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泰嗨嗨近況--by ㄚ法君

泰嗨嗨上到初級四了,還是跟第一堂課一樣,high翻天...
初四的講義單字量變多了
加上很多音都很類似
搞混的發音越來越多,這樣也還好
重點是本班的單字量是倍增
原因是...

上個月剛從泰國旅遊回來的辣妹和小岑
由於這趟泰國行收穫不少
旅途中遇到的疑問,都會適時的插花問老師
也提供了不少實用的用語


所以上課就變成:
老師那這個時候要怎麼說,常聽到泰國人講xxx是什麼意思
家在泰國的廣告妹就說:他們好像都是講...
小時候住過泰國的小曼谷會說:
老師那如果是怎樣又要怎麼講,要怎麼拼..
這時就會有人再接,怎麼跟xxx的發音一樣
有什麼差別,老師麻煩再唸一次
正在學字母3的進事男就會問是哪個母音
然後就一付恍然大悟頻頻點頭
(課後問他學字母真的比較容易發音嗎?
他說比較不容易混淆,也鼓勵我們學字母)。


一個接一個的問題、補充、解釋、造句
反應熱烈的結果,講義的空白處也密密麻麻
多了很多單字。還不忘要關心一下電信男,
因為星期五沒時間,改上別班之後的上課狀況了。


二姐有點招架不住我們,
怕課講不完,一直要把我們拉回講義內容
還直嚷著說我們休息時間都不休息
小曼谷說:我們是休息不忘上課啦


為了體諒趕場的海倫老師太累,
只好讓二姊繼續接受本班的熱情招呼了
就這樣下課時也超過10點了
(其實是有人要參加萬聖節party只好放海倫老師鴿子了)
海倫老師下次要記得出現
我可以ㄠ到11點才下課搭台鐵回桃園的啦^^

10 則留言:

  1. 阿法君阿,給你拍拍手. 你果然是本班上課最認真的學生.
    黑老師沒出現,你都可以模擬上課現場....太厲害啦!!
    年底的字母課妳先加油吧~ 那是本人明年預定的課程.
    我要先回曼谷跨年+驗收成果啦!!
    p.s  我真心地覺得本班應該是目前目的達最歡樂的班了.(沒有第一,也有前三名吧)

    回覆刪除
  2. to小潔西
    過獎了厲害的是你啦
    會辨別發音差不多的字
    我是來交朋友的啦^^

    還有同學們可不可以麻煩
    雖然我們要擺脫"來浪費錢"的名聲
    但是可不可以...
    麥擱問啊~~~
    補充的太多了,有點消化不良
    救郎喔~~~

    回覆刪除
  3. 三週前黑冷回答泰嗨嗨同學們提問
    開講 "經濟學與貨幣供需原理及現況" 一個多小時
    講到11點才下課,
    讓同學們對目前經濟現況的常識有相當程度的提升

    由於討論與提問非常熱絡
    也令為了趕車回桃園得提早走的ㄚ法君事後扼腕不已
    此後一再提醒我:"老師,我改搭火車了喔,可以11點再走"

    ㄚ法君, 我知道你上次沒上到"優惠加場" 很鬱卒
    為了答謝你的部落格專欄寫文
    一定再來一次,讓你開心啦

    其實黑冷本身也相當疑惑?
    為什麼這種問題要來問"泰語老師" 呢??

    當場還反問提問最多,
    身為某國立大學商學院名教授助理的小曼谷
    這種問題怎麼不去問你老闆??
    小曼谷說: "哎喲, 我老闆只懂他的專業部分啦~"

    沒想到, 這時全場竟然齊聲搶著回答:
    "老師, 你不知道啊? 很多大學老師根本........."
    以下實在不方便公開轉述, 大家自己去想吧.

    好了, 泰嗨嗨的問題就是過度 "寓教於樂"
    把上課當休閒娛樂+ 社交活動, 一次完成
    為了所有同學們的學習實效與利益,
    最近要找二姐來商量一下對策啦~

    回覆刪除
  4. 本班有位同學聽說今天會去補課
    (如果她還記得地址沒迷路的話)
    黑老師可以觀察看看
    如果今天上課也變的跟(五)一樣
    那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如果不是,那就沒辦法了
    因為我們的班名就是泰嗨嗨啊^^

    回覆刪除
  5. 沒說老闆壞話的小曼谷2008年11月6日 清晨6:41

    阿呀呀。。。
    嘿嘿老師對政府會計知之甚深
    所以對經濟、政府運作等時事的瞭解比一般人嫻熟
    真謝謝嘿嘿對金融風暴的介紹

    但是我老闆還是很棒的啦,
    我們尊重各行各業的專業啦,
    畢竟隔行如隔山阿
    何況同學們說的那種教授,只是眾多種的其中的一種而已啦
    大學裡有很多很有學問也很認真教學的教授
    當然 也有被連動債套住的財金教授 oops

    畢竟理專大本營的銀行都被連動債討住了
    巴菲特不是也聲稱也犯過投資的錯誤?

    所以金融市場的投資理財還是很難說得準的

    KEEP ON GOING

    回覆刪除
  6. 小曼谷:

    當天大家嗆聲的老師是指
    那些不知道為什麼能到大學教書的老師啦,
    不是說像你老闆這種有專業水準的教授啦~
    你記憶力實在不佳喔~
    把當天大家討論的重點全忘了啊 ~~"

    ================================

    二姐星期三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問:
    "小曼谷有沒有說話?"
    我一頭霧水, "說話?"
    心想 :"小曼谷不是隨時都在說話嗎?"

    二姐說: "昨天啊~ 去上課啊??"
    我恍然大悟, 原來大家都很想知道小曼谷到別班上課是否也雄風依舊...
    可是, 答案是: "她昨天上課一句話也沒講喔~"
    二姐瞪大眼睛, 一付不敢相信的表情...
    其實, 這也是Helen 認識小曼谷以來,
    最長的"安靜"紀錄--> 1 小時

    以上, 報告ㄚ法君~

    回覆刪除
  7. 你記憶力實在不佳喔~
    把當天大家討論的重點全忘了啊 ~~"
    =============================

    唉~雖然小曼谷叫我別說
    我還是做個狗仔隊報個料
    小曼谷記憶不佳的功力是...
    問過二姐的單字在下一堂還會再問一次
    而且問題一模一樣呢


    【最長的"安靜"紀錄--> 1 小時】

    "真不可思議" "出乎意料" "怎麼可能"
    那天去上課的真的是小曼谷???

    回覆刪除
  8. 大家難道不知道有一句名言叫做「貴人多。。。」哈哈

    謝謝大家這麼關心我星期二的表現
    沒辦法,我一碰到電信男就跟他說
    我是班上派來的親善大使,慰問他才來的

    嘿嘿,你瞧,電信男那天是不是比以往有點勁阿?

    老實說,下課前嘿嘿問我想不想來這班,我整個當著星期二眾同儕的面搖頭,實在太真性情了,希望他們能往好處想,因為我不想來他們班,他們班就能維持以往認真準時的風格了,可以學得更多:P

    現在回想起來就會很感謝我們星期五的童鞋阿
    大家都各有特色,
    說真的,誰要是請假,都會覺得當天上課少的點FEELING啊,因為我們已經習慣要看到甘蔗小姐的迷濛雙眼、廣告妹的圓形書生髻和偶爾的語出驚人、快遞妹的認真以及發音精論研討、@君那像灰姑娘似的趕車限制、蘋果妹的精彩蘋果內幕、辣妹的泰國對話實錄、進事男的的不稱職進事。。。當然還有二姊那一再制止我們聊天的無力感和很想複習的表情。。。

    當然對於已被嘿嘿點名實力退步的小曼谷,就是抱持跟大家一樣交朋友兼休息來鬧的心情,和大家彼此投入寓教於樂的大事業呢:)
    偶爾聽聽眾家姊妹們的笑點,有時也學習快遞妹和辣妹的認真,還好我們班還有兩位美女會認真問字問發音。。。敝班才算有在瘋癲中KEEP ON GOING啊

    P.S 星期二的同學想看敦厚溫柔的二姊髮絲微亂、快抓狂的樣子? 歡迎來我們班上阿,二姊在這班的另一個工作就是像小學老師一樣,要時常管秩序,制止大家隨時聊起來的習慣,還要被一堆很怪的發音問題訓練舌頭微細的位置擺放

    我們班感情這麼好的原因可能是我們對互相面對面,比較好聊吧
    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有桌子可以擺放食物

    回覆刪除
  9. @君

    上課安靜對我不是難事阿
    同為女性,要記住,女性是有多種面貌的:)

    P.S如果你不懂的話,可以看千面女郎,他連狼人可以演,很厲害

    我只是稍微盡到作客之道而已啦

    回覆刪除
  10. to小曼谷
    下課剛回到家開電腦先來這逛
    就看到今天缺席的妳落落長的留言
    每個都被你點到名了,就知道你在想我們啦

    黑老師說你坐在電信男旁邊,是一付端莊的樣子
    害得大家努力發揮想像力
    把你上課時的無厘頭跟"端莊"要聯想在一起
    真是苦了我們這幫童鞋了

    "說真的,誰要是請假,都會覺得當天上課少的點FEELING啊"
    今天你、廣告妹、進事男缺席,上課就冷清了些
    不過下課還是超過10點啦^^
    下星期是初4的最後一堂
    原來已經學泰語8個月了
    這是不是也要來慶祝一下呢\(^^)/

    ps千面女郎10幾年前看過、一直沒有結局後來就懶得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