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教我英文, 好嗎?

親愛的 Helen老師:


很抱歉想麻煩您!
因為弟弟的介紹,
所以我決定11月要去上海工作 (真是個痛苦的決定)
要放棄蠻多東西的~ ~真痛苦!
(不過我還是想學泰文因為我要去泰國養老..........哈!)


不知道你有沒有空可以幫我惡補英文啊~~
發揮你那神奇的力量
讓我可以瞬間功力大增
(因為是美商公司, 所以我蠻擔心我的爛英文)


我有找到個一對一的
可是我還是想拜託你~~
嘿嘿!
因為你實在是我看過最好的老師, 最神奇的老師說~
不知道你有時間可以教我嗎?
謝謝您! ---------- Henry

2 則留言:

  1. 常常聽到學生來目的達學幾個月泰語後
    高興中帶一點感慨地告訴我:
    老師, 現在我的泰語已經比英語好了
    我聽了以後也是繼高興又感慨


    大學畢業在台灣已經是很普通的事了
    學到大學畢業, 正規的英文課上了近十年
    校外補英文的時間更是不計其數
    (沒補過升學考的應該是極少數吧?)
    結果卻是"自己覺得"學習多年英語比
    才學幾個月的泰語還差



    每一種語言都有其背後的語言邏輯
    只要邏輯抓住了, 跟華語不同的思考有概念了
    要造出基本句子, 作基本的溝通, 真的不是太難.


    麻煩的是, 告訴你原則並不表示你就能夠立刻"實行"
    因為這還需要"練習".
    很多同學表達希望我也能教他們英語的希望
    還有幾位同學甚至說出
    只要我教日語, 他/她就立刻報名的話來
    (Helen 還真希望能有兩三個腦袋可以同時用呢)


    我只能說, 要編一套架構完整, 思考邏輯清楚的講義,
    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ㄌㄟ.....
    目前只能視情況幫助有"迫切需要" 的同學了


    講義......努力進行中..........

    回覆刪除
  2. 說到泰文比英文好
    這我絕對有很深刻的體驗拉
    每次 我聽不懂英文
    就會跟對方說 "講泰文 好嗎??"
    然後 我就頓悟了對方要表達的
    接著 對方絕對會有一堆問題
    像是為何會講泰文?
    為何喜歡泰國勝於台灣?
    台灣不好嗎?等等的一堆問題拉

    a-jan我真的很期待你的英文課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