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泰文課...上了一年半...時間過的好快-- by 0806 Roy

0806 目前上到中級3 ( 講義 +B.7) 的 Roy
是某知名上市公司總務課課長
上泰文課到昨天, 剛好上了一年半
回頭看看自己第一堂課的感想
2009年底, 在經過550天學習後的,
再度寫下他現在的感想, 學習的路上
我們常常忘了"初心" , 回頭看看, 回頭想想
或許有人心滿意足, 或許也有人覺得可惜,
因為沒時間複習, 上課跟不上而中斷了
讓我們已起來看看Roy 的文章
===================================
昨晚2008.06.23(一) 泰語初級-1 迴響--by Roy
圓貼文時間 2008-06-24 10:32:38
====================================
sawadee krab
今天上完課..只有一句感想~~好玩又好用~~哈
Helen老師教學的功力真的很厲害,又生動又實用~~
記得要線上報名的那天,我還在猶豫,因為覺得泰文太難了~~
不過看到目的達網路上的介紹及學生的上課感想後~~
我按下了報名~~


果然,Helen 老師沒有讓我失望,
而且真的像秦偉大哥在網路上說的~~
"到目的達, 小心進得來, 出不去"

相信今晚一起上課的同學應該心有同感~~
kob khun karb ~~ Helen老師


Best Regards,
Roy
===============================
2009.12.25(五)
看完自己一年半前上完第一堂課所寫的感想
除了覺得時間過的真快外..真的要非常感謝Helen老師!!
還記得一年半前要報名時
我還一直打電話詢問Helen老師...我倒底是要先學會話還是字母呢?
Helen老師給了我很誠懇的建議...先學會話(理由就不多說啦..各位同學應該都知道吧)
當下就決定先報名會話課


要準備上課的那一天
心中那種忐忑不安
今天想起來還是記憶猶新
我還記得要上課的那一天
我還非常高興的跟公司的同事及外勞翻譯說...我今天要開始上泰語課了咧
大家的反應是...幹麼要學泰語?公司不是就有外勞翻譯了嗎?
我的回答更有趣...反正想學就學看看囉..說不定上完一期覺得難就不上了
可是到今天...我已經上了一年半了咧
而且現在公司的同事及外勞翻譯已經不會說...你幹麼要學泰語.
.

而是說..
你學了泰語後,可以幫助我們與外勞溝通!
你學了泰語後,我的工作輕鬆了不少,
因為與外勞溝通的文件都已打成電腦檔,且又美觀!
.

為什麼一年半後就有這麼大的轉變?
我自己也不知道
只知道在目的達...除了有努力學習的學生外
更重要的還有一群更努力教學的老師...Helen.二姐.Erik.หนูเล็ก.ทัน
Helen..上會話課時總會讓大家在學習中不忘歡笑
二姐..上閱讀課時會很盡心盡力且很仔細的交待及講解課文
Erik..連續上了半年星期天早上的字母課...您的教學方法及講義只能用一個字形容...讚!
หนูเล็ก..(noo lek) 會話初一到初三,很感謝為我們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ทัน.(tan).說真的,還沒遇過這麼搞笑的老師.您如果不教泰語,去當搞笑藝人應該也不錯吧!


總之..很感謝Helen老師這麼用心的在耕耘目的達..
才讓我們有機會在這學習
尤其是我們班一路走來到中三
大家的感情雖然比不上家人
但會互相關心互相協助在學習上所遇到的困難
如果說以推展泰國文化的用心程度
在台灣Helen老師如果算第二..應該就找不到第一了吧!!

5 則留言:

  1. 6/23 真的是充滿驚險刺激卻又新奇有趣的夜。

    經歷過、見識到網頁中諸位學長姐眾多形容的Helen老師的教法, 果真令人不得不印象深刻。

    進教室時忐忑不安的心情早就被生動活潑卻又驚險萬分的mai~ 提問chob 提問給硬生生逼走了。

    就算 Jai yien 也不得不沸騰, 然後還要不斷提醒自己要 jai yien, 不然問題一定都亂答一通。

    雖然真的是企圖用肯定的語氣亂答啦。心虛的時候就完全不敢看老師一眼。老師還因為這事說這樣沒對著人家的眼睛回答沒禮貌。

    心虛的時候真的連禮貌都顧不上的。就請老師別介意了。等哪天不心虛了,就可以光明正大跟老師兩瞪眼, 說不定老師還嫌煩,哈。開玩笑開玩笑。

    真的很喜歡老師這樣的教法。記住的單字量真的很多。到現在都還是會想到就不自覺地念出聲音來。 學英文時也難得有這樣的經驗。

    很期待下一次的上課。也很謝謝老師課後的錄音檔,只是怎麼只有講義上的單字啊,課堂上有些教過的單字沒在裡頭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就像老師說的,sabai 學、sanook 學,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沒有就沒有吧,總會有機會遇到的,蔡mai~? Helen老師,Kob khum krab。

    對了,要請問老師,我周一這麼早到會不會造成老師的困擾mai~? 如果會,那我就晚一點到。

    回覆刪除
  2. 同學我懂你的明白^^

    又到了年終感恩的日子了
    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得懂泰國字啦

    今天去詠順吃飯,服務生在旁邊要寫菜單
    我們請她紙筆給我們,菜單我們自己寫啦!
    當然是寫泰文囉,寫得可順手的咧

    順便幫老闆娘放送消息
    2010年1月2日、3日
    這2天到詠順用餐有送T恤喔

    不過今天聊得太開心,就送了我們一人一件啦
    黑冷老師我忘了幫你要一件,真抱歉(戳自己太陽穴)

    詠順老闆娘還問起阿捷
    你的腳好點沒,媽媽身體怎樣?
    身為同學的我都沒這麼關心你耶(再戳自己太陽穴)
    好可愛的泰國人啊

    想看T恤長怎樣,看我的BLOG吧
    我很低調的不是很想宣傳自己的版
    但是今晚的老闆娘實在足感心啦

    http://www.wretch.cc/blog/afachun/1690578

    回覆刪除
  3. 回過頭看過去的alec2009年12月25日 下午5:27

    ROY你的記憶力要修正一下喔
    我們初級一跟初級二是二姐帶的
    中間還有一堂是當時的高級班老師BO老師來代課
    初級三才換成小老鼠老師

    為何印象這麼深刻
    因為每個老師的教法都不一樣
    重點也不一樣
    我有一部分覺得是因為經歷過這些老師不一樣教法的磨練
    我們才有機會學到這麼多

    期待閱讀課開課中...

    回覆刪除
  4. จริงโอ๋...ผมลืมแล้ว..ขอโทษนะ
    แต่...นี้ไม่ใช่pointใช่ไหมครับ...โฮ่ๆๆ

    回覆刪除
  5. jing o真的喔
    pom leum leao我忘了
    koˊtodˋna抱歉
    deˇ但
    ni~maiˋchaiˋpoint chaiˋmai~krap.這不是point對嗎!

    的確不是重點,5555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