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函授教課?

Dear Helen 老師,


我想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 Anita, 您的學生 Antlee 的朋友,
前些日子我們還一起去看了 Bird Thongchai 的演唱會,
真的是很棒, 我跟她一樣都是 Bird 的超級粉絲,
也因此而結識了一些泰國好朋友 !


為了想跟泰國的朋友可以溝通的更好,
她們並不是每一個都會說英語的,
常常都是簡單的英文加上比手劃腳,
雖然也可以了解, 但是基於我對泰國還有Bird 的熱愛----
我想學泰語囉!


我住彰化及一些私人因素考量,
去到您那兒上課實在是有困難,
每每聽Antlee 提起在您班上上課的種種趣事,
著實令我羨慕, 想請教您一下,
您是否也有以函授方式教課呢?
若有的話, 可否煩您提供詳細的資料呢?
先謝謝您的幫忙了 !


Best Regards,
Anita

8 則留言:

  1. 妳好!我是Antlee的泰語同班同學
    在妳們要去泰國前
    曾經聽Antlee提起過妳
    所以對你雖不熟識但也不陌生
    我想妳們此行應該是精彩萬分吧

    我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要函授教學ㄝ
    不過倒是很歡迎妳成為我們目的達的一員
    有機會上來聽看看
    搞不好到時妳會改變心意
    畢竟現場聽較有臨場感 對吧?
    就像聽BIRD的演唱會
    現場和在家聽CD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回覆刪除
  2. 上課是絕對必要的, 只要你來上一兩次的課就會印證泰語課程的魅力, 之後可能會上癮, 每個禮拜都會排除萬難來上課喔!

    回覆刪除
  3. Hi, Anita:

    目前目的達有約十位同學是遠道而固定來台北上課的
    對於他們必須坐這麼久的車來台北上課, 我一直覺得很抱歉
    也想過到台中開課, 實在是因為在台灣學泰文的人太少
    所以在實踐上會有點困難

    當然如果中部想要上課的同學有增加的話
    目的達還是會認真考慮到中部開課的

    現階段的做法是:
    在週末開半個月上課一次4小時的課程
    這樣至少可以讓遠道同學少花些交通時間
    而幾個月來證明, 學習效果也相當不錯,
    同學們從宜蘭, 台中,新竹, 彰化來上課
    有一兩位還因為學泰文的緣故, 搬到台北來住了
    因此, 還是建議您不妨先來試聽一下

    至於函授課程, 目前還沒有呢
    單字經過講解比單純聽錄音肯定加深記憶的
    還是來台北上吧~~

    回覆刪除
  4. Dear Helen 老師,

    謝謝您的說明, 我會考慮您的建議的,
    我會持續跟您聯絡來了解更多的細節 !

    我知道您也有開英語會話班....如果您
    可以在台中教英語"順便"教泰語的話.....
    (JUST kidding !!!!)


    Dear Nantida,

    很高興認識您 ! 的確, 親臨演唱會的感受絕對是比看片子要
    好上千百倍, 除此之外,我跟 antlee 還跟這位super star
    有近距離的接觸哦 !

    台下的他人超好, 完全沒架子, 知道是從台灣遠道去看他的演唱會,
    還跟我小聊一下.....像是個大哥哥一樣, 如果您也是他的粉絲, 有機會下次一起去囉 !


    Dear 阿植,

    是的, 我絕對相信您說的...但我有些私人因素必需考慮, 所以我會
    盡量安排到台北上課的 !

    聽您說來, 您應該也是 Helen 老師口中所說的 "遠道學生" 之一吧

    回覆刪除
  5. To Anita:

    因為Antlee的緣故,所以才認識妳們P'Bird
    不知和Bird近距離接觸時
    我們Antlee有沒有緊張到目瞪口呆?
    因為每每聽她在行前講述時
    都覺得既好笑又可愛
    我還蠻欣賞他的
    只是我這把老骨頭恐怕經不起演唱會的折騰

    有機會大家可以認識一下
    我也是彰化人說~~
    總之還是一句話--- 歡迎妳加入!

    回覆刪除
  6. Dear Nantida,

    您也是彰化人哦! 真是太有緣了, 我住溪湖耶!

    Antlee真是個可愛的女孩, 我很喜歡她的"真"還有對事的執著, 每次跟她聊天總覺得在她身上可以看得到10多年前的自己...嘿嘿, 您可別以為我是跟Antlee一般年紀哦! 我跟她是同生肖, 但是比她大..., 糟了! 不小心洩露年紀了, 哈 !

    是的, 當Antlee 遇上P'Bird的時候, 咱們的Antlee妹妹竟然腦筋一片空白, 完全不知道她對他說了啥做了啥? 非常美好的回憶哦!

    當然一定會找時間上去跟您認識的, 若您有回彰化老家, 可也別忘了通知一聲哦 !

    祝一切安好 ~

    回覆刪除
  7. 遇到心儀已久的超級偶像時竟然會說不出話來
    且腦中一片空白...
    這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現象

    話說朋友J 昨晚下班搭區間車北上
    到了桃園站 突然一大推人爆擠了上車
    朋友J 以為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
    爆擠上來的乘客門
    不斷且開心的說著"他喜歡吃泡菜,喝牛奶,也會暴飲暴食耶,他好可愛喲"
    朋友J 無法理解他們在談的是誰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韓國的小天王RAIN(今晚的演唱會)
    J 對一大堆追星的粉絲行徑嗤之以鼻
    但個人頗覺得醬子很棒 年輕嘛 熱情瘋狂幾回又如何
    呀 我也好想去泰國參加搖滾演唱會~

    回覆刪除
  8. Dear Kalinda,

    個人覺得偶像的崇拜是可以很正面的, 就像我勒, 其實應該早過了瘋狂追逐偶像的年紀了, 我除了喜歡這位超級天王的聲音表演之外, 還有他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哦 !

    期待下次妳也可以跟我們一起結伴去看他的演唱會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