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泰文字母 & 拼音-1 新開2個時段

泰文字母 & 拼音-1

2008 年 最後開課, 2 個時段, 確定開課

1121班 (五)10:00 〜 12:00

1221班 (日)10:00 〜 12:00

===================
由於字母課回家需要練習
同學們如果忙碌而沒時間複習
再接著上課就會有壓力, 也
使得有恆心學完所有拼音規則的同學比例不高
並造成字母&拼音課, 開課的困擾
這期字母課因而採取新措施:
開課日前繳3期= 9900
並以繳3期的同學優先
(字母課是以學習意願為優先)
想學字母的同學, 請線上報名,
http://www.thai.idv.tw/enrol_form_new-thai.html

6 則留言:

  1.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1月4日 清晨7:43

    是在這裡留言報名嗎?
    我要上

    回覆刪除
  2.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1月6日 凌晨12:24

    我也剛上網報名11月21日的,
    這星期天去上會話課繳費.

    回覆刪除
  3. 上初4的最後一堂時,繳下期費用順便也把字母課的費用繳掉,
    同學們紛紛問我確定要上字母?其實我也猶豫了一陣子。
    得知字母課要在星期日開新班,當下興奮的網上報名,
    想說在泰嗨嗨吆喝一下大家一起學

    結果小曼谷從剛開始學會話時,老早就表明對學字母沒興趣,
    這次問她依然很堅定的搖頭。
    辣妹這一趟從泰國回來,對會話學習興致高昂,
    對學字母的反應是;高舉雙手宣誓--立志當泰文文盲。
    潔西則是明年才能排時間學,其他的同學不置可否............

    看到同學們的反應有點嚇一跳,字母很難嗎?
    怎麼大家都一付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
    還好學到字母3的進事男跳出來說:
    學字母沒有想像中的難,可以幫助發音,類似正音班,
    而且Erik老師教得很好....等等。
    雖然增加一點信心,不過對於要不要學字母還是舉棋不定,
    畢竟我又不去泰國生活,工作也不會用到,所以學字母並不是當務之急。

    最後決定要學,又怕自己半途而廢,乾脆一次把3期的費用一起繳,
    其實讓我下決心學字母的推手是~我的媽媽。
    別以為我媽是像高雄茄定小閎的媽媽這麼nice相挺,
    老一輩的媽媽可不來親子互動、要像朋友般相處那套
    主要是她老人家正在學習電腦打字,輸入法是用國語注音,
    雖然她小時候國語成績一直很好,但是有閩南口音,也就是台灣國語啦
    ㄈ、ㄏ;ㄌ、ㄋ不分;吃飯發<出患>、更別提捲舌了。

    平常我聽習慣了,但是要打字拼音可就問題大了,
    有次她問我婚禮的"婚"那ㄟ攏找不到,我說:ㄏㄨㄣ
    還特別強調是像閃電的ㄣ喔,一會兒她說還是沒有啊~你來看
    我說有啊,第一個就是了怎麼沒有。她說:就不是我要的字啊
    拿出她的練習稿給我看,一看才恍然大悟,原來她要打的是"分離"

    這才讓我意識到,語言的學習發音很重要;音發不準拼音就不對,
    學泰語也會有同樣的問題,加上混淆的音越來越多,
    既然會話要繼續學,那就把發音學好。

    不過現在還有一個問題是......
    開課在寒冷的冬天、每星期日的早晨
    誰要給ㄚ法君morning call啊==

    回覆刪除
  4.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1月15日 下午6:55

    我也是不想說成台灣泰語,所以我才很想快點學會字母發音,既然要學一種語言就要學好一點.
    學會字母對以後學泰語也可以很大幫助,以後去泰國就可以看報紙學,不會要問泰國人也比較會用字母來溝通,那裡還是很多人看不懂羅馬拼音,我挑的桿娣他是大學生他看得懂羅馬拼音,所以我們就邊打邊學,我要是說錯了就會被他打.
    我是把學泰語當作是興趣,就跟我當初學打高爾夫球一樣,我也是在沒工作的情形下去打,主要是我對運動很有興趣,那知道這個興趣變成我現在主要作生意聯絡感情得途徑.
    學好泰與我也是希望去泰國可以跟泰國當地的教練聯盟的人可以溝通,這樣我去泰國的領域就更廣.
    對於日後高爾夫球的研討也更方便,我就是沒辦法認真去學英文,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泰國,16年前第一次去我就想說去泰國退休,現在退休的日子到了,我就往自己的生涯規劃走.

    回覆刪除
  5.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1月27日 晚上10:30

    今天去上字母第二堂,
    會看字, 覺得好高興,也很好玩, 沒像大家說的那麼恐怖.
    回家都會再多寫幾次泰國字, 好期待快上完
    沒上課的同學也可以來試試
    泰文不輸會話, 一樣都很好玩
    泰國字越寫越好看, 像在畫畫一樣
    我不只要會聽會說, 還要會看會寫. 而且字還要寫漂亮一點,
    改天去用文字把妹不用再用說的,
    換另一種方式交朋友也是很好的.

    回覆刪除
  6. 呵~
    踏著前人流血、流汗、流口水的腳步
    我決定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