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留言區 2007 三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55 則留言:

  1. 嗯,三月。
    是因為泰國的熱季到了嗎。
    促銷機票都在最近推出。

    這有泰航的,廣告打的頗大。
    http://www.thaiairways.com.tw/新春88.pdf

    便宜、不過限制也多吧。

    回覆刪除
  2. 昨天中午就聽到消息
    立刻上網找機票
    發現一直到清明連假前
    幾乎都只剩候補位了

    回覆刪除
  3. 今天上網訂位,結果才幾秒鐘的時間票價漲了三百元
    來回本來還有一段OK,再下訂時來回兩段都要候補
    結訂價含稅共8230元(本來只要7899),也算是便宜了!
    想訂的人可以去試試.(Zuji 網站)

    回覆刪除
  4. 回來囉~~ 回來囉~~
    有許多新資訊提供
    不過要等明天了, 因為現在想睡覺了~~

    回覆刪除
  5. 快!快!快! 我要聽!我要聽!
    這星期日下午可以去旁聽嗎?
    等不及了!

    回覆刪除
  6. 咦???
    林醫師, 您不是一個多月就去一次泰國的嗎?
    為什麼這麼有興趣聽?

    哈哈,我倒是有個獨門消息喔~~
    這次有去阿亭她們家喔
    到底有多鄉下啊? 看她寫得好像被流放邊疆似的
    因為真的太好奇了,
    就專程搭P.C.Wu 的便車, "千里尋親"去了.....

    Wow!! 還真的是給他有夠遠的ㄋㄟ,
    雖然偏遠, 人情味很濃, 絲瓜, 地瓜葉, 麵線啦, 主人送了一大堆
    (給孤家寡人在泰國的P.C.Wu 啦, 讓他別太虧待自己)

    而且附近還有一家很不錯的泰國餐廳, 吃了會教人回味
    所以, Dr.林 下次換你去"探親"了喔~~
    阿亭已經說好等著請你客了呢~~

    回覆刪除
  7. Ajan Helen,

    我是怕下星期日再上課時你已經忘了興奮的心情
    說起來少了幾分生動活潑感
    這個月底要去找亭媽了哦!
    不是要去她家,要約在世貿中心附近
    這樣她才有理由來曼谷兼逛街購物.

    回覆刪除
  8. 阿亭應該是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了。全家人共同生活在一起,平日在工廠宿舍相夫教子,又可以享受田園之樂,週末假日則到曼谷逛街購物。我可是求之而不可得呢!
    還有阿亭一家大小平日勤練泰語,週末馬上可以派上用場,泰語必然進步神速!我則少有機會練習與學習泰語,把Helen教的泰語幾乎快忘光了!
    謝謝阿亭的地瓜葉、絲瓜與麵線。下回我可要自己開車過來分享阿亭自家褈的各色各樣的蔬果。認得路後,從曼谷過來,兩小時以內可以到達,比曼谷去Pattaya還近呢!

    回覆刪除
  9. To 阿姜~
    我說教室附近的好吃義大利麵就是這家
    叫做 "艾隆義大利麵"
    八德路三段121-2號(美仁里公車站)
    育達商職對面
    就八德路吉野家巷子裡第一家
    好吃又平價而且不會等太久
    我上課前幾乎都是去吃這個
    你時間OK的話可以去試吃一下 呵呵
    不要再一個人躲在13樓黯然的吃便檔啦!

    以下是菜單:
    奶油燻鮭魚麵 140元 蘆筍海鮮麵 120元
    白酒蛤蠣麵 100元 墨魚麵 120元
    鮪魚培根麵 60元 肉醬麵 60元
    雙菇素麵 60元 辣味鮮蚵麵 80元
    蘑菇鮪魚麵 80元 培根蛋奶麵 80元
    松仁青醬麵 100元 大蒜辣椒麵 50元

    我都吃培根蛋奶
    味道很濃....很好吃但也很補 哈

    回覆刪除
  10. Dear A-jan:

    我將於三月九日早上出發前往那可愛的國家---泰國,
    所以初三的第一堂課我必須要給它缺課了,真的是非常的不好意思吶!
    當我想到無法第一時間聽到您這次旅程的心得,心裏真覺得萬分可惜。
    (不過我回來會把進度給追上滴~~) 就這樣~~

    回覆刪除
  11. Dear Helen,

    那天剛好要帶大女兒去挑選翻譯機
    怎知您也帶了台......
    看了真是非常動心
    可以請問一下您有看到彩色畫面的嗎?
    很想去把它趕緊帶回來!

    回覆刪除
  12. 看看網頁發現到好多同學都會請老師翻譯泰文 最近我找到一個網站可以直接翻譯 是大陸網站 我有對照過我的字典正確率有95%以上 不過電腦必須有泰文輸入法 因為是泰翻中 而中泰方面查不太到 可能是兩岸用辭不同吧 裡面也有教拼音有真人發音是曼谷音喔 只是一些比較細節的遊戲規則沒有說 還是得找拼音班老師報到 想翻譯歌詞的同學可以到http://www.wzqqip.com/這裡查

    回覆刪除
  13. a-jan Helen 跟大家 你們好阿:
    我已經到泰國 10多天囉
    (故意說出來給你們羨幕的拉 哈哈)
    前幾天 都還有vip 跟小胖的陪伴 日子過的超快

    推薦給大家幾家飯店 是我這段時間住下來的心得
    MRT hualomphong的正對面 有一家華人旅社
    叫做京華大旅社 krung kaswm srikrung hotel
    1860 krung kaswm RD 02-2250132,02-2258900
    單人房跟雙人房都是一晚650b
    有熱水 冷氣 電視 適合隔天要一大早去趕火車
    或是喜歡中國城的人住

    還有再MBK旁邊 就是JIM TOMPSOM旁的巷子
    那裡就是有名的考現一路跟二路
    很多類似考山路的GH 都還不錯 可以考慮看看
    我住了A-ONE INN
    單人房跟雙人房也是同價 600b
    有熱水 冷氣 電視
    交通超便利 出門就是BTS了
    適合喜歡在那附近逛街的人
    東西買多了 就提回GH
    25/13-15 soi kasamsunt1,rama1 RD
    2215-3029 2216-4770

    還有這幾天 住在sukhumvit soi 11-1
    就是在suk11的隔壁巷子
    所以 也是交通便利 就在bts nana那一站
    business inn
    單人房 沒有窗戶 有電視 熱水 一晚600b
    雙人房 有電視 熱水 冰箱 一晚800b
    呆超過一各禮拜 單人房算550b 雙人房我就不知道了
    155/4-5 sukhumvit soi11
    02-254-7981-4 02-255-7155-8

    回覆刪除
  14. 嗨 我也來參一腳囉
    這幾天陪台灣的朋友去曼谷走跳
    發現曼谷包居然漲價了
    最大的那一種 也就是婆婆媽媽的最愛款
    多了25元 平常的A4 Size的包 也貴了10元
    更別說旅館了...
    不知在貴什麼喔...

    很開心Helen來看我 跟著PC吳一起來
    看這個像在邊疆蘇武牧羊的我
    在這裡遇到鄉親 眼淚很想給他飆出來ㄟ

    令我感動的是
    Helen從台灣帶了淡水魚酥、麻辣包、芝麻醬來
    這真是故鄉的味道呀

    那天大家參觀Pc吳在曼谷的新居 我真的很喜歡
    不僅是舒適 漂亮 寬敞 重點是離百貨公司超級近
    回家後和老公一起許下心願
    打拼幾年後 很想做PC吳的鄰居呢
    〈PC吳 您可要再多待幾年啦〉

    Dr林月底要來
    你這次要住的飯店 這幾天我已先住看看了
    很不錯啦 最重要的是方便 又熱鬧

    聽說阿花在泰國 很想認識妳呢
    若有時間 可以往春富里這個方向走喔
    讓我招待ㄧ下吧

    回覆刪除
  15. 亭媽,
    月底的行程已敲定,23日夜班機出發,26日下午回
    只不過這次要幫十多個魚友挑魚團購,
    沒有時間去拜訪了! 如果你能來曼谷逛逛,嘿!嘿!
    就打電話約個時間吃頓飯囉!
    阿花,
    月底還在泰國嗎?
    可能你不知道,其實和妳見過一次面了!
    有空的話大家見面聊聊,我的手機081-4494471
    曼谷見囉!

    回覆刪除
  16. To Dentilin:

    阿花到時人已在清邁囉~~

    竟然放棄和我去聽POTATO演唱會的大好機會

    不為了我 好歹也要為了PUP(POTATO主唱)ㄚ~~:(

    回覆刪除
  17. 哇!那在曼谷見不到花妹妹了!
    只能回台再見了!

    給大家報報機票消息:
    長榮航空機票加稅金只要7604 NT(機票5500,限搭晚班機出,必須是會員而且要扣500哩哩程,6月14日前出發),我這次就用上了.
    中華航空6月30日前出發,限搭晚班機(CI67)出,回程不限,票價7050
    NT,稅金2082 NT,蠻適合暑假要帶孩子去玩的父母(兒童 5285 NT )在足跡(www.zuji.com.tw )網站

    回覆刪除
  18. 泰國曼谷 長榮晚班獨享價

    搭乘BR61/75前往泰國曼谷,即可享有特別超值優惠價~~~~~
    限定開票日 05MAR'07-31MAR'07
    第一航段出發日期 05MAR'07-14JUN'07
    經濟艙價 TWD 5,500 (B CLASS)
    長榮客艙價 TWD 6,500

    別再懷疑,這樣的好康只有在長榮航空網站上訂購才有,可別慢了一步喔!

    票價最長停留天數為 1個月。。
    此優惠機票一經開立後一律不可更改行程、艙等;不得轉讓。
    上述票價為台北出發之單點來回機票,
    且皆不含機場稅及兵險附加費。高雄出發之票價,請於網上查詢。

    退票手續費為 TWD2,000,但機票一經使用不得退票。
    本案不得與其他優惠案共同使用,本活動僅適用於台灣地區,
    長榮航空隨時保留修或中止本優惠之權益。

    http://www.evaair.com/html/b2c/Chinese/deals/Taiwan/privateticket/Southeast_Asia/20070302BKK

    回覆刪除
  19. 我剛從蘇美島回來 正在surat thani 享受中
    終於有在泰國的感覺了

    之前在曼谷 跟著VIP 也沒說到什麼泰文
    他離開後 才有一些生活的經驗
    接著去蘇美 跟本是FARANG(老外)的天下
    呆了整整4天 沒遇到半個黃種人
    跟泰國人講泰文 他們都會回答英文 怪哉

    後來受不了蘇美的高物價 快快回到SURAT THNI
    有一種 我重生了的感受
    物價比曼谷便宜 且這是個英文不太通的地區
    頭一次發現到滿街的泰文字
    連去lotus的美食街 也只有泰文看 只好不斷的用嘴巴問

    泰食吃多了 我幹了一件事
    就是跟老闆說 a rai ko dai,up to u (什麼都可以, 隨便你)
    他們都會愣住 然後再跟我確認
    我都快笑翻了 沒辦法 我會吃的 會點的 大概就那些
    交給他們去處理 反而可以吃到許多沒見過

    還有挺多感受 有時間 再跟大家詳談囉!!

    今晚就要搭夜班火車回曼谷
    再跟大家連絡囉!!

    行程有很多變數 再確認囉 :)

    回覆刪除
  20. 大家好..
    我是gary新同學..
    昨天才上第一堂課..
    從去年10月到現在總共去了三次泰國..
    泰國真的是一個很舒服的國家..
    非常適合發懶放鬆..
    這次228去回來..
    對泰國的熱情依然不減..
    4月份就計畫了兩趟泰國..(朋友都說我瘋了)..
    不過現在長榮晚班機去早班機回..
    含稅一張機票七千多..還挺便宜的..
    大家可以去潑水節啦..

    這次去central world..
    外面佈置了蜘蛛人3..
    因為本身工作是電影相關..
    對於泰國的戲院宣材方面很有興趣..
    其實泰國的廣告很厲害..
    在各面都表現的很出色..
    我們台灣的廣告真的該加強一下囉..

    會來上泰語..當然是有興趣..
    之前去都是跟泰國彭有學些單字而已..
    不過利用單字..就能初步的溝通啦..
    真的很好玩..
    有機會再與學長姐們交流交流..

    回覆刪除
  21. 四月計劃兩趟泰國...
    乾脆就在泰國住一個月就好啦

    回覆刪除
  22. 就是有這樣"瘋"的因子

    才能加入愛泰一族

    並來到"目的達"學習泰語囉

    我懂 我懂的....(點頭貌)

    回覆刪除
  23. 我已經把準備好要給您的潤喉丸,
    交給帥氣, 寡言但又中泰國毒極深的"Kenneth"同學,
    在星期五上課的時候由他轉交給您,
    您一定要好好保養喉嚨喔!!
    笑的時候不要太大聲啦!!
    不過,笑的不大聲的話, 好像就不是Helen老師了!?

    上週六到中壢找我姊拿藥跟推拿,
    順便幫Kenneth同學買泰國泡麵,
    我去泰國人開的雜貨店買泡麵的時候看到有人買象牌啤酒,
    我就順口用泰文講了我也喜歡喝象牌啤酒,
    旁邊的人都嚇一跳,
    我自己也嚇一跳, 他們也懂我講的耶!?
    原來目的達所發生的驚喜, 在我身上也可能發生......

    回覆刪除
  24. 在曼谷教中文應該很有『錢』景,茲提供『泰國中央語言學院』學費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1. Chinese For Toddler (Age 3-5)
    B4,500/18 hours/3 months
    2. Chinese For Children (Age 6-11)
    B5,400/24 hours/3 months
    3. Chinese For Juniors (Age 12 up)
    B5,400/24 hours/3 months
    4. Chinese Conversion (4-8 students)
    B5,400/24 hours/3 months
    5. General Chinese (4-8 students)
    B5,400/24 hours/3 months
    6. Business (4-8 students)
    B6,000/24 hours/2 months
    7. Private Class (at school)
    B350/450/700 per hour/person
    8. Private Class (at home)
    B500/700/900 per hour/person
    收費標準顯然比台北目的達泰語教室還高。多才多藝的Helen 真的可以好好考慮來曼谷定居了!

    回覆刪除
  25. TO: P.C.Wu 大哥:

    謝謝您不嫌棄啦,
    如果台灣的學生們再這樣上兩個月就消失不見下去
    那我就真的要考慮去泰國教了啦~~
    (咦? 不是教泰語? 是教中文? 真可惜我對中文只有"喜愛", 還沒到 "熱愛" 說..........
    要不然在台灣也有外國人要我教中文說, 說我開班教華語會話, 她就要報名啦~~~~ )

    回覆刪除
  26. 感謝阿亭跟她老公熱情的招待
    我目前正很舒爽的住在台灣人的家 哈哈
    我可是吃到了三各里拜多來的第一頓台灣菜
    吃了不少.....嘻嘻
    預計19號去kho chang 22號去清邁

    回覆刪除
  27. To阿花:

    記得常上來回報消息ㄚ~~

    雖然每看一次就羨慕一次

    但知道妳平安最重要囉~~:)

    回覆刪除
  28. 週一阿花已經出發到kho chang了
    一早看著她背著行囊離去的背影
    心裡除了佩服她
    一個人獨自旅行的勇氣
    更有著許多的羨慕.....

    我看見阿花的第一眼
    覺得她瘦了
    雖然我以前從來沒看見她
    但與網站上的相片比起來
    肉肉似乎少了...
    這兩天跟著我們一直吃
    希望可以補一下囉

    下午四點我有和阿花通電話
    已順利到kho chang
    也找到民宿
    VIP可以放心了

    對了
    VIP下次來這裡百跳吧

    回覆刪除
  29. To阿亭:

    謝謝妳幫我們"Mudita Boys"照顧阿花ㄛ~~

    感恩ㄌㄚ~~^_^

    有機會當然好囉~~

    不過下次去曼谷看POTATO演唱會只會待個二到三天而已

    還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ㄋㄟ 真是可惜~~:(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謝囉~~:)

    回覆刪除
  30. To VIP
    這次你來曼谷時
    我剛好前一天回台灣啦
    下次來吧...
    要來體驗一下泰國的鄉下生活喔

    回覆刪除
  31. 亭媽,

    這星期我也要去,只是你要回台灣了!

    VIP,
    你們是要去聽演唱會嗎? 我剛好也在曼谷
    連絡一下看看能不能湊在一起玩.
    081-4494471

    回覆刪除
  32. Dear 老師:
    我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今天被主管通知
    從3/31開始每週六、日要到交大上課到五月底,為期約二個月的時間,
    哇哩勒!我的學泰語美夢確定泡湯,此計劃又得延期了,
    原本想說可以見見久未碰面的老師, 順便可聽聽老師現身說法此次的泰國行精彩片段,
    體驗模擬一下身歷其境的感覺,看來這下絕望了, 只能在網站上體驗了!

    回覆刪除
  33. To阿亭:

    謝謝妳的好意囉~~

    希望以後有機會被妳招待囉~~:)

    To Dentilin:

    OK 手機我先記下來了

    看到時有沒有時間碰個面啦~~

    先預祝你旅途平安&愉快~~:)

    回覆刪除
  34. To VIP,

    你也一樣,聽演唱會順利!
    看看能不能大家在曼谷聚聚(那時阿花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35. 順便告訴大家一件事,因為這次去要帶蠻多錢
    行前就密切注意幾家銀行的匯率
    比對了一個星期,猛然發現,台灣的本國銀行(臺銀,兆豐)
    硬是比盤谷銀行多了0.06~0.07
    也就是說每換一萬元臺幣,到盤谷就可以省下600~700元(現金匯率)
    給大家做個參考.

    回覆刪除
  36. 阿花到時在清邁囉~~

    拋棄了我和POTATO 嗚嗚~~(泣....)


    盤古銀行經理還是我們目的達同學呢 呵呵~~

    不過人家很忙 阿花去換錢時也沒遇到他

    不然可能還可換到更好的匯率呢~~

    這種小事 也不好意思麻煩他啦~~

    回覆刪除
  37. 關於換錢的事,我提供這次去pattaya的經驗說給同學參考一下下~!!

    現階段在台灣換泰幣,匯率都不是很好,台幣現在反而比泰幣小了一點點

    但如果用台幣換美金,到泰國時再換泰幣,則台幣就大了一些哦

    我三月六日在台灣用台幣換美金的匯率是33.095比1(因為我是請銀行

    的朋友代換,所以手續費就免收了),3月9日到pattaya時用美金換泰

    幣的匯率是1比34.87,兩相比較的結果,用這種方式雖然麻煩了一

    些,但台幣確是比泰幣值錢一些些。這對我們這種預算不多的愛泰族

    還是助益蠻大的,給同學們參考囉。

    回覆刪除
  38. 好期待明天跟東青姊姊吃泰國料理

    不知道還有誰要去阿?

    回覆刪除
  39. 今晚囉? 在哪裡? 來信告知

    回覆刪除
  40. 哼哼哼~(清喉嚨)
    好久不見啊!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小改不見世人已三個月了,啊~我在忙什麼呢?
    現在請聽我為大家"說清楚、講明白"吧。
    我呀,在忙準備考試啦(導遊領隊),
    每天除了忙工作之外,回家都要花個2~3小時看書,
    埋頭苦幹呢!一心一意只希望順利考取囉!
    嘿嘿~告訴大家哦,為了考試順利平安呀,
    小改我特地去拜阿佛(四面佛)和文昌大哥(龍山寺),
    祈求祂們在考試時能報答案給我,哈哈哈~
    當然啦!這是開玩笑的囉!
    不服輸又上進的小改怎麼可能會不努力呢?!
    所以我還是靠自己認真的準備,
    書看了半年多,老實說蠻辛苦的,
    每天只睡六小時,嗚~早上都不想起來,好想睡哦!呵~
    3/17(六)、3/18(日)才落幕,呼~總算考完了!
    接下來嘛,除了想好好去渡假休息一下,
    也告訴自己要回來學泰語,呵~希望我沒有全忘記哦。

    這三個月,我很想念大家,尤其是我們班的同學,
    大家都好嗎?NIKE大爺您還是一樣搞笑嗎?
    紹賢哥您上課還是一樣認真嗎?雅玲您還是會問一些特別的問題嗎?
    Sabrina姊姊您還是一樣努力做筆記嗎?
    呵~大家還想念我嗎?
    我和Amanda姊姊一直都有保持聯絡,所以近況大概知道,
    感情還是一樣很好。
    希望很快可以再見到大家哦!
    加油啊!

    A......另外呀,那個"18歲"&"SAM(王X聖)"同學,
    你們很沒有誠意耶!沒見我回去上課不會打電話問候一下哦?
    哼!本姑娘不理你們了!生氣>_<
    哈哈哈~沒關係!我回去你們就"哉夕啊"
    嘿嘿嘿......

    回覆刪除
  41. 小改學姐,

    原來你跑去閉關休鍊了!難怪好久不見你訊息
    希望還能再見到你!
    我今天就要出發去曼谷,這次去有很重要的任務呢!

    回覆刪除
  42. 哦喉~~

    原來小雞學姐跑去考導遊領隊了呀~~

    難怪這陣子上課都米有看見學姐來掃地~~

    對了~那~~~那~~~不知上了沒??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參加小雞學姐帶的團耶~~~

    555...........^_^

    回覆刪除
  43. 懷舊Kalinda ^ ^"2007年3月24日 清晨5:23

    Arjan Helen,
    請問...
    不在頁面上的過期文章
    可以在哪裡搜尋點閱?
    還是只要擠不進全一頁內的文章,
    系統就會自動刪了呢?
    (個人的說明文字有清楚嗎?)

    想看之前文章的Kalinda

    回覆刪除
  44. 部落格的右欄不是有 "文章分類" 嗎?

    裡面再細分 "新消息" " 學生迴響".....等等

    所有不在頁面上的文章
    統統都掉進這些"分類" 裏去了

    回覆刪除
  45. Hello everyone,I am in Chiang Mai now.
    Everything is nothing better.
    555+

    回覆刪除
  46. Afra:

    二天前到曼谷時 才很高興地打給妳說我到了

    結果 現在回到台北啦....(泣)

    真是羨慕又嫉妒妳ㄚ~~

    但有一點我一定要"現"一下

    POTATO演唱會超棒的啦~~

    妳沒去真的是太可惜了 呵呵~~:)

    祝平安

    回覆刪除
  47. 學泰文這些年來
    也並不算太短了
    現在突然發現, 現在的泰文歌曲跟從前有點轉變了
    我剛開始學泰語時的泰國歌
    其實比較有泰國風味耶...
    現在的有些太時尚了一點
    大家還會記得幾年前紅極一時的 Bazoo嗎? (紅翻天)
    可能沒人記得 D2B剛出道時的挫樣吧...
    Tong消聲匿跡了, 她可是才女呢!!歌曲也很好聽
    歌壇一姐Christina也不見了, 她可是號稱泰國瑪丹娜哩!

    老了就是老了
    不但不太喜新, 還開始懷舊了
    有人跟我一樣嗎?

    回覆刪除
  48. 雖然真正接觸泰國音樂並不久,
    有些舊的泰文歌, 真的讓人一聽就很喜歡

    PS: Tong 我也很喜歡喔~~~嘻嘻嘻

    回覆刪除
  49. 能來上課真是太幸福了
    一個星期如果幸福個兩次, 就太滿足了 哈

    上了文字課, 感覺好像在玩解碼遊戲
    以前看來亂扭但美美的線條, 原來挺有意思的, 認得越多越好玩

    可是我覺得進度太慢了,真不知道你們這些人,怎麼能學得又快又好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50. To Joe:

    我覺得進度剛剛好ㄝ~~:)

    一次雖然只學一二個字母

    但還有相關的文法 搭配的母音 變形 音調規則等

    以及一堆的生字&偶爾有的閱讀練習

    真的是差不多囉~~

    A-jan Erik也是很厲害&有耐心的說~~

    而且我覺得自己本身的泰語會話也要先打好一點基礎

    這樣上起寫字課來才不會太過吃力呢~~:)

    如果你覺得太慢的話

    倒是可以先去買一本"泰語習字帖"看看

    我在金石堂買的 還不錯

    很基礎的內容 附有一片真人發音的CD

    只是裏面就沒講到一些變形&發音規則了

    所以還是一定要搭配A-jan Erik的寫字課

    這樣學習的效果還不錯 建議你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51. To Erik:

    你說你老了

    可是我看你在上課中場休息時間放的歌都是很新的ㄋㄟ~~

    可見你也是很跟的上潮流的啦~~ 所以少來囉~~:)

    而且手機來電達鈴還是張棟樑翻唱POTATO的歌曲咧~~

    別以為我不知道ㄛ~~呵呵~~:P

    回覆刪除
  52. Hi,Helen: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evening.
    I am really happy to attend your class on Tuesday, it makes my brian work ag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