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給親愛的黑黑老師&同學們--by 0804 爆炸頭 yoyo

給親愛的黑黑老師:
黑黑老師,近來都可好勒?想念目的達的一切?
來廈門也滿月了,除了工作上煩瑣的雜事之外,
其他適應算良好;大陸人...'
不, 我同事們,其實也都不錯相處。


回想剛到廈門第一天下午打開電腦,第一個上的網站
就是我們“社團“的樂多blog.... 對!封鎖? 壓根上不去...
哼? 沒關係,上目的達網站好了...晴天霹靂...依然封鎖...,
唯一上的了的只有雅虎blog(嗚...我要回台灣...)
前幾天白目的近視男(近事男)
居然還貼黑黑老師發給大家的留言給我看...
哼? 不知道我很想大家嗎!!(氣?)不過感受到大家歡樂依舊, 老師們也依舊制不住大夥興奮的情緒...哈哈?雖然忌妒倒不如說羨慕吧。 以下純屬心情抒發?哈? 時間真的過很快,一下子一個月時間就過了,還真不知道沒上泰語的這些日子是怎麼過來的?一直算是背包客的我,想想臨行前朋友說的,工作不比旅行,嗯!果然是如此。


雖然才過一個月,除了工作上適應一切沒問題外,面臨到的不外乎是來至不同家庭不同國情而衍生出不同性格的每位同事的心態及情緒,但這些都算小事;面對這一陣子心情的浮躁,忽然覺得,其實所有的問題都來至於自己的心。


工作果然不比旅行,旅行有時間表隨走隨停,工作肯定是不行這般隨性的。面對想家的心情,台灣同事生活習慣上所有的不順眼導致煩躁的心情,都是來至於自己的心;對我來說,不論在多的工作都是小事,唯一牽絆阻礙的是自己不安定的心...還是說是 “感覺“,因為對某事不順眼反應於工作上,私心與公事區分不清循環到看到某些人厭惡的心情又產生出來...如此惡性循環...。


忽然間我明白了(雖然也不知道悟的對不對?ㄏㄏ),面對不順眼或立場不同的人時,與其因反感而反對,不如正面的理性的判斷協助對方,權利並非是我追求的目的,我更想修自己,但若如此這般能令彼此都得到想得到的東西何嘗不可?接著,我嘗試去做,發現,真的不難。


對於工作不再浮躁;面對家人(我家的人很怪,都會把關心藏心裡,怎樣都不說,然後自己悶各半死...)對家人也增加了打電話回家的次數(我該打屁股啦? 先前連去雲南一個月平均打不到5通電話...),他們不打,我打總行了吧!哼?誰要我是老妖(么)^^... 心情不美麗,是自己造成的吧?自己用感覺囚禁了心,所以心情就會不美麗,即使有陽光也會覺得寒冷;反之,釋放了之後,即使夜裡低溫刺骨寒風颼颼吹?吹?吹?,卻怎樣都覺得街邊的霓虹燈樹,雙頰紅撲撲的小娃兒怎麼看怎麼可愛(多想咬一口...)...




來廈門也一個月了,第一個月算是勘查地形吧。
發現這兒完全不像熱鬧的上海城,沒"誰問(7-11)"、沒星巴客,就連一般般的小咖啡店都少的可以...連想找各安靜的地方看看書都那麼難...(哀嚎?又一個讓我想回台灣的理由?)倒是廈門著名的 2 大景點古浪嶼和南普陀寺滿適合的? 哈哈? 所以暗自決定,放假時要帶著黑黑老師給我的書到南普陀寺,點他個一壺老人茶在那泡一整天(會不會太像老人啦...)


-----------------------------------**我是分隔線*-----------------------------------
另一件事,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過完年或最晚3月份左右
應該也許或許就會歸隊了?ㄏ?當然如果有意外,就是提早歸隊喔?
我會好好期待ㄉ!
-----------------------------------**我是分隔線*-------------------------------------
對了? 台灣應該也變冷了,黑黑老師!騎車要慢慢騎,要注意保暖喔?
順道幫我問候美麗的二姐?希望二姐依然這麼美麗,
身為一姐的黑黑老師,心情天天開心!


YoYo 2008-11-23 於廈門

4 則留言:

  1. http://www.orzin.com 可以用這個網站看台灣的網頁 進入後在空格處打上你要上的網址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2. yoyo小姐別生氣
    黑冷只是"敬告"泰嗨嗨上課要收斂點
    所以身為目的達"模範班"謹遵師命
    下課一幫人直接到"低調"聚餐囉^^

    回覆刪除
  3. 所以那天剛好去補課的我
    很榮幸的跟泰嗨嗨的各位同學們
    很低調地一起去『低調』聚餐
    真是泰嗨嗨了
    謝謝各位同學的熱情對待

    回覆刪除
  4. 嘻嘻...看來那天本班的辣妹們
    把游董ㄟ按奈甲很速勢...
    要記得有空常來坐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