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學泰語的經濟學-- by Helen

雖然將視情況補助經濟情況不佳的同學的訊息
長期掛在課表的下方, 不過根據私下的了解
不少同學還是不好意思~
(說 "不會不好意思的", 至今只碰過一位,
這位天才同學現在還快樂的持續上課中呢~~"
個性樂天, 是很好的個性...
因為這種個性會讓人總是往積極樂觀的一面看)


在此再鄭重強調一次
同學們如有真的很想學泰語
只因為經濟因素而不得不中斷
或不敢來報名, 請不要客氣,
請來信詳細說明情況
目的達這幾年的茁壯來自許多過去學習的學長們
以及現在的同學們的熱烈支持
這樣子的補助其實也是
同學們互相幫助的另一種形式


想想看,
如果你現在接受幫助
將來也能抱著感恩的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那麼這一些些學費補助就會變成很多倍
擴散出去.... , 這樣不是把增值很多倍了嗎?
其實這句話是學生時代一位老師對Helen 說的啦
亂沒創意的, 有點八股,
不過這些年我確實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努力實踐


當然啦~ 現在整體大環境不佳
手頭的錢似乎永遠都不夠用好像已成常態
還是會考慮個別情況以及
是否真的很認真學習來考量的~~

10 則留言:

  1. 黑老師妳好棒

    回覆刪除
  2. 太感動了啦!! 我真的好想去上課喔!

    回覆刪除
  3. 想起學生時代也受過老師的幫助以及提攜 能夠體會那種感動......

    回覆刪除
  4. Dear Helen 老師,
    這不叫經濟學啦!
    應該是把"經濟學"當成形容詞來用?

    或是改成"學泰文的慈善義舉"?
    或是"學泰文,學費不應是障礙"?
    不要讓有些人誤會經濟學=經濟。

    有冒犯的地方請多包含。

    回覆刪除
  5. 唉呦~ John
    沒聽過"殺"很大嗎?
    這種時代都是隨便湊啦
    看看市面上推出的新建案的名稱
    就知道大家根本都是隨便在湊字
    因為標題吸引人比字斟句酌更重要啊

    再說
    經濟學是指如何把有限資源作最妥善運用的學問
    學泰語也有上述的學問低
    要不把標題改成
    學泰語-- 經濟很大!!
    這樣會不會更"潮"一點?

    回覆刪除
  6. 海倫老師
    我看到你背後的佛光了
    好耀眼哦..
    以後我上課要戴墨鏡了..

    回覆刪除
  7. 嗚~~~~~
    我真的老了!

    聽完導師的說明,
    現在稍微知道什麼叫"殺很大",
    真的,
    我知道瑤瑤跟她的身材,
    但從不了解什麼叫"殺很大"。
    直到現在~~~
    還是不很懂,
    哀~~
    我真的老了。

    回覆刪除
  8. 老師真的是佛心來的 ^_^

    回覆刪除
  9. 曾經受過幫助

    多少會歹勢

    想說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

    所以就斷斷續續

    不過和Helen老師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單是語言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