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留言區 2009 九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1 則留言:

  1. 游泳教練อาจารย์ว่ายน้ำ2009年9月3日 上午8:53

    暑假終於結束了
    好開心
    因為又可以開始正常的上泰文課了

    (真的好奇怪 這是從小到大 第一次這麼期待開學)

    好久不見的閱讀課老師及同學們
    911見

    回覆刪除
  2. 我在台南住一年多,查詢過所有資訊,確實沒有人教泰語,主要原因可能因為泰國人在台南皆有各自的工作吧!就我所知,台南也有人和我一樣在找泰語老師,但顯然大家都尚末找到.
    要有誰在台南找到泰語老師,就發布一下資訊吧!
    在此先謝了.

    回覆刪除
  3. 台南到台中並不遠, 到台中來上課吧~
    10月份有新課
    http://www.thai.idv.tw/current_TaiChung.html

    回覆刪除
  4. 下星期期中考

    別緊張,Helen 的課是不考試地...

    而是我臨時想要自己去泰國走走,順便考察一下.

    與以往不同的是,以前去泰國都叫做懶人行程;下飛機走出機場一定有導遊接機,車子也開好冷氣在旁準備;到飯店後什麼都不用問,拿了鑰匙就直接進房間;打球也是如此,到球場後直接往更衣室,不用check in,不用問任何問題,一切都由導遊處理....

    上週參加一個以泰國為主題的網聚,就有人問我,你泰國去了那麼多次,有沒有單獨一個人好好地接觸這異國文化,完全什麼都自己來,自己跑,自己溝通...完全不靠別人...

    心裡一句"哪有可能?"馬上衝口而出. 肚子餓怎麼辦?到機場後怎麼叫車?晚上住哪裡?怎麼預約球場?....
    這時才發現一個事實,我在泰國的自主能力還是很Weak的,既然想要朝泰國高爾夫球旅遊的事業發展,為何不再多看看,多研究?

    於是...星期四自己跑去辦泰簽(以前都丟給旅行社處理),上網訂機票...預計下星期一晚上出發...

    至於考察的項目:當然是跟旅遊有關的...像怎麼租車子,不打球還可以安排什麼樣的行程,打完球後可以怎樣玩?並且找了幾家當地的Local Agent,跟他們談談爾後合作的計劃,還要interview幾位導遊....還有很多很多,為客人規劃出許多不一樣的旅遊行程.

    預計下週一(9/7)出發,星期六(9/12)回來...但也有可能星期日回來,那時可能會看到我提著球具和登機箱跑去上課(荷航到台灣五點多)...若是下星期天我沒去上課...那就是玩到不想回來了...

    回覆刪除
  5. 來懺悔一下
    今天俺居然遲到了半小時><
    因為俺臭老爸忘了我要上課
    偷偷把車車開走 害我只能緊急換我的小野狼
    從桃園狂飆一個多小時 才趕到教室
    感謝老師 在我趕到後 才開始教新的單字
    太感動啦~

    話說 我來學泰語 可是身負重任
    因為我小阿姨的老公 也就我姨丈是泰國人
    我姨丈嫁給我阿姨十年啦 可是因為不會教又沒耐性
    所以 阿姨和小表妹都不太會講泰文
    只會一點點基礎常用的單字

    由於 阿姨和姨丈在新竹做小生意沒有休假
    所以 派我來負責學泰文
    預計兩年後 要拐我與他們搬回泰國的隆開做生意

    姨丈在我第一堂上完課隔天 聽到我嘴裡冒出的泰文
    當場呆掉 很驚訝我才上一天的課 就可以活用
    他也聽過老師的聲音檔 直嚷著老師的發音好標準喔
    一直質疑真的是台灣人嗎? 哈哈
    忽然間好像對我充滿了期待 頓時讓我充滿壓力

    不過每星期日的泰文課 已經成為我每星期最期待的一刻了^^

    回覆刪除
  6. 游泳教練อาจารย์ว่ายน้ำ2009年9月20日 下午3:14

    剛剛突然驚醒
    是因為我居然在夢裡說泰文

    夢裡的劇情是這樣演的
    話說我跟一個朋友A的老闆去吃午餐
    朋友A的老闆是個中東人
    會說中文
    正在等上菜時
    突然遇到我另外一個朋友B的朋友
    原來她們在這餐廳上班

    我本要用中文解釋
    我遇到朋友
    沒想到
    朋友A的老闆開始跟我說泰文
    我一開始先愣住
    才想到應該是朋友A幫我宣傳
    我會聽說讀寫一點點泰文的事蹟

    我剛說完เพื่อนทำงานที่นี้
    (pㄜng\ tam ngan ti\ ni\)
    我就嚇醒了
    怎麼做夢都要說泰文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游泳教練學長:

    這該要歸類為〝被惡夢驚醒〞的案例嗎?

    回覆刪除
  8. Dear ajan~我是小魚...昨天才剛從泰國回來..有件事情可以請教您嗎?目前我朋友公司的集團要在泰國開店(總公司在馬來西亞),要先在曼谷賣場跟shopping mall裡開,年底前想開至40家,目前需要泰國人,想請問您有認識的泰國朋友想要開店的嗎?這次我去泰國主要就是看目前開的店跟營運狀況,已開12家,我覺得市場還不錯,我先生現在正在曼谷幫忙處理開店的事,想請問您如果您有泰國朋友有興趣,可以跟我或我先生連絡..

    回覆刪除
  9. To 小魚:

    是甚麼性質的店啊?
    你們應該有網站吧?
    先寄給我研究研究 OK嗎?

    回覆刪除
  10. 昨天上課時忘了問Erik 這次中秋節是星期六 那我們的字母課是星期天 要上課嗎

    回覆刪除
  11. 游泳教練อาจารย์ว่ายน้ำ2009年9月21日 上午8:39

    老人魚
    當然不是惡夢
    是美夢成真

    然後我發現
    朋友的羅馬拼音我寫錯了
    是n不是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