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高雄茄定來的母子-- by Helen


11/8( 六)傍晚,
台北下著雨, 天氣相當冷,
已經下一整天了....,
整個台北就是一個濕冷
日語課正要結束, 手機響了,
聲音像一位媽媽:
"是目的達泰語教室嗎?"
"恩, 是的"
"要去看教室, 想請問要怎麼走? "
"看教室? 教室有啥好看? "
我心想......


" 如果你要上課, 請線上報名就可以囉, 不用親自來"
聽得出來在大馬路邊, 車聲混著雨聲,
手機通訊有受到影響....要費些力氣講話....
這時手機換一個年輕男生來說話:
" 我們是從南部來的, 台北的路不熟,
可以請你告訴我怎麼走嗎?"


一聽到南部來的, 嚇了一跳, 趕緊詳細說明了
一會兒, 見到面, 是個很和氣的媽媽
帶著年輕害羞的高中生兒子

接下來的情節讓人相當感動....
原來這個非常害羞的男生現在還在唸高二
只因為聽了泰國歌吧? 就非常非常想學泰語,
看目的達的網站已經好一陣子了
大概央不過孩子的懇求吧? 媽媽終於在周末下午
坐自強號 "專程" 來台北看目的達, 下午一點多的車
到台北已經 5 點多了, 濕冷的台北, 人生地不熟的


媽媽說這兒子很內向, 上面還有 2 個哥哥....
我不敢相信有這樣的媽媽....
為了兒子這個"奇怪"的要求
竟然專程陪他來台北
只為了找一個在網路上看到的地方跟老師
(想學泰語在一般父母的眼中應該都算奇怪吧?)
兒子在一旁一直害羞地微笑著沒說話,
偶而會鼓起勇氣, 看一下我的眼睛 ....

 
"為什麼不先mail 聯絡呢? 這樣可以幫你安排試聽啊~"
"那麼遠來一趟,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小閎這時說話了, 說他想報名(日)下午的課
我立刻表情誇張地連連搖頭.....
"啊~ 太遠了, 一兩次還可以, 每星期都來就不可能了喔....."


男生看來不死心, 再度重申一次希望,
我再度搖頭, 他的母親說話了,
"老師, 他就是想上你的課..."
"那這樣吧, 高中再一年多就畢業,
如果考上台北的大學再來上課"


他的眼神顯出失望, 我趕緊再說:
"那....不然等台中的課好了, 台中明年可能會開課,
至少比較近?"
這時,.媽媽開心地說: "啊~ 台中就近多了...."


台北確實很少看到這麼害羞內向的年輕男生,
我好奇地帶著微笑仔細打量他.... 並邀請他們要不要留下來
剛好當天晚上要教中2 一首歌
他們因怕回到家太晚
(就算那時就去坐車, 回到高雄的家應該也超過午夜 12 點了吧?)
於是拒絕了我的好意,
臨走前, 幫他們母子倆拍了照片.... 做個紀念吧
如果有緣, 以後就會再見面吧?
這個意外的拜訪也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18 則留言:

  1. 那這樣吧, 高中在一年多就畢業, 如果考上台北的大學再來上課"--------------

    這句話也太主觀了吧! 替人著想當然很好
    不過話太快有時也會傷人呦!

    回覆刪除
  2. Helen~
    台中都開班成功了
    高雄一定沒問題的啦

    回覆刪除
  3. ^ - ^ 目的達變景點啦,沒能留下來上課真是可惜。

    PS:媽媽也好猛,就真的陪他來了…

    回覆刪除
  4. 能在台北上到黑老師的課真是太幸福了啦~ㄏㄏ~
    昨晚才去上第一堂課!
    (免費試聽,但價值卻超過五千塊的第一堂課)
    真的名不虛傳!
    大家第一堂課就很開心了!
    很期待第二堂課!
    ^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5. 茄定!!!?? 不遠但交通不便,使得這地方顯得遠.身為高雄人的我,真是為此嚇一大跳,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6. 真的太遠了

    其實黑冷老師說的沒錯啦

    她應該不想一個還在讀高中的學生

    除了平時的課業還要這樣來回奔波

    況且一開始學泰語應該會有莫名的衝動

    等到學到初三初四陣亡率相當高

    回覆刪除
  7. 哎呦:你們大家別在吵ㄌ 看在他這麼有心ㄉ份上
    反正我也愛聽泰文歌 我來教好ㄌ
    保證他學ㄉ亂七八糟 還是乖乖唸書好ㄌ
    你看有幫到他又了ㄌ媽媽ㄉ心願

    回覆刪除
  8. 這麼有心的學生不收下來有點可惜.
    只是不知道最後他們的決定是如何?

    回覆刪除
  9. 有沒有可能在台北教室,開二個星期上課一次的班
    給遠途或是工作忙碌又不想常請假的愛泰族人
    個人的小建議啦^^

    跟中南部的同學比起來,
    住桃園的我還算是離台北很近
    雖然下課回到家12點半就哇哇叫的我
    其實能來目的達上課是很幸福的^^

    回覆刪除
  10. 有著那麼一種讓願望實現達成的態度, 才是感動人的.

    回覆刪除
  11. 有心,再怎麼辛苦都不會喊累呀!真的很佩服這個愛心媽媽,和幸福的小朋友.

    回覆刪除
  12. 真的!可見黑冷的魔力無法擋.

    回覆刪除
  13. 11/15(日)9:44pm 來信
    ======================================
    你好,
    我是上星期晚上冒然造訪的那位 (高雄) 那個 ~
    請問 1116班 的課程不開了嗎 ... (?)
    打擾了
    ======================================

    Helen 回信如下:
    ======================================
    哈~
    你真的不死心啊??
    一定要來台北上課啊??
    你跟你媽的照片貼到部落格看到了嗎??
    好多同學都給你打氣喔~~

    1116 報名人數不夠延到 1214 開課
    /請看最新課表http://www.thai.idv.tw/current_course1.html

    真的想上就線上報名吧~
    =========================================
    PS. 看來他好像都沒看部落格ㄟ

    回覆刪除
  14. 如果我是台灣高鐵公司的董事長或執行長,
    我會幫助這位靦腆的高中生完成心願^^
    讓他優惠或免費搭高鐵飆速到台北來上課,
    可惜我現在只能站在台北車站迎接他 ~~ "

    回覆刪除
  15. 小閎報名1214(日)4:30pm 了
    報名表--> 為何想學泰語?
    小閎回答: 好想很想非常想 其實很單純 以後慢慢說...

    回覆刪除
  16. 一定是"愛在暹邏"搞的鬼....

    在高雄還有戲院上映

    我位在台南的同胞們可是第一次接觸到泰國愛情故事

    也是一堆人興起想跟著說泰文的慾望啊!!

    回覆刪除
  17. 我也是南部人呢~~
    也正在期待台南or高雄有開課再來上...^^
    目前只能跟著老公學習中~~~
    但..總覺得還是要打基礎,學的會比較清楚快些些~~
    希望有一天,能到目的達上課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