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留言區 2008 十二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21 則留言:

  1. 11/26 上完第一堂課, 覺得Helen老師所傳授的方式,十分符合能夠即時上手, 且在反覆背誦之後, 在腦海裡及時的會冒出所需的用法, 十分不簡單, 相信對我明年在泰國日常生活上的幫助會非常大, 很幸運能來這邊上課^^

    所以說~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是這個意思~ 就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2. 想回來上課

    還是充滿好多不穩定的因素

    希望年後能繼續上課~

    回覆刪除
  3. 我和得凡的想法一樣。

    如此愛泰國的我,為何如此心繫泰國?

    大家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
  4. 愛在暹邏感恩場活動中,
    發現不少目的達的"學長學姊、學弟學妹"
    真是泰有緣啦,

    大家對目的達一致認為實在是泰讚了^^
    上起課來一整個泰開心。

    謝謝目的達、謝謝Helen老師給大家這個快樂充實的園地

    回覆刪除
  5. 吾愛小P更愛目的達2008年12月8日 凌晨3:51

    ขอเพียงมีรัก ก็ย่อมมีหวัง


    只要有Helen老師、就有無限歡樂

    回覆刪除
  6. 到了目的達的教室上了二次課後,才明白!
    原來,"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小小的一間教室,竟然可以把泰語教得讓中毒"泰"深的大家! 覺得"泰"好玩及"泰"奇妙....
    黑人老師! 學生只有用"泰"神奇來形容您了....
    新進學生留....

    回覆刪除
  7. 老師~我今天早上看電視,看到吳克群和泰國女演員"玫"在宣傳新電影,是東風娛樂通的節目,有聽到一個聲音幫"玫"翻譯,那個聲音很熟悉耶,一定是黑老師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

    回覆刪除
  8. 對啦~ 對啦~
    那個節目的'現場導播'還是目的達的同學呢
    一看到Helen 馬上跑來解釋沒繼續學下去的原因
    親熱的咧~ 說真的,
    一時之間還挺有'桃李滿天下'的感覺呢

    這節目11/18 錄的, 都下片了才播出啊

    回覆刪除
  9. 請教愛我一下夏的劇情2008年12月16日 上午8:49

    有人看過愛我一下夏嗎??
    想請教看過的大大們,
    劇中的歐蕾學中文後,她是哪邊弄混淆了,為什麼會說
    "你的肝有問題嗎"

    回覆刪除
  10. 她不是弄錯

    她只是因為只會那些單字

    又不知道如何表達

    為什麼她的偶像沒法來泰國

    應該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11. 聽灰輪說阿法妳在找我?

    唉 LEO最近的日子
    只能用
    枯藤 老樹 昏鴉來形容

    錢一直出去 還做的半死 外加頭上還幾雷康

    回覆刪除
  12.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LEO人在做啥!
    不是應該在休養中嗎
    怎麼做得半死還錢一直出去
    既然這樣就好好把頭傷養好
    保重囉^^

    回覆刪除
  13. Helen老師~
    我是初2班只被妳教過一次的同學
    原本想趁禮拜六排休來一次完整的2小時快樂泰語教室
    但是假又被排開了...
    希望有朝一日能再上一次你的課
    哈哈

    回覆刪除
  14. 各位同學~
    這是我今天收到朋友轉寄的MAIL~
    雖然不確定這故事是否是真的
    但是提供大家參考
    出國遊玩一定要小心注意
    不一定只限定泰國!

    泰國通關--千萬要小心!

    遊泰國 ~ 一定要看!


    出境時泰國海關人員竟然光明正大的伸手向我索賄

    原因是:他的意思是說我的行李超重,要拆開來看一下

    原本我不給,同團的朋友說:算了! 給他一點好了

    我就把剩下的泰國錢 全給他了,大約合台幣 2,3百

    那個海關的人竟然不要,他竟指定要美金 100元

    因為他還拿一張美金 100元讓我看一下,

    後來我就大叫領隊過來,領隊和他溝通了一下

    於是泰國海關的人就說:我的行李要拿到房間裡面特別

    檢查,還好,領隊堅持不行,

    後來領隊告訴我:
    拿進去檢查就完蛋了!因為泰國海關人員就會被塞進去毒品吧!

    所以,以下這則新聞
    我想一定是泰國海關人員刻意栽贓的

    所以,從那次以後,我發誓我再也不會去泰國觀光
    否則一輩子就完了
    ps: 當時領隊陳建鴻( 鳳凰旅遊 )感謝您了!


    不是你的行李不要亂碰亂拿喔 , 必看!

    國人李進益去年 7 月 30日自泰國曼谷返國,

    在通關經過隨身行李 X 光機時,

    在其行李後面有一個手提包無人認領,

    李進益被泰國女警叫住,以為是女警因為行李太重,

    請他幫忙將行李拿下來,

    李進益將行李拿下放在地下之後,

    就轉身拿著自己的行李登機,

    不料卻因此被泰國警方依攜帶含有安非他命的減肥藥逮捕,

    其間還向他索賄 400 萬元泰銖(約 323萬台幣)他被關了一年多才釋放。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舉行記者會,揭發泰國司法黑幕,

    楊麗環指出,毒品已經成為東南亞很多國家陷害國人、

    索賄的理由,國人出國在外必須相當小心

    外交部亞太司秘書胡志堅則表示,

    我國目前共有 67人遭泰國監禁,

    其中47人都是因為毒品案件,

    外交部也知道泰國索賄的問題,

    但是不便介入。

    李進益在記者會中現身說法,

    表示自己因為在泰國經商,

    被當地警察索賄很多,

    知道泰國警察的作法,

    必須要順著對方的意思,

    原本他已經過了 X 光機,向前走了 5 、 6步,

    卻被女警兇惡的叫住,他因為不懂泰文,

    以為是對方要他把行李拿下來,他就轉身把行李拿下放在地上,

    隨即拿起自己的行李登機。

    不料,隨後泰國警察就登機將他逮捕,

    原因是他所拿下的行李中滿了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減肥藥,

    雖然他沒有把行李帶走,但警方仍舊認定行李是他的,

    不採信他的辯解,隨即將他押往監獄拘禁。

    李進益說:進了監獄之後,

    當地的商務代表處隨即前往關心,

    並行文泰國警務廳要求把他腳鐐拿掉,

    別國的人民在行文之後都可以拿掉腳鐐 ,

    但因為我們與泰國沒有邦交,泰國根本不理,

    他腳鐐一直戴了5個多月才拿掉,

    期間泰國警方還向他索賄,要求5萬泰銖即可拿掉腳鐐。

    李進益哽咽的說出國人在泰國遭到不平等的待遇,

    每個月還得付 3000 元, 才能吃到一天兩餐,

    食物連豬狗吃的都不如。

    李進益遭拘禁期間,泰國警方還向他開價400萬泰銖。

    由於堅持自己沒有犯罪,

    李進益屢次在泰國法庭上要求法官向泰國緝毒警察局索取現場錄影帶證明自己的清白,

    緝毒組卻以證人、證據未到等理由,

    前後 13 次要求法院延期 審理,

    直到今年8月 2日才將錄影帶送到法官手中,

    法院在 9 月 3 日開庭之後,判決李進益當庭無罪釋放。

    而泰國警方在釋放李進益時,不僅沒有任何冤獄賠償,

    連他入獄時交給獄方保管的勞力士表、護照、

    現金等財物都不翼而飛。

    請各位用力傳閱 !

    回覆刪除
  15. to terry

    這篇轉寄信已經流傳很久了

    事情的發生年代也蠻久遠的大概十年前左右吧

    現在的泰國海關應該不會這樣

    但是出們在外要小心點卻是真的

    不要幫不認識的人拿行李等等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

    回覆刪除
  16. 謝謝塔旺的回應

    我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信

    以前也都沒聽說過泰國會這樣

    好家在這是10年前的事

    不然我看的還真的是頭皮發麻!

    會貼出來也是基於提醒大家啦

    希望不會造成大家的反感

    回覆刪除
  17. 我是有聽過我朋友在泰國亂丟煙蒂,被警察當場逮到,就被抓到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後來付了幾萬塊才放人,這是真的!!

    回覆刪除
  18. 丟個菸蒂這麼嚴重啊~

    這...這...這...

    是什麼時候的事啊?

    看來出國玩真的還是要處處小心啊!

    回覆刪除
  19. 網路有關泰國的一些不好的傳言是蠻多的啦

    什麼割腎臟啊、小孩被抓去賣掉砍手腳當乞丐、

    幫不認識的人扥運行李結果有毒品....

    諸如此類的不勝枚舉但真實性如何...網路嘛

    不管哪個國家都多少有不好的事情應該不是只有泰國

    但重點是只要出門就要多一些警戒心

    還有不要做違法的事情

    去之前多做一些旅行必須做的功課

    不管是泰國或是哪裡我想應該就可以好好的去玩吧

    回覆刪除
  20. 真的~
    塔旺說的很對~

    只要出門就要多一些警戒心

    還有不要做違法的事情

    去之前多做一些旅行必須做的功課

    大家在出國時真的要多多注意呢!

    這些文章都是在提醒我們

    所以出國玩也要謹言慎行喔!^^

    回覆刪除
  21. 看了上面所寫的情況,
    真的覺得還滿可怕的,
    大家真的要多多注意。

    สุขสันต์วันคริสต์มา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