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留言區 2009 八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8 則留言:

  1. Subject: IF

    假如我有機會回到MUDIDA再上一次泰語班, 那我就要參加"泰語歌唱班" 我至少要學會泰國兒歌 30首, 流行歌曲 20首 !

    我要唱給我的愛人聽 !!!


    (我要指定學 NANI 小姐在網上公佈的那些時尚歌曲, 快的慢的都可以 )NANI 小姐 blog 是.............. http://seminiko.pixnet.net/blog

    假如我還有機會回到MUDIDA上課, 那我就要報名參加"泰國美食烹飪班" 我知道可以請(本地)泰國做菜師傅來指導我們作菜 ! 我要做菜給我的愛人吃 !!!

    黑冷老師您意下如何?

    回覆刪除
  2. 看老師的Blog 看好久了..期待8/16號開課^^

    回覆刪除
  3. 我看larry兄真是太愛他的愛人了....
    我看helen師真要大大頭痛一回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amy 說的對
    Helen 到現在還在頭痛
    不知道該怎麼回 Larry 的留言呢

    回覆刪除
  5. 這次要來臺灣的太平洋區域編號第8號颱風「MORAKOT」(音譯「莫拉克」),
    是由泰國命名的,
    原文是:มรกต
    是祖母綠(emerald、綠寶石、翡翠)的意思。
    按「目的達」所使用的羅馬拼音加上臺式注音聲符的標示,
    唸作【mo raˊkotˇ】。

    所以仔細聽…這個颱風應該是吹泰語的@@
    應該會對「目的達」的老師、學生和各處教室很親切友善,
    不會遭成大家的困擾和災害呢(我祈願)。

    回覆刪除
  6.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各縣市政府機關學校上班上課情況查詢網頁:http://www.cpa.gov.tw/

    回覆刪除
  7. 黑冷老師~我是台中班初二會話的同學,因為九月要搬台北,想問黑冷老師不知道台中初二上完有沒有辦法銜接台北的初三課程耶

    回覆刪除
  8. To 左小啾:
    初級2 沒上完,可以先到台北補上完
    再接著上初級3

    回覆刪除
  9. 8/16星期天下午到龍潭打了18洞的小白球後趕到台北的泰語教室,塞車加上找停車位情況下晚餐也還沒有時間吃;在又累又餓的情況下(Golfer的精神是誠信,不能遲到喔!),心想: 真糟!!看來上課肯定是睡翻了...

    上了Helen的課,發現...這哪睡得著ㄚ,連晃神的機會都沒有;我非常喜歡Helen老師這種即時互動試的教學,絕對精彩!非常有效!超級好玩!

    課程前五分鐘就讓我非常地Shock!!
    因為老師說"沙瓦滴卡"是男女有別的...馬上讓我想到每次帶團到泰國跟人家打招呼我們這群"男呆胞"都學人家很親切地跟說"沙瓦滴咖~ㄚ~ㄚ~ㄚ~"(因為男生用法是簡短的"Crab",只有女生才會"咖~ㄚ~ㄚ~ㄚ~")...原來我錯了兩三年了...

    除了Helen老師外,我們的泰語正音老師也很幽默風趣;光一句沙瓦滴咖就讓我聽出平常在泰國聽到的語調(不睡覺也要學).我覺得這是在課程中得到的附加價值,會講不一定厲害,真正的是要講得道地.

    說到我為什麼想學泰語?
    記得去年有次帶團去曼谷打球,球敘後我們一行人到一家小吃攤,由於我都有做功課的習慣,馬上把網路下載的單字拿起來看;這時有人提議吃吃看他們的糯米飯(用葉子包的),我等不及導遊前來翻譯,很"假博"地跟老闆用手比二,然後說:"靠(腰),please"~
    導遊無聲無習從旁邊飄過來: 嗯~去旁邊罰站!!那個叫靠鳥...

    其實學泰語的原因有好多好多,由於自己是非正職,不專業,不正經的泰國高爾夫領隊;要做好工作前先把基本的溝通能力先準備好,才是好樣的!

    PS:小弟我是第一天上課坐在最左邊後面那一個咖咖角的皇帝位,下次別跟偶搶喔!cccc....
    還有,舌頭是不是要泡點軟筋粉(賣豬肉用的),有些音發不ㄘ來ㄋㄟ...不過這樣也好,平常講話ㄘ樓絲大德頭粉口此不清了...

    回覆刪除
  10. Dear Helen老師和大家好

    我是上週日8/16晚班的同學大衛
    其實我大約在四月就知道目的達
    可是一猶豫沒報名結果就連續出差泰國兩次
    直到上週五8/14才回台
    回台之後馬上報名Helen老師的課!
    上週日8/16第一次上課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自己曾經試著在出差泰國時學些簡單的常用字
    可是大概都只是用到菜賣菜 賣迷邦ㄏㄚˊ(沒有問題)
    再加上數字比較熟(因為工作工程要用到數字最多)
    曾在泰國找泰語書English-Thai
    是我覺得在當地能找到比較淺顯的泰語書
    常用字和常用句子都有
    但是光是用讀的還是很吃力
    因為裡面是羅馬拼音
    而我連羅馬拼音都不太會讀

    因此 對於Helen老師的教學方式和內容印象特別深刻!
    因為光第一堂課就已經把我在泰國努力要學的形容詞都很有系統地敎了
    那些真的是超常用的!
    利用這些常用的形容詞加上一些簡單又常用的句型就可以生出超多句子!很有趣!
    而且老師上課方式不用抄筆記 真的很新鮮!
    我想對台灣學生像我ㄧ開始會不習慣
    可是因為去過泰國 所以沒在怕
    而且耳朵打開(這個真的這很重要)
    真的很快就吸收ㄝ!

    最後 想分享上週在泰國看的一部泰國片
    叫做"Dear Galileo"(親愛的伽利略)
    以下是youtube 中文介紹http://www.youtube.com/watch?v=h3eJZ_mu2wo&feature=related
    我看國內好像比較少人有在分享這部片
    內容是關於兩個女生去倫敦 巴黎 義大利旅行發生的點點滴滴的溫馨小品
    當初在泰國看還頗覺得熱血阿~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映阿!?

    在泰國看泰國片很舒服因為英文字幕很簡單
    就像國片的英文字幕ㄧ樣
    而且泰國片拍攝的蠻精緻的
    相信看過泰國片的一定知道^^

    回覆刪除
  11. 最近泰國有什麼好聽的歌阿?
    大家可以拿來分享一下吧
    好聽的MV可以po上來給大家一飽眼福跟耳福
    這樣學泰文比較快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WD1mH3NyA

    回覆刪除
  12. Dear ALL,
    知道大家都對泰國文化有興趣
    我們家有泰式烹飪課,歡迎報名參加
    如有冒犯,敬請原諒, 感恩喔~~~
    * 8/29Cooking Show
    炎炎夏日午后,想來點活動又怕大汗淋漓?
    沒關係,加入我們的泰式風味烹飪教室,讓你穿美美
    也能親身體驗泰式風味
    時間:2009/8/29(六)14:30~16:30
    地點:泰廷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7巷12號1樓(敦南誠品後面巷子)
    對象:哈泰族、對泰式料理有興趣(8人即開課)
    菜色:碧綠咖哩雞、月亮蝦餅、青木瓜沙拉(暫訂)
    價格:880元/一人,(可品嚐三道菜、還可獲得烹飪作法、現場教學)
    活動方式:攜帶相機、筆記本於主廚製作菜餚時記錄,另有Q&A時間、品嚐討論時間。由於主廚都是土生土長,會說點中文的泰國人,歡迎偷師喔!
    洽詢專線:泰廷敦南店02-2731-5288或2700-8618

    回覆刪除
  13. 請問大家
    這裡的泰語種共有幾個階段阿?

    回覆刪除
  14. 樓上的「丁」,可以去這裡參考一下喔,「目的達」泰語課程介紹:http://www.thai.idv.tw/course_grade_intro.html

    回覆刪除
  15. 咦!奇怪!我怎麼沒有看到這裡阿
    謝謝您阿^^

    回覆刪除
  16. 咦!奇怪!我怎麼沒有看到這裡阿
    老人魚 謝謝您阿^^

    回覆刪除
  17. 目的達有打算在南部開班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