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淺談 "語言學習"-----by Helen

在台灣, 英語不好的人常常會自卑ㄋㄟ
出去外面人家如果問我是做什麼的
(我是看心情回答啦~~)
只要我說: 教英語,
他們幾乎沒有例外地露出欽佩的眼光
態度也立刻友善恭敬起來, 屢試不爽


約兩年多前, 有一位跟我學成人英語會話的同學
夫妻倆年紀還輕, 事業卻已相當成功,
經營的公司每個月光發員工薪水就上百萬
這位太太告訴我---她中學時代, 每一科的成績都很好,
就是英文非常糟, 聯考也因為這樣失利了


這些年來, 事業雖然很成功,
然而"英文不好"這件事總是讓她覺得自卑
去補習班報名學英語好多次了,
每次都是從 K K 音標開始,
上了好幾次,  上到不敢再去報名上課 


她來上我的課也很妙, 如果要她大聲唸單字, 
有時她發出來的音還真不錯, 我就會對著她數豎起大拇指
這時, 她就會出現很不好意思的神色, 還帶著些許不敢置信的表情 
-----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也能夠"把英語單字唸正確
她還私下告訴我, 她現在只敢來上我的課..........


後來我忙於教泰語, 英語班因而停了,
她則忙於經營公司, 這個克服英語心理障礙的"破冰之旅"也因此中斷 
這兩年教泰語後, 從學生們的熱烈迴響
讓我獲得了極高的成就感 
-----從來沒有想過會讓這麼多人"學習"得這麼開心,
而又帶給他們這麼多人際上的溝通 & 生活及旅遊上的便利)
現在目的達的泰語課已經有一定的口碑




我想,
也許時機到了
到了可以花一點時間來"造福"另一群人的時候了
雖然這樣做會有點累........  


春節前的某一天, 
連我那在台灣教梵文超過二十年的梵文老師,
都說要我好好學梵文, 將來用我的方法教梵文呢~~
(哈哈, 那也太神了吧? 梵文要是那麼容易學, 就不叫"梵文"了)


由於我三月剛從泰國回來, 沒有時間好好宣傳
現在英語句型練習報名人數還很少,
反正試聽課開都開了
人多聽跟人少聽都得講一樣的內容
那就請同學們介紹親朋好友來聽吧??
上過我的課的同學們應該都知道
每一堂課都會讓你覺得花這個時間---真的值得!!


英語試聽課跟泰語課試聽一樣
是講學習英語的一些大觀念,
也是我多年來自修& 學習語文在生活中應用的心得
教英語只是想作個試驗
如果證實可行,
應該會讓台灣的很多人對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目的達的同學 Carol --- 0612(四)3pm
去年12月趁回台之便, 同時上了目的達的泰語跟旅遊英語,
她對英語, 因為過去學習的挫折經驗, 一直有很深的恐懼感
上了兩個月的英語課後, 寫出來的感言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我的感動並不在她在兩個月內學了多少單字或文法,
而是她 "竟然" 漸漸克服了心中多年以來對英語的強烈恐懼感


台灣每年花太多的錢在"補英語"上
語言學習成為最熱門的商品之一,
學外語真的沒有那麼難, 也不需要花大把的鈔票
希望大家可以介紹我們的英語課給好友們來親身"試驗" 一下~~

4 則留言:

  1. 試聽日期及開課日期為何時?請通知!TKS!

    回覆刪除
  2. 真不巧呢~ 晚來幾個小時囉.....
    英語課第一堂試聽昨天晚上已經舉行了
    而網頁的課表今天早上已更新, 所以就找不到囉~~

    由於昨天的試聽課 大家都覺得有收穫且很開心
    所以下星期三(4/4)開始上第二堂--正式進入主題
    (第一堂講學習語言的大觀念, 第二堂正式開始)

    如果您還是有興趣, 第二堂再來也可以的~~

    回覆刪除
  3. 假日班的何時會再開課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