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阿花來訪記實

阿花 跟阿亭在台灣時並不認識,
(阿花在目的達學泰語剛滿一年,
阿亭則指學三個月就移民去泰國了)


因為都是目的達的同學, 常在部落格上"見識" 到對方
阿花這次的"旅泰三月", 實在是--"轟動武林"
大家爭相邀請啦~~ (回來後應該要開個說明會吧?)
以下是阿亭寫來的信, 告訴我們阿花到他們家的情況
======================================


上週六下午
我請會計小姐載我到春富里的Lotus等阿花
阿花自己坐車到春富里
我們一起擺跳 "ㄤˇ席啦" , 看猴子囉


我看見阿花的第一眼---覺得她瘦了
雖然我以前從來沒見過她
但與網站上的相片比起來, 肉肉似乎少了...


到了我們家之後, 她很驚訝......
哇~~ 連用的衛生紙都是舒潔 中文字ㄟ
我打開廚房的櫃子
更讓她傻眼
幾乎都是台灣帶來的食品
晚餐時間, 是一桌的台灣菜
我跟她介紹:
這是台灣的控肉, 香腸, 義美的貢丸, 金蘭的醬油....
都是坐華航商務艙空運來的, 飲料嘛~ 配的是蘋果西打


到了晚一點時
發現我們家居然連傳統的"麵茶"都有
你可以想像阿花的表情啦~~
這時, 我告訴她:
我還有Helen 送的芝麻醬喔~~
她一直笑.....
(Helen 歎曰: 沒想到在一群"愛泰族" 中隱藏著一家 "愛台族" ~~)


這兩天跟著我們一直吃
希望可以幫阿花補一下囉~
整整吃了兩天, 阿花最後對我們家的結論是:
從一起床就一直找東西吃的一家人


週一一早剛好有便車到羅勇〈鄰居台商林先生要去工作〉
可以省了不少時間與路程, 其實這樣我們也比較放心啦~~
因為阿花也是美姑娘一個ㄋㄟ


阿花已經出發到kho chang了
一早看著她背著行囊離去的背影
心裡除了佩服她一個人獨自旅行的勇氣
更有著許多的羨慕.....


昨天下午四點我有和阿花通電話
已順利到kho chang , 也找到民宿
終於可以放心了

8 則留言:

  1. 可見阿花被照顧的是無微不至啦~~

    真的是感恩ㄋㄟ~~

    成為目的達的一份子後

    附加價值還真多ㄝ~~:)

    回覆刪除
  2. "我看見阿花的第一眼---覺得她瘦了"

    哈哈~~~阿花變瘦?

    她很快就胖回來了啦~~~

    回覆刪除
  3. Chon buri美食之旅
    因為我的厚臉皮 而去打擾了一位從未謀面的泰文班學妹-阿亭
    沒想到 她很豪爽的答應接待我 就這樣 踏上了首次Chonburi之旅
    (說實在的 對於他的印象 僅止於每週都很認真的從台中搭火車到台北上課)
    (有夠給她佩服這份毅力 鼓鼓掌吧)

    光是在Ekkamai買票 就曲曲折折
    因為我記得寶寶跟我說到chonburi搭車只要68b
    我看到了第二各窗口 忘記英文發音是什麼 很類似chonburi就對了
    心裡想著可能是翻譯的些微差異 剛好車票又是68b 當然不疑有他
    就在等車時 發現 ㄟ 後方還有一個票口賣chonburi的票 且 這次的英文對了 :!:
    再看看泰文 長的一樣 可我還是一顆心七上八下
    就又跑去櫃台確認 "去chonburi,siracha ,Lodus,對嗎?"
    雖然對方的回應是正確 可總覺得不安(此時很佩服自己的第六感)
    只好打給阿亭 請他們公司的會計 再跟對方確認
    他們兩各 七嘴八舌了講了很久 最後給我的答案是去別的櫃檯買票....暈倒
    剛剛我問的 似乎都是白問了
    (我的泰文有菜到連講地名都可以讓人誤解嗎?

    這一切只是我這趟歹命的車程的開始......................

    阿亭跟寶寶都說 從曼谷到chonburi只要一個小時
    但是 過了許久 我總覺得自己還在曼谷 因為一直看到去新幾場的標示
    我又開始慌張了 就算座錯車 去到別的地方 我無所謂
    可是阿亭已經準備出門要來接我 這樣 實在是太對不起熱心學妹
    畢竟他得要開車一個小時ㄟ!!
    在不放心之餘 我又分頭問了司機跟車掌小姐 確認有到要去的目的地
    好吧 算了 開始心灰意冷 大不了跟學妹道歉 真的去錯地方
    簡而言之 我搭到了每站都停的巴士 所以這趟旅程 花了我2.5hr

    很感謝寶寶一路上的關心 她真的對bkk-chonburi這條路很熟阿
    我才一說看到一各加油站上面有台飛機 就明白我身楚何處
    不斷的平撫我那焦躁不安的心

    也很感謝阿亭夫婦熱情的招待我三天 尤其是帶我去當地最高檔的餐廳用餐
    以及享受了不少美食(這對貪吃的我 是最重要的)跟認識朋友
    我可是在泰國吃到了第一頓台灣料理-有台灣控肉 香腸 義美貢丸 金蘭醬油等等 還可以喝到蘋果西打
    更別說 晚上時 忽然想吃麵茶 阿亭居然都可以拿出來
    可以想見她有多麼的懷念台灣 已經把整各台灣中可以想到的飲食文化都搬來泰國了
    還有 我在洗手間 發現了一件奇妙的事 居然用的是拉拉衛生紙 旁邊也擺著五月花

    起先我對拉拉也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是忽然看到"舒潔"
    想著 泰國不會有這樣的文字吧.....因為實在沒想到有人會搬衛生紙到泰國
    這一切 對超級哈泰的我 真的很無法理解
    看那滿滿好幾櫃都是來自台灣的物品 有著很多的疑惑與想法
    阿亭 下次去拜訪你 我會帶沙茶醬的

    希望你們夫妻倆 會看到這篇文章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照顧.....喉片我有好好的使用喔
    當然的 我已經平安回到台灣囉 希望你們一切安好
    小朋友也開學了吧 幫我跟他們問聲好

    ps.我在這 還看到了台灣電視台 以及第一份中文報紙....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我在泰國的第一頓台灣料理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y1pSB8Qlz3IRgNYji9-ylHjngcjry4-ZiQ_SJEyN6-IZwg-sefFNG6DvXTrKqjQRDcz

    各式各樣的熱狗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y1pSB8Qlz3IRgOMkNNeRLU7P9K4K0Dnzu0RZ3psjlO8d2zHQrxFTjDIdNT4I39WAIAv

    泰國鹹酥雞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y1pSB8Qlz3IRgPG4tdcwUSpSuF9TWom_2zqk9-75QnktoQhuBAcot1ur5BPahpRAjFQ

    珍珠奶茶http://tkfiles.storage.msn.com/y1pSB8Qlz3IRgNHz8zVF5hojV2a0KP2Y4oddAwZuQ0EWWPkJJdSXOEYEM3CvpPZj6V_

    從黃昏夜市買回的超級美味晚餐
    有超甜甘蔗汁(之後再別的地方都沒這味了) 超便宜roddi 5b 烤雞 還有那臭草水餃(我自己取的拉 應該是臭草蛋 但吃過了 就改買很像水餃的臭草)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y1pSB8Qlz3IRgOj1BqTX7pT1daVGlQC8Gd3qoq7i7bTJWZaHqu8ZNww65oKGqzcUskS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y1pSB8Qlz3IRgMm2iRPwGUgxA9d1trCMoglTxwRXCTrN090lwBiKisPw8g5wvLQ7iqU

    從曼谷飛奔而來的pizza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y1pSB8Qlz3IRgOOUkuewLUr4aFB2IKqtNTkqkfzaOB_4VE9Ucbr9LzNKZijfXG-Ajfd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去拜訪阿亭全家,是春節後的第一個星期六。阿亭告知由曼谷到她們家位於Chonburi Botong的工廠,只需兩個小時,所以便與Helen大師約好9點由曼谷住處出發。但由於泰籍司機不熟悉去Botong的路,由Chonburi到Botong,也是邊打電話,確定行進路線無誤,接近中午才抵達阿亭家。

    中午承蒙阿亭全家熱情招待,此外阿亭又準備了一些他們由台灣帶過來的食品與自家種的青菜給我這個新移民帶回曼谷享用。他們夫妻的熱情,令人銘感五衷呢!

    昨天由曼谷回台北休假,由市區辦公室前往機場途中特別打電話與阿亭的先生聊聊近況。得知小孩子已經回到泰國並開始上學了!謹祝福兩個小孩學習進步神速!

    巧合的是在飛機上碰到在佛統工作的徐先生。他的太太﹝Jean?﹞也是目的達的校友。上回Helen來曼谷,我們有幸與徐先生夫婦及他們的女兒一起享用泰國菜。

    顯然現在隨處都可以碰到Helen大師的門生故舊,看來大師可以訂下目標,在數年後競選市議員或立法委員了!

    回覆刪除
  5. PC 大哥:

    您真是愛說笑咧~~ 還競選呢~~
    虧您想得出來 =="


    其實春節去跟幾位同學吃了幾個飯局,
    都是為了介紹大哥您給他們認識啊~
    想說您初到曼谷, 人生地不熟的, 家眷又不在身邊
    所以才刻意安排滴~~ (否則吃飯還真是挺累的哪~~)


    那次去找阿亭家的曲折,應該是我的泰國經驗排名前三名的--"難找"
    好像在追蹤什麼似的 (警匪片裏的綁架贖人情節??)
    為了確認路徑跟地點, 光手機就打了有十通吧?


    累到快不行時 (PC大哥的英語超好脾氣又超nice 的司機沒說累,倒是我們三個乘客頻頻喊累) 一直到阿亭家像陽光般地突然映入眼簾 (啊~那種感覺真像是得救了~)


    阿亭一家四口熱情的招待簡直可以用"歡欣鼓舞" 來形容呢!!
    霎時間, 可把我們的累意全打消了,
    當然啦, 我們也馬上被帶著參觀那令人嘆為觀止的"台灣貨倉庫"
    (台灣有人囤積泰國食物,到了泰國竟看到有人囤積"台灣食物", 我跟阿花一樣---傻眼啦~~)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那麼鄉下的地方, 不到三公里處就有一家好吃的泰國菜餐廳, 好吃又豐盛的泰菜午餐立刻讓我們生起"下次有時間再來一趟吧" 的念頭--- 馬上忘了路途的辛勞, 唉, 人真是健忘啊~~)


    吃過午餐,阿亭他們拿出泰文課本來,問了些泰文的問題, 他們說到泰國後, 不但出門去學路途遙遠, 而且那號稱會講中文的老師,連東西南北都還會搞錯,常常溝通不良,三個大人常常一起研究到半夜一點鐘.


    阿亭的先生說: Helen 你來我家住一個月當家教吧, 還是來泰國開班? 我保證光台商跟台商的家眷就教不完了.....阿亭馬上接口道: 住一個月? 台北的同學會跑來把我殺了啊~~ 我大笑了起來, 大家講話一定要這麼誇張嗎??


    臨走前, 阿亭他們送一大堆台灣乾貨給PC大哥, 因為PC 大哥在曼谷住豪宅, 冰箱裏卻沒東西,大家一致覺得有義務要幫他的食物櫃儲存些食物才行) 阿亭的先生請公司的小姐把一張地圖放大好幾倍(手工分割精貼)送給PC大哥當禮物詳列他家的"經緯度"及 從曼谷來的路徑, 我們真的都好感激喔~~ 再也沒有比這更貼心的禮物了啦~~ (這讓我們想到來時的艱辛.....)


    春節的阿亭家之旅,非常令人難忘, 回台後因忙於開課及諸多雜事,沒有寫出來, 看到PC大哥的敘述, 我也來寫些記得的事~~ 徐太太(中壢的jean )上個月來上課, 還主動跟我提起你呢~ 她最近家中有些事要處理, 所以暫停上課一下


    PC大哥, 拜託別再叫我什麼"大師", 我年紀算是您的姪兒輩呢,這樣叫我實在是不好意思........ 目的達的同學們素質跟整體程度都很好,有各行各業的人物,(連開F16 戰鬥機的都有, 厲害吧?) 我只是儘我所知介紹需要相關知識的人給大家彼此認識而已(可能也因為大家相信我是個好人吧?)


    其實, 能夠在這裡認識一些跟泰國有緣的朋友, 再度結些善緣,也算是我的福氣呢~~

    回覆刪除
  6. 真的
    我和Helen的感覺一樣,能夠在這裡認識一些跟泰國有緣的朋友,真是幸福呢!
    而且我發現會去學泰語的人,似乎都是好人。〈大家應該不否認吧!哈 哈〉

    回想當時想學泰文的心情,就是不想來到異國時,啥都聽不懂,才會辛苦的來回奔波於台中與台北之間,
    說實話還真的很累,隔天還要到學校上班,不過每上一次課,功力就增加了一些,
    所以雖然只學了短短的三個多月〈臨上飛機前二天還上台北呢〉,來到這裡後溝通沒有問題,
    到了這裡之後我請潮州人教泰文,學起來還真辛苦,先別說用傳統教學法了,效果不是太好,
    還可能是因為文化不同,有些東西就沒法解釋清楚,就告訴我 麥變來〈沒關係〉,
    結果一頁中都有很多的麥變來....哇ㄌㄧㄌㄟ,今天看見有新班,可以學泰語童書,真想趕快報名呢!

    兩個孩子上學的情況比我想像中的好,真的很勇敢,雖然還在適應中,
    但是泰國同學和善、熱心的態度,讓老大很開心的上學,
    至於小兒子應該每天都和老師雞同鴨講吧!學校的老師對唯一的外國人家庭也很熱心,
    目前的困擾是學校的通知單我都看不懂,不會填,都需透過公司小姐幫忙,
    唉!感覺自己像是嫁到台灣的外籍新娘一樣。

    阿花 歡迎你下次再來喔!別說沙茶醬了,看見舒潔衛生紙我都會感動了啦!
    PC大哥 好久不見了 下次端午過後跟女兒一塊來喔!
    我現在的心情喔..........很想念大家

    回覆刪除
  7. 亭媽
    我才剛回台灣,這次去沒和你連絡
    實在是太忙了,連中餐都忘了吃
    7月1~5日要帶家人共遊曼谷
    到時看看能不能聚個餐聊聊甘苦
    See you then !

    回覆刪除
  8. 現在每回要去Laem Chabang公幹,或是到羅勇府工業區拜訪客戶,

    Helen眼中「英語超好脾氣又超nice 的司機」都會問我「Will you go to Botong to visit Mr. Chen?」

    確實那一次Botong之行,讓他印象太深刻了:先是在眾人面前漏氣,打過數次電話方才抵達目的地;
    然後被Helen誇獎英語講得很好、發音也很標準;司機很訝異有個台灣女孩﹝Helen﹞那麼熟練泰語;
    他也很好奇陳先生﹝泰語已有相當的水準﹞來泰國多久了?
    總之那趟Botong之行,著實讓司機見識到台灣人的厲害。

    有了第一次的深刻經驗,司機當然把去阿亭家的路牢牢記住。
    所以三月份帶公司主管,四月份協同兆豐金控林副總拜訪陳先生,就不需要問路了。

    四月底那一次拜訪,也讓林副總與我終生難忘:

    陳先生安排我們去附近台灣鄉親林醫師的生產工廠參觀,也留下來與鄉親們共進晚餐,
    回程還帶了整箱的金針菇回曼谷!
    此外那天傍晚下了滂沱大雨,還在施工的廠區道路泥濘不堪,因此幾個人的皮鞋都沾滿了黃泥巴!
    雖然有點狼狽,不過林副總與我兩人甚是感激陳、林兩位仁兄的熱情款待。

    阿亭:那天我們幾個大男人已經相約端午節前後到Emporium四樓的Fuji日本料理聚餐。
    請告知6/16﹝星期六﹞您全家是否方便來曼谷。這回該由我盡地主之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