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泰國初體驗---by 小雯子

終於踏上那可愛的國度了,
這次可是小雯子自助行的初體驗哦!
一切都是無比的新鮮有趣。不但如此
還帶著二個不怕死的同事一起去,出發前幾天
我把地圖和曼谷相關資訊都交給二位同事過目,
結果二位“貴人”就這樣把資料都放在家裏沒帶出門,
而且還很放心的對我說:
『你功課不是都做好了嗎? 所以我們就都沒帶了啊!』
我…我…我…差點吐血,
但也不得不佩服他們對我的信任,
竟然也敢將第一次的泰國行交付在我這菜鳥的身上,
真是感恩啊~ ~ ~ 還好最後沒讓他們失望!


第一日………………………………………7:00的台北還是冷颼颼外加大雨一直下,12:00正式踏上meng Thai 的土地,
OH~~ ron~ mak mak,不過也超級興奮的。
泰國的新機場果然是yai mak mak,出了關以後,卻找不到出口搭車,
竟然在機場裏繞了十幾分鐘才找到門出去。


接著又開始找公車站,根據Milascho同學的指示,
我們三人一路尋找551公車的站牌,在大廳問人家baiˋrod me yu nai?
問到了第三位suei mak mak 的小姐:outside。
於是我們又興沖沖的給它跑到外頭去,還是沒看到啊?
再問問一旁的計程車司機吧! 我:nang rod me no.551 yu nai?
計程車大哥很熱心的對我說了一大串的英文,(我聽嘸)。
還好同行的海哥出馬翻譯給我聽:大概是要坐接駁車吧!
計程車大哥這會兒又用 "很流利的中文"對我們說:對!對!對!要坐接駁車,來了來了,
就是那一輛,去公車總站的,趕快上車。我嘞…真想打人。


曼谷機場還真不是普通的大,上了接駁車後大概繞了5分鐘就到公車總站,
但還是在機場的範圍。找到551公車後
還特地向車掌小姐確定一下是否有到”勝利紀念碑”才安心上車。
Chan:bai Victory Monument mai? Pee車掌:點頭;
Chan:tao rai?Pee車掌:102。
一個人才34元耶,而且還是有冷氣的哦。


大約20分鐘的時間就到Victory Monument了,下了車再轉BTS,
不過從公車站到BTS的路上也有不少商家可以逛哦!
因為民宿的時間幫我們保留到三點,所以我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逛,
只好趕快上捷運去尋找我們訂好的民宿。
到了Phloen Chit站下了車後,就得憑印象找路了,
還好有把地址記下來。不然這下就慘糕了。


放好行李後,前往今天的第一行程地---國立體育館站,先把明天的住宿搞定,
再前往MRT,還有SIAM PARAGON吃中餐加晚餐。
晚上再到著名的情色夜市”Patpong”,為我們的曼谷首夜拉開序幕。
今晚我碰到最離譜的事是去買包包,原本老闆說要1200元的包,
砍到最後老闆只賣250元,真是誇張吶,不過我們也有點機車啦! 因為最後還是沒買。




第二日………………………………………………………………………………
打包好行李,先去吃點早餐吧! 民宿沒有附早點,
所以我們扛著行李到巷口的麥當勞解決早餐。
今天是星期六的關係吧,所以搭車的人特多。而我們都背著重重的行李,
不知如何上車才好,就在我還在考慮要從哪個門進去時,聽到有人喊著:秀雯,這裏啊!快…。
我一轉頭,只看到BTS車門嗶嗶嗶的關上,車子已經緩緩的啟動了,
而我就這樣和兩位同事隔著捷運分開了,我竟然還記得在車外對他們揮揮手道別。
還好聰明的二人知道要在SIAM等我換車,才第二天就把我這菜鳥導遊弄丟了,
往後的三天可能要去流浪囉!


先到今晚住的地方check-in,
之後再前往超級無敵大市集---札都甲(Jadujak Weekend Market)。
一到MO CHIT 站就下雨了,還好大雨來得快去得快,也讓原本悶到不行的空氣,
清新了些。 從一點開始到下午六點,街道上滿滿都是人,這裏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就像YAHOO網站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第一次看到有sai boo 的som dom (加生醃蟹的涼拌木瓜絲),
因為不敢吃所以只好mai sai boo, 哇…真的是aroi mak mak,
就這樣我們連續吃了 som dom、giao tao、cha yien、maprao,
吃飽喝足了再繼續逛大街。就這樣連續二輪, 唉…今天真是像豬一樣的過一天。




第三日.………………………………………………………………………………
  今天我們又搬家了,還好只搬到隔壁,不用再拖著大行李搭捷運。
之後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再轉搭渡船遊湄南河、臥佛寺、鄭王廟,
為什麼沒去玉佛寺和皇宮呢?
因為泰國太熱了,早上一出門還是穿著短褲和拖鞋就出門了,
壓根兒忘了要服裝整齊這回事了。就在我好奇地摸著大臥佛的大腳版時,
竟然身後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心中驚了一驚,心想該不會是管理員吧?
厚……真是令人驚喜,竟然在Wat Poh遇到泰語班同學吶! !
心想:台灣和泰國愈來愈近了,也許再不久的將來,
曼谷街上”到處”可見目的達同學囉!


既然都來了,也就坐船過湄南河到對面的Wat Arun鄭王廟看看囉!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順便喝一下我最愛的cha yien (泰式奶茶) ,
光是在船碼頭我就喝了2包的cha yien, 哇…真是aroi mak mak & yien sabai。



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好好考察高山路(Kao San Rd.)了,
一下船就先去尋找傳說中的星巴客,因為曬了很久的太陽,
一喝了冰涼涼的咖啡後,三人竟在裏面打起盹。
高山路真的是外國人的天堂,只要是有椅子的店家,就一定有外國人,
每一家的pub從下午到晚上,都是滿滿的”阿度仔”,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T恤、手飾、比基尼,也是個購物的好地方,
還遇到台灣人是來買衣服回台灣賣的,嗯…應該很好賺哦,
這裏的東西不但便宜還可以殺價。


一整天都熱到沒食慾,下午五點才吃今天的午餐加晚餐,
終於來到Ran Dom Yem Kung,把我所知道的菜都點了:
Dom yem Konm、Namdok moo、Boo pak pong gari、bla neng manao。
三人都吃的津津有味,真是過癮啊!


天色晚了,我們決定就搭duk duk車回National stadium站,
三個人花了150元的車錢,ok 啦! 算算搭船回來再換捷運也差不多。
而且duk duk車是載我們到民宿門口。


休息片刻後,再到Siam對面的街道逛逛,很多的精品店都藏在這裏哦!
還有每天的end節目就是按摩囉!今天的按摩是這三天來最讚的,
店老闆好像是個香港人,所以這家店來的客人也大多是港仔,
完全看不到金髪碧眼的阿度仔,不過店家的生意郤是好的不得了,
從我們進去到出來,都是坐無虛席。




第四日………………………………………………………………………  
行程最輕鬆的一天,差點來不及吃早餐,中午12:00再度前往帕蓬選購曼谷包,
之後就一直在附近閒晃,小綺第一次來泰國,可愛的她說一定要寄封信給男友,
我們沿路問人家郵局yu ti nai? 順利的找到郵局,前方就是盤谷銀行總行吧,
超級大的銀行,本想照張像回來的,但是警衛說mai dai,只好做罷囉。


吃下午餐的時間又到了,真的好慶幸有把菜單學好,喜歡吃的都會點,
不然可就要像Leo 五天都吃一樣的菜了。除了kao blao、kao niao,
這家的som dam真的好吃哦,所以連吃了二盤,
另外還有Yem ma ma、Gai yang也都是超級可口滴!
就這樣又到了下午3:00了,海哥和小綺都因為受不了炎熱的天氣,
回到住處倒頭就睡午覺了,無聊的我只好穿著昨天剛買的比基尼
去泳池泡水涼快一下,長這麼大第一次穿比基尼,還真有點害羞吶!


晚上本想逛完夜市,再去夜店瘋一下的,
沒想到我們這天晚上就淪陷在桑崙夜市(Suan Lum Night Bazzar)了。




第五日.………………………………………………………………………
今天要回台灣了,好快哦!
小綺雖然受不了泰國的熱天氣,但卻也直嚷著不想回國。
早上先去四面佛拜拜,之後再到Central wold,
好大的百貨公司,完全不輸台北哦,感覺好像在101一樣,
裏面的空間比101再大一些,不過東西的價格和台北卻不相上下,
還是很貴滴!


要回住處時,我們三人卻成了來泰國最窮的台灣人了,
因為三個人身上加起來的”扣扣”居然只剩下30元泰銖,連坐捷運都不夠,
那ㄟ價慘,現在只好把我身上僅有的一千元台幣忍痛拿去換了870元的泰銖了。
心好痛哦! 台幣貶的太厲害了啦!


拿著沈重的行李和戰利品,帶著不想回台灣的心,又來到了勝利紀念館搭公車囉!
回程的路比較順多了,很快的找到公車到機場。


曼谷的新機場真的是美侖美奐,而且還金光閃閃,另外還有泰皇的數張相片
也在免稅商店的走廊上展示,完全都沒有機場的樣子,
簡直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似的。
當然這裏的東西也真是有夠給它peng mak mak,
一罐可樂竟然要80元的泰銖,我咧…!


…………………………………………………………………………………


嗯! 這趟旅程真是新奇又有趣。大概是我黑麻麻的膚色吧,
所到之處,大部份的khon Thai 都以為我也是khon Thai,
因為我愛泰,所以就無所謂囉!


不過我阿母要是知道了可能會有點難過吧!
她老人家可能會滴咕: 好好的一個女兒,竟然會被認為是泰國人。 哈…!!!
期待下次的假期趕快來臨,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真的還是得再好好加油努力,
把泰文學的更精一些才行,到時就會變成百分百的 khon Thai了。

8 則留言:

  1. 延伸閱讀~
    小雯子姐昧倆去年10月來試聽時寫的
    試聽記實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2405773.html

    回覆刪除
  2. 好厲害呀!還會坐公車
    我都覺得這應該是Milascho這個級數才會做的
    小雯子,geng mak mak 喔!
    我看妳很快就會是khon Thai了
    到時我到泰國再去找妳

    回覆刪除
  3. To 小雯子學妹:

    看妳的msn暱稱就知道妳也中了"泰"毒啦~~

    第一次的自由行 能規劃這樣 很不錯了~~:)

    不過有一點 若真的不得已 要在泰國用台幣換泰銖的話

    最好去Super Richㄛ~~它就在妳有去的Central World斜對面而已

    我3/24去換錢 都還有1000台幣換1045泰銖的匯率咧~~

    (可見妳沒用心看我的部落格ㄛ 呵呵~~:P)

    Anyway,恭喜妳有個美好的假期&回憶ㄛ~~^_^

    回覆刪除
  4. 報告學長:
    功課是都有做,筆記也都有抄,問題就是”貴人”忘記幫我帶了,所以…,
    不過你放心好了,經過這次的教訓,不會有下次了啦!
    將來我也要像你一樣走遍泰國,成為台灣皮泰國心的khon Thai,你等著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在Wat Poh遇到泰語班同學!遇到誰呀?!
    嘻嘻

    看來小雯子特喜歡吃Namdok moo,到每個泰菜館都來點個Namdok moo ^^
    頗喜歡吃這道菜裡特有的紅蔥涼拌鮮味

    機場也有平價美食
    忘記在幾樓 叫什麼"(泰)?村? "的
    沒有設成店面 外觀像一般民俗用品的精緻大推車
    打拋豬肉飯和荷包蛋 B25
    一串豬肉殺嗲 B10~15
    拷小丸子沾醬 B10
    其中個人最甲意吃的就是 脆脆的青芒果切片沾辣椒粉
    一包好像是 B15~20
    結果我一口氣吃了兩大包青芒果才心滿意足緩緩地去搭飛機
    吃遍曼谷大街小巷小販的切片青芒果
    竟然是機場的最"曼曼" 最"阿賴兒"

    哈 小雯子曬黑了一圈之後
    果然有泰國人的氣質
    大大的眼睛 黑黑的皮膚
    像喲
    呵呵

    (P.S.題外話,曼谷書店有在賣公車系統路線圖的英文書籍嗎?
    不過買了也沒用,車站牌都是泰文字哩>"

    回覆刪除
  6. 咳咳~~

    ""不過買了也沒用,車站牌都是泰文字哩""
    -by Kalinda 同學

    這時候好像該跳出來幫 ajan ERIC 做個廣告了哦~~

    同學,妳嘛幫幫忙一下,去上個三期ERIC的字母課

    那個看不懂泰文字的困擾就不見了啦~~

    何況咱們ajan ERIC人長的又帥,課又上的好~~

    來這上了幾期之後,妳就能更像Khon THAI了

    記得~!!~找Ajan HELEN報名就對了~~KRAP~~^_*

    回覆刪除
  7. 報名泰文字母課請進入目的達網站

    泰語及其他課程-- 最新課程表-- 新生 初級1

    最下方有 "線上報名" 喔~~

    回覆刪除
  8. 嘻嘻
    可愛的小雯子
    今天才有空來看你的blog

    真開心這趙的旅程有你的超級導遊帶路
    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美好的旅程唷

    空昆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