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黑冷哲學---by 立嘔

黑冷哲學--致命的15分鐘


眼尖的黑冷一定發現
奇怪, 上課總是遲到1小時的立嘔


怎麼今天初三開課這早到?
--------------------------------------------------------
去年12月
我們泰國廟的謹慎師問我
立嘔, 明天 disco李 要來採訪廟裡,
你能來幫忙嗎?


我心想 阿娘為 哪個台灣人英文名字這麼趴
叫disco 李?


結果原來是discovery要來採訪廟裡-----------------------------------------------------------
根據discovery 對毒蛇的研究
被眼鏡蛇咬到, 如果不立刻送醫
15分鐘差不多就要蒙主恩召
------------------------------------------------------------
記得上初一第一堂
黑冷只教了 很---罵 嗎---麻 真---僅 這幾個字


但為何我對第一堂課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就像黑冷所說, 我們被塵封已久的
語言-遺毒-給影響了20年


記得課堂最後, 黑冷問我們
你們打算回家後, 一天花多少時間複習泰文ㄚ


大家都是2小時 3小時的回答
黑冷問我: 那立嘔你勒?
我說1小時, 但心裡想的是--靠夭, 哪來的美國時間-


果然黑冷說啦
不用多啦, 你們只要一天能15分鐘, 就ok囉


所有人眼睛張的大大
啥米? 15分?


黑冷當然知道我們的疑惑在哪
哇靠, 學泰文只要每天15分
那真是太爽啦, 比英文還簡單


黑冷說: 其實因為她是把學語文的
寫 讀 說 聽, 完全濃縮到-聽-


我們為何學英文學了一輩子
結果說one two three four five
到六時, 還是會說成-sex-


除了聽, 我們還要學說, 還要學寫, 還要學讀,
注意力全部分散, 因為有太多要去注意啦


學語文真正重要順序就是: 聽說讀寫
結果台灣教育是完全顛倒


我記得每回我學日文, 學到一定程度
就全部又變成ㄚ李不達
後來發現就是這個原因, 把攻擊目標全部濃縮
而不是要聽 要會講, 要講還要會寫 會讀


難怪今天黑冷說
你們現在終於知道為何台灣學英文
學了老半天, 結果程度還是一樣
還是不知問題出在哪, 就是出在這啦


今天同樣是初三第一堂
果然黑冷還是很精闢的把我們學語言的遺毒毛病一語點破


現在發現學語言, 真是觀念改了 學起來也輕鬆
------------------------------------------------------------

話說我大過年打扮的像媽祖出巡到泰國廟裡
在台灣的泰國人日子過的本來就不好
忽然看一個瑞氣千條的傢伙出現
還以為我是廟裡的會長勒
當然馬上帶我去見師父


我拿出照片請師父加持說
動抗賓破鵬---對面是我爹
抗抗賓妹鵬---旁邊是我娘
抗華賓農少---右邊是我妹


在場泰國人眼睛張大大
哇勒, 這台灣-會長-還會說泰語勒


當然還熱情問我, hiu 嗎 餓嗎?
金靠埋-- 吃飯嗎?


這時候, 對食物的敏感度馬上呈現
賣hiu --- 不餓
破坤僅呢 ---- 你們吃肉
鵬僅哉--- 我吃素
我雅僅ㄟ笨--- 我要吃蘋果
-----------------------------------------------------
結果你看才短短幾天, 從被人以為是會長要吃蘋果
現在泰文竟然每季勒了了, 要是你 悶不悶ㄚ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disco 李真是經典呀!來目的達上課真的收穫不少!真希望我的第二堂課快點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