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真意外--by Helen

昨晚試聽, 好幾位都是同學介紹來的
有兩三位來試聽的同學下了課還一直跟我聊
說跟他們的一位朋友,
也是我們目的達的同學 0608(二)班Kenneth 去泰國玩---
看到他上餐廳點菜跟買東西殺價時特別神勇,
泰語真是--- 非常的嚇嚇叫,
幾個人呆站一旁, 看得一愣一愣的
所以回來後, 他們一票人全都想來學了


我說: "啊?? Kenneth?"
心裏其實是想著: 有沒有聽錯啊?
"是真的嗎?" 他們幾個異口同聲地說 "是真的!!"


Kenneth 上課時, 總是笑笑地坐在最後一個位置,
這傢伙每次都會被我唸, 為什麼嘴巴都不張開?
這時他就會不好意思地笑笑, 輕輕動一下嘴,
稍微表示一下對老師是有在尊重的
幾分鐘後又是依然故我, 好像置身事外似地靜坐一旁......

我說: "Kenneth 告訴我他去泰國, 都沒有人稱讚他的泰語"
他們馬上說: "他騙你的, 他到處被人家稱讚泰語講的geng mak mak
一堆泰國人喜歡他喜歡的要命, 還有人親熱地拉著他把他當弟弟看~~"


我只好說: "喔?? 真的喔?
那還真是教室裏一條蟲, 出了教室就變一條龍了!!"


他們說: 我們剛開始都以為他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上了網站看, 才知道他也沒有很特別嘛~~
一堆人都是這樣.
那個什麼林醫師的, 還真的是很神咧,
是不是當醫生的真的比較聰明啊?


我說: 是啊, 林醫師是個很好的例子, 他才學半年
去泰國已經讓泰國人不會再稱讚他的泰語了,
他們都覺得他會講是天經地義的事了
(是不是要用 "已臻化境" 來形容啊??)


這是聽林醫師轉述的,
我自己也不清楚這形容是不是誇張了
不過呢, 今天下午接到一通來報名旅遊英語的
什麼問題都沒問, 聲音篤定地要報名
我只好問她是誰介紹來的
她說是朋友的朋友
聽那位朋友說, Helen 老師上課很有趣, 再上網看看就報名了


很高興我們終於開始有同學 "介紹" 人來了
因為泰語實在太冷門, 親朋好友要學的恐怕也是沒有了
英語比較有希望些
三月下旬我們會繼續實驗"英語" 是不是也可以這麼教
星期三晚上跟星期六早上


目的達的同學 Carol --- 0612(四)3pm
在12月時同時上了目的達的泰語跟旅遊英語,
她對英語一直有很深的恐懼感
上了兩個月的英語課後, 寫出來的感言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重點並不是她學了多少, 而是她克服了心中多年以來對英語的強烈恐懼感


有位同學在英語課學到第三四堂時出現上泰語課的"症狀"
喃喃自語而且是不停地想要講英語 ( 雖然是些很簡單的句子)
大家都覺得太好笑了, 可是同時也都為他感到高興


台灣每年花太多的錢在"補英語"上
語言學習成為最熱門的商品之一,
學外語真的沒有那麼難, 也不需要花大把的鈔票
希望大家可以介紹我們的英語課給好友們來親身"試驗" 一下~~

6 則留言:

  1. 同學!
    真的不是誇張.當初去了泰國十幾次都是用英語和肢體語言
    和多數人一樣上網找尋名師學泰語
    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沒想到一聽就著了.
    這半年來每週上課心情都很期待,喜悅
    印象中求學的過程也不曾有過這樣相似的經驗
    只是光有好老師是不夠的,還需要勤奮的學習態度
    老師,您說是嗎?

    回覆刪除
  2. 是,是,是~~ 您說得是~~

    Dr.Lin 每次都喜歡跟我說他在家有多用功
    怕我不信似地,還細數他一天的作息給我聽,
    早上開了電腦先聽幾遍, 再用什麼時間繼續複習,
    上網聽泰國歌, 車子裏放許多泰國歌的CD, 開車就聽
    有事沒事就抓起電話跟泰國朋友聊天
    聊什麼都好, 逼自己想造句,講泰語

    真的, 能學的好的, 多半是有股說不出的熱情的同學,
    抱著enjoy 的心情來上課, 抱著enjoy 的心情回家複習
    當然啦, 最好還要帶點想像力
    比如上完初級-1 第四堂課有同學自己在家練習造句:
    "大象到碼頭坐船去玉佛寺"
    真"天"啊~~

    這樣在想像中學習, 才會越學越有趣味~~

    回覆刪除
  3. Kenneth 昨晚打電話來說:
    老師, 你寫的太誇張了吧?
    應該只有一位是我的朋友.

    我說:"啊? 可是他們都說是你的朋友ㄟ...."
    於是我把名字一一唸給他聽,
    這下可換他驚訝了,
    "啥? 他們都去了啊?"

    我說: "咦? 不是你介紹他們來試聽的嗎?"
    Kenneth 說: "我沒有介紹啊, 是他們自己跑去的."

    好啊!!
    真是另一個"已臻化境" 的好例子啊~~
    我想: 這下可是真的很高興囉, 不用介紹,
    你的表現就讓人家想來學泰語, Kenneth, 你真的"夠厲害", 給你拍拍手!!

    這算是再一次的 "意外" 吧~~~

    回覆刪除
  4. 同學你也不看看是那個老師教的啊〔名師出高徒〕哈哈哈..啊.臺灣人殺價買東西本來就很神勇.不對因該是〔恐怖〕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