呼,如果你想認識誰問她就行了。如果是低調進場的人,也會被老師的雷達偵測到,然後就會有一陣爽朗的聲音:ㄟ~某某某你來了啊!跑都跑不掉。

留言板常常會看到剛學泰語的學生,對於在目的達學泰語很感動。其實我們也很想知道久違的學長學姐們,學會泰語之後是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耶~

ขอให้โชคดีค่ะ

19 則留言:

  1. 有啊~
    今天DJ 就在會場碰到因為看了他的部落格
    而來學泰語的同學 (從台南來的喔)

    今天下午詠順老闆娘姐妹花的即興綜藝節目秀
    實在太精典了
    昨晚是台灣人唱泰國歌
    今天是泰國人唱台語歌
    覺得台灣是自己家的泰國人碰上
    一堆想當泰國人的台灣人 (很妙啊~)

    期待哪位同學精彩描述下午
    連續爆笑一個多小時的節目
    要是有人錄影 那就該貼Youtube啦~ 實在太讚了啦

    Helen 已經整整一年多沒這樣連續爆笑一個多小時了
    笑得臉部肌肉都無法平穩的歸位了ㄟ
    (上一次長時間爆笑是秦偉那場演講~)

    回覆刪除
  2. 早上去詠順拿做菜的調味料
    老闆娘拉著我說昨天很高興
    怎麼大家都這麼愛泰國,對泰國人很好
    說著欲言又止,百感交集的樣子
    然後說了一句好開心
    我跟她說因為大家喜歡泰國才學泰國話啊

    東西拿好問她多少錢
    她說不用錢啦
    跟大家一起sanuk
    拍拍我說好好去玩啊

    離開後才發現我沒機會說泰語
    老闆娘的國語也太溜了吧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最感謝的是ajan Helen~~
    沒有Helen,我們就不會聚在一起
    沒有Helen,我們也不會有這麼多的爆笑與感動
    每年活動越辦越盛大...真是件好事
    真的今年感觸特別多...看到老同學新同學
    我還記得我第一年上課沒幾個星期就是年度活動日
    在場全部都是學長姐
    今年沒想到我已經成為老人了...呵呵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這次和大家聊了天後
    我才發覺我的blog竟然有影響到某位學弟
    每週花11個小時的車程北上來回
    就是為了來學2小時的泰語課
    聽完超感動的...(當時我內心在飆淚)
    而且他持續了半年之久喔~~~
    看到他這麼拚~~~只要Helen還願意開班的一天
    我想我應該會繼續學下去...學到沒有班給我上為止吧

    這次認識的人好多好多喔~
    雖然我承認我記名字功力超差
    但是我記住大家的臉~~~
    若是有在泰國街頭遇到
    不要忘了我們一定要熱情地互相說喔!!!


    這次表演很感謝來幫我跳舞的朋友
    以及從高雄上來看我演出的vivian...
    To Ajan...雖然我沒有和其他同學一樣
    會常常打電話和妳報告進度
    但是從我舞蹈動作
    應該就知道我是有認真練習的啦!!!
    為了12/4的表演...我們可是練了好幾個月喔~
    每天下了課留下來排到快12點健身房打烊趕我們走為止

    PS.
    我把首場表演的影片放上我的blog囉
    回鄉投票沒看到的同學們可以去看看
    歡迎引用啊~

    http://tw.myblog.yahoo.com/dj79109/article?mid=4679&prev=4685&next=4674

    看完後please給個回應給我們打打氣吧~
    kop khun mak krab!

    目的達2009成功 YEAH!!!

    PS.如果個位不嫌棄,明年我自願再來表演更新的泰文歌喔!!!

    回覆刪除
  4. LEO本人反而看起來有點~靦腆~

    哇!!!這是LEO看過形容LEO
    比什麼斃月羞花 厭冠群芳還要讓LEO高興的了

    不過表哥說 你應該是看起來~免舔~吧!
    ------------------

    回覆刪除
  5. 去年 喔不 是前年囉

    LEO去聽了我們那帥到該死的老闆講座

    LEO問他 ㄟㄟ
    老哥 你去住這樣貴的飯店
    會不會太奢侈呀??

    那帥到該死的老闆告訴LEO
    LEO 你知道當一個老闆
    面對種種壓力
    只有在稍微的享受奢華時
    才會發現
    辛苦當老闆
    這一切都直得

    帥老哥的提醒

    因為LEO每次去南部出差
    LEO為了省錢

    都去住一晚480
    不要看走眼
    就是四百八十塊的旅館

    這種旅館便宜是便宜
    因為LEO想反正出差
    旅館只是睡覺用的

    只要便宜就好
    LEO從沒去注意旅館環境

    當然啦
    秀咪謀后會
    常常睡到三更半夜

    隔壁房間就會傳來
    嗯嗯啊啊的聲音

    真是不蓋各位
    還有那種草根性十足的茶北歐巴桑聲大叫
    送啦! 送啦!! 就送啦!!!

    LEO還要腫者兩粒熊貓眼打電話告訴他們
    歹勢喔 麻煩電視可以關小聲一點嗎????

    回覆刪除
  6. 後來因為帥到該死的老闆建議

    LEO只要出差
    都會挑一天

    找一個五星級的汽車旅館
    進去好好享受一下

    各位放心 LEO不會在裡面叫小姐
    我是在裡面用超大的螢幕看法界衛星

    可惡的臭老闆 真是說對了
    花錢消災

    錢花了 服務就來

    超大的按摩裕缸
    水質還是那種負離子水

    有啥差別呢
    就是不管你泡個3小時

    手掌腳掌都不會起泡

    LEO光玩高檔汽車旅館的浴室
    就可以玩上6個小時

    一罐嬰兒油
    抹了在洗 洗完再抹

    因為LEO皮膚乾
    這樣大量泡水 蒸氣浴
    LEO皮膚反而會乾到長皮蛇

    所以要不斷潤膚

    至於帥老闆會有美麗仙女姐姐
    幫他那個那個按按

    LEO都是告訴櫃檯
    幫我找最粗壯的歐巴桑
    死命的壓

    當然 電視還是要一邊撥放法界衛星
    LEO跟按摩歐巴桑
    一起收看證嚴上人的開示

    所以歷屆講座
    該死的帥老闆
    或許是黑輪辦過的講座中
    最讓leo學以致用的吧

    回覆刪除
  7. 花輪啊
    雖然妳有實講話粉機

    但是leo對妳開啟leo學習語言的新世界
    是粉感恩喲

    就像leo雖然沒在目的達學日語了
    但一回想起酷思拉先生
    喔不 是殺酷拉先生
    的教導
    就感念不已

    沒錯!!
    花輪妳說對了
    別想一堂課學300個字
    先一個字唸300遍吧

    就像leo曾經跟妳抱怨過
    氣死人 我的數息只能數到10就沒了
    花輪妳說
    拜託 leo 數息數到10
    大概就花你十年時間吧??

    最近父親的日本客戶送他兒子來台灣學中文半年
    中文系的leo當然敎他中文啦

    其實是leo逼者他敎leo日文

    我告訴他 不要課本 不要單字
    你就把我之前學的~在目的達~日文字
    一個造句 帶我唸10遍

    剛開始 身為日本人的他
    對於leo自創的學習方式下一大跳

    但一個月之後
    他對leo回家從不複習
    只是上課一個句子 一個句子
    不斷重複跟他講個10遍這樣
    卻幾乎能記下50%的進度
    驚訝不已

    他說他從不知學語言可以這樣的學法

    我告訴他
    不要交我新單字

    但舊單字 舊句子
    要不斷帶者我唸

    所以他的中文
    leo也是不斷敎他這樣反覆唸

    呵呵 他現在可以字正腔圓的說出
    南麼觀世音菩薩

    哈哈 沒錯
    leo敎他中文時
    就是從念佛開始

    有功德 又可以念佛

    回覆刪除
  8. ㄟㄟㄟ 花輪
    沒告訴妳
    妳大概不知leo幫你介紹學生去喔??

    最近leo看過目的達新講義
    媽呀嚇死人

    怎麼新班單字變這樣多呀??

    當然因為現在學生多
    花輪要多接受新學生的觀點

    但是leo還是要提醒花輪

    不要忘記妳自己說過的
    不要一堂學300個單字
    要一個單字唸300遍

    就像我現在告訴我的日文客戶
    不要用書敎我

    那些字要記在腦袋裡才有用
    寫在書裡的 是作者的
    不是我的

    他對於leo跟他這樣土法煉鋼
    一個月
    上課已經可以開始跟他用
    簡易對話驚訝不已

    但是我有告訴他
    那是因為之前的酷思拉先生幫leo的基礎打的好

    要不是花輪還有酷思拉先生的教法
    我相信我的日文

    還是停留在 要看到課本
    才唸得出來

    而不是 自己造句

    所以花輪
    新年新氣象
    leo在此先謝謝妳

    還要幫我謝謝酷思拉先生喔

    酷思拉先生上的日文課實在太正點了
    比從前在寡婦村的上課方式
    要有趣得多

    也實用的多了

    回覆刪除
  9. 唉唉

    不過花輪
    leo還是有小小遺憾

    因為日本客戶告訴我

    回家不複習 就有這樣的效果
    那如果回家用功

    不就啥都記下來了嗎??

    那為何leo回家都不看勒?

    花輪呀
    妳就知道leo懶唄

    而且leo每天要記得雞毛蒜皮的是實在太多

    要記只能趁上課
    回家leo只想放鬆

    好啦寫這麼多
    leo只是想告訴你

    謝謝妳當初的那句話
    甭想一次學300個字
    先一個字唸300遍吧

    妳自己可別忘了喔

    而且leo也慶幸自己
    啥本事沒有

    就是敢講敢耗
    死撐活撐

    不管日文 還有泰文
    至少都撐到中級-1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撐
    即使leo日文後來幾乎一年沒看

    才能最近跟日本人學
    能銜接的這麼快

    回覆刪除
  10. ㄟㄟ 花輪
    妳是不是有刪我文章呀

    不禮貌

    我怎麼死po活po
    最新留言

    還有四個別人的留言在那呀??

    回覆刪除
  11. 喔喔喔

    原來是好朋友阿法君
    還有一位鬼畫符

    既然是阿法君的留言
    那leo就不擠下她囉

    謝謝阿法君

    嗯嗯
    靦腆的leo

    leo喜歡這樣的形容!!!

    回覆刪除
  12. 最近跟親家公聊天

    親家公說leo真可惜
    後來摔到腦袋

    不然酷思拉先生的日文上的實在好

    而且去哪找目的達這樣的日文環境
    花輪大概惑出去了

    日文班三人都開班
    擺明作功德 服務舊學生

    親家公說花輪有時還是有她可愛的地方

    他說酷思拉先生的日文實在上的太棒了
    真的是把講義上的單字

    死命的往學生的腦袋裡塞

    而不是補充一大堆
    結果全部記在紙上
    而不是腦袋瓜裡

    雖然leo沒有上目的達的日文還有泰文

    在目的達學
    感謝老師是正常

    但要是離開目的達之後
    驀然回首
    還會感謝老師

    這時的感謝 才真是真正的感謝

    謝謝花輪
    謝謝酷思拉

    嗯嗯
    花輪還有酷思拉

    這個應該可以提供
    7-11一個新的商品賣點

    回覆刪除
  13. Leo剛剛來電
    要我趕快上來部落格看
    他又洗版了
    只留下"好友" ㄚ法君的一篇
    我聽了哈哈大笑~ 喔~ 一定又有甚麼新笑話了

    說明一下
    文中的"花輪" 是Helen
    "酷思拉" 是目的達日語老師 Sakura
    "親家" 是0608的Dr.Lin 代號Dentlin
    學一年半泰語跟泰文後, 接著學日語至今,已經在目的達學了將近三年半(6/6日活動當天坐櫃台皮膚黑黑的中年男)

    關於Leo 說的講義單字部分
    要跟2009 新同學說聲抱歉
    2009 的初級2份量真的太多
    2010 年將會有單字份量大減, 句型應用增加的
    初級2,3,4 新版本
    請有耐心, 學少少記牢牢的
    比學多多卻忘光光重要喔

    前兩天突然接到2005.03 的Amanda來信
    (漂亮的Amanda 現在在雄獅旅遊大陸線)
    http://www.thai.idv.tw/ourclass_thai_gi.html
    說她11月剛去泰國
    沒想到腦子裡的泰語字典竟然還能活用....
    都4年多前了呢~

    對了~
    學日語也是Leo 的多年心願
    能有重大進步也恭喜Leo....

    回覆刪除
  14. 原來是阿曼達
    不是~阿凡達~

    不然剛剛leo還在想
    媽咪喲

    花輪現在真猛
    講義猛增加
    上課還要戴~數位眼鏡~

    在目的達上課
    是全程3D立體實況

    嗯嗯
    3D 花輪 酷思拉
    果然很有賣點!@!

    回覆刪除
  15. 哈哈哈LEO大大
    我想說你功力恢復重出江湖
    可以洗版10篇
    咦!一數是9篇
    原來是捨不得擠下我
    感恩阿

    我會話上到中2
    甚麼時候要回來上課阿
    記得通知一下
    可以變同學啦
    不過黑冷真的會變花輪囉^^

    回覆刪除
  16. 最近我家的日本客戶
    敎了LEO一句日本話

    原來這句話是從日本來的
    客戶畢竟是男人還是小老闆

    他最近迷上了
    ~~巨乳童顏~~的瑤瑤

    原來~~巨乳童顏~~是從日文來的

    LEO學了跟他冷冷笑笑
    馬上一句回敬

    瓦搭希~~巨顏童乳~~的搖搖

    他聽到已經笑昏倒在地了!

    回覆刪除
  17. 說LEO帥
    LEO一點都不高興

    因為我們對自己相貌有自知之明~~巨顏童乳~~

    但LEO一看到
    妳形容LEO~靦腆~

    哎呀!!真是知音也

    其實說靦腆好像也不是
    就像LEO告訴花輪

    要我PO文章胡說八道
    LEO敢說敢寫

    但要是一看到黑壓壓的一群人
    天呀 花輪 阿法

    你們都忘了LEO有人群恐懼症嗎??

    嗯嗯
    阿法 3D花輪 酷思拉

    7-11如果不要拿去註冊
    那LEO要拿去賣給OK了

    回覆刪除
  18. Leo啊!
    要不要考慮搞個部落格
    不然這都讓你佔光了
    真服了你!
    好久沒看到這裏的你了!

    還有Helen啊
    Leo真說對了
    要不是你的大量
    日語中級的我們恐怕要腰斬了
    好不容易有個好日文老師
    我還想繼續啦!

    回覆刪除
  19. P'Leo真的好久不見~辣媽都會三不五時唸你一下~(有沒有耳朵癢癢打噴嚏呀)~忙歸忙~有空也要跟老同學聯絡一下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