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泰語課... 非常Shock ---by 0908 粗學者

8/16星期天下午
到龍潭打了18 洞的小白球後趕到台北的泰語教室,
塞車加上找停車位情況下, 晚餐也還沒有時間吃;
在又累又餓的情況下(Golfer的精神是誠信,不能遲到喔!),
心想: 真糟!!看來上課肯定是睡翻了...


上了Helen的課,發現...這哪睡得著ㄚ,
連晃神的機會都沒有;
我非常喜歡Helen老師這種即時互動試的教學,
絕對精彩! 非常有效! 超級好玩!


課程前五分鐘就讓我非常地Shock!!
因為老師說"沙瓦滴卡"是男女有別的...
馬上讓我想到每次帶團到泰國跟人家打招呼,
我們這群"男呆胞"都學人家很親切地跟說
"沙瓦滴咖~ㄚ~ㄚ~ㄚ~" (因為男生用法是簡短的"Krab",
只有女生才會"咖~ㄚ~ㄚ~ㄚ~")...原來我錯了兩三年了...


除了Helen老師外, 我們的泰語正音老師也很幽默風趣;
光一句沙瓦滴咖就讓我聽出平常在泰國聽到的語調
(不睡覺也要學). 我覺得這是在課程中得到的附加價值,
會講不一定厲害, 真正的是要講得道地.

說到我為什麼想學泰語?
記得去年有次帶團去曼谷打球,球敘後我們一行人到一家小吃攤,由於我都有做功課的習慣,馬上把網路下載的單字拿起來看;這時有人提議吃吃看他們的糯米飯(用葉子包的),我等不及導遊前來翻譯,很"假博"地跟老闆用手比二,然後說:"靠(腰),please"~
導遊無聲無習從旁邊飄過來: 嗯~去旁邊罰站!!那個叫靠鳥...


其實學泰語的原因有好多好多, 由於自己是非正職, 不專業, 不正經的泰國高爾夫領隊; 要做好工作前先把基本的溝通能力先準備好, 才是好樣的!


PS: 小弟我是第一天上課坐在最左邊後面那一個咖咖角的皇帝位,下次別跟偶搶喔! cccc....
還有,舌頭是不是要泡點軟筋粉 (賣豬肉用的), 有些音發不ㄘ來ㄋㄟ... 不過這樣也好,平常講話ㄘ樓絲大德頭粉口此不清了...

13 則留言:

  1. 這各粗學者球打的還不錯。
    現在看看泰文能學到多好?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很令人期待呢!
    我是Annie,上星期天去參加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所以請假了,
    那就這星期天見囉!~^ ^

    回覆刪除
  3. 對了,有件事真巧!!......

    第一天上課收到john yeh 的簡訊:
    你在目的達上泰文嗎?

    之前有聽說過john yeh 有在上泰文,才想到真的變同學了!

    joh....厚...叫不習慣...都叫他老葉子啦..

    老葉子是我的泰國團顧問喔,去年跟今年都有陪我去泰國!
    而且ㄚ..老葉子小白球比我強多了!是我妹的小白球教練喔!

    既然打算以後常跑泰國...努力學是一定要的...
    放心只要是我卯起來做的事,一定都很快!

    回覆刪除
  4. 好熟悉的口吻
    又一位阿連教練
    呵呵

    回覆刪除
  5. 比起亞洲其他地方,
    到泰國打高爾夫,
    真的很棒!很棒!
    這也是我學泰文的動力之ㄧ。

    我不是教練啦!
    只是比較喜歡教女生小白球。
    只要是女生,
    我都願意教。
    不過,
    我雖然打十幾年,
    但球技實在不怎麼樣。

    回覆刪除
  6.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8月18日 晚上9:54

    我是專教男生不教女生的ㄟ.
    剛剛好相反.
    我是專業教練不收錢,專門教大老闆要訂單過生活.
    一般的球友我是不收錢的.
    我一教都是整個公司社團一起教.
    去年底給他算是退休,
    每個月我都去泰國打球.
    星期天才剛回到台灣.
    現在我沒在上課,不過我上完字母跟會話初4.
    現在就是在泰國自生自滅的學泰語.
    不像各位在台北還有老師作伴學泰語,
    真幸福.

    回覆刪除
  7. ㄚ法君--謝謝阿連教練2009年8月19日 凌晨4:36

    to阿連教練

    看到這篇文第一個就想到你
    想說你還在泰國享受陽光兼把妹
    沒想到已經回來台灣了
    回來賑災嗎?台灣這次風災很慘啊...

    我是蘋果妹在泰嗨嗨的同學
    不過常看到你的留言好羨慕你的退休生活
    因為上閱讀課需要字典
    我到你說的上海書店有買到字典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8. 阿連教練
    小弟對您的"泰式退休生活",
    極有興趣。
    能否告知小弟詳情,
    或者您有部落格可供閱讀?
    謝謝您。

    回覆刪除
  9. 嗯~~咳~~!!
    小弟我也對阿連教練您的"泰式退休生活"
    有興趣耶~~
    (雖然我離退休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打小白球也是我的興趣,
    尤其是到泰國打球,
    會到目的達學泰語也是因為要到
    泰國打小白球兼日後的退休之用。

    因為在花蓮把泰語放生了二年後
    現在又在目的達修練閱讀C的課程了
    ~~呵呵~~~

    如果有機會,是否可以和熱愛打
    小白球的同學們互相認識呢??~~
    對了~~林醫師~~
    您是不是也要上來應的話呢~~~
    記得您也是有打小白球的呀~~

    回覆刪除
  10. 好啦!好啦!
    就有請教練學弟幫我們組個泰語高球團
    打它個幾天幾夜吧!

    回覆刪除
  11.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8月22日 清晨7:21

    to:ㄚ法君
    我是回來捐錢給六龜育幼院,不過不是因為水災,是我固定在每年8月都會捐錢給他們去繳學費.
    我還捐花蓮壽豐養老院,這些都是我已經捐很多年了,我捐錢都會直接捐給使用單位,不然有些錢會不見,加上捐錢可以抵稅.一舉數得.
    那本字典很好用,我都會請泰國朋友寫出來回家再查.這樣更能了解字彙的意思.

    to:全部朋友
    下星期一我要在去辦簽證,9月13日要在去.
    現在在台北一個星期教兩天免費的.
    都直接在草地上教短桿.
    這次去會跟桿弟去pattaya玩,我有10幾年沒去過.這是我打老鷹贏來的她要陪我去玩.
    還要穿比基尼一起去玩水.
    哈哈

    回覆刪除
  12. 9/13......嗯!!

    可以考慮看看喔...

    本來就有打算找時間去華欣過高爾夫球節...

    有機會麻煩阿6連教練指導一下囉,不管是球技還是泰國經驗都好...

    回覆刪除
  13. 我上個月在RAYONG的LAM CHEABANG也打了老鷹,
    但是CADDIE都沒陪我耶?

    阿連教練,
    可不可以教我如何打老鷹時CADDIE要做陪?
    我的泰文還在初四。

    九月中下旬有事要忙,
    泰國行要留到十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