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留言區 2007 十二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28 則留言:

  1. 剛剛把泰文輸入到語言列後
    把從泰國買回來的鍵盤接好
    才打幾個字 發現所有字都和想打的字不同
    我是kedmanee 和Pattachote 都試了還是不行
    請諸位有經驗的同學提供我解決的辦法
    感恩啦!

    回覆刪除
  2. Sorry 囉
    我剛剛又試了幾次
    奇蹟似的可以Key進去了
    真不曉得是哪出問題

    回覆刪除
  3. 從去年8月開始學習泰語會話到今年6月止,這10個月來進出泰國約7次,從一個使用英語的外來客(之前到泰國約20多次) 轉身一變而為朋友心中的台灣泰國人,這其中的喜樂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
    就在我斷了近2個月的泰語會話,在8月重新加入字母學習的行列,成了目的達溫文敦厚大帥哥ERIC的徒弟,至今也有近4個月了! 會說泰語對我而言是個起點,能讀和能寫更將我往前推了一大步,不敢說學的多好,但至少ERIC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為了學好字母,要犧牲掉假日和家人相聚的時間,不止我是這樣,連同班同學妙,Kalinda,Vivian都是遠道而來,她們的堅持精神更令我欽佩,雖然我即將和大家分開,但想念大家一起習泰的情緒是不變的! 祝福各位同學 早日學成 等ERIC舞練好了,我們再來聚一聚,聊一聊,因為每次一下課大家都是一溜煙的就不見了.

    回覆刪除
  4. 泰國一年一度的閱兵大典於12月2日舉行。以下連結是英文報紙 The Nation 的報導,除了16張閱兵大典的相片之外,也可以聽到歌頌泰皇的崇聖歌。

    http://www.nationmultimedia.com/2007/12/03/headlines/headlines_30058046.php?PHPSESSID=3d6b77b104546863e3caa8d38cd12db5

    回覆刪除
  5. 我這個後知後覺的 竟然現在才開始看出逃的公主
    前面很多集沒看到 不過劇情不太複雜 可以很快跟上
    還可以練習聽力唷 雖然我只抓得到單字詞
    對了 阿諾泰真是好帥唷 @_@~

    回覆刪除
  6. 林醫師:
    你的意思難道真的是......
    難怪那天你下課還留下來
    原來是...... 是我們的程度太差嗎?
    我們真是後知後覺ㄚ
    我們會想念有你的日子的

    回覆刪除
  7. 對了~ 祝泰皇八十大壽生日快樂 萬壽無疆^^

    (阿都過12/5了,又是一篇很混的留言 哈哈)

    回覆刪除
  8. To 妙,喵,華,景,Kalinda :

    不能和大家繼續學習是我的損失
    純粹是個人因素啦
    4個月來蒙大家的扶持
    讓我這個班上唯一的男生(還有Eric啦)
    上起課來格外溫馨
    以後還是會再見面學泰語的
    祝福大家囉!
    P.S. Hello Karen ! 何時再來當同學勒?

    回覆刪除
  9. To Dentilin
    呀?!Dentilin只上到字母2完結就拋棄偶們...選擇在同個時間在家當個幸福的超級奶爸育幼子^^"...
    唔.想念之前在林醫師(快速拼音的功力)光環壓力之下,大家上課的學習指數都↑
    學習泰語的不同路上,
    大家一起勉勵加油喲~~~

    回覆刪除
  10. To 林醫師

    哈哈!希望我早日達到你的水準!不然只當一下下同學之後你又會跳級去了!
    你先好好享受週末家庭時光吧!等我們開高級班再徵召你回來~

    回覆刪除
  11. 告訴各位關心林醫師動向的親朋好友們
    林醫師不是停課喔
    他這次又是"跳級"啦
    跳星期日下午的閱讀3
    不要太難過喔, 各位同學~

    ...上天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回覆刪除
  12. sawaadeeja !

    chun pen dusita , jam chun dai mai ?

    555

    回覆刪除
  13. Jam dai neˋ neˋ ka...
    Don nee yoo nai ka?

    回覆刪除
  14. yoo Tainan ka

    Tae waa ja pai Taipei maa har peun ka

    P'Helen , sabaideemai ?

    回覆刪除
  15. 請問在曼谷或清邁哪裡
    可以買到1."中泰-泰中"的字典?!(不管繁體或是簡體皆可)
    2.或是您覺得不錯用的"英泰"
    [之前詢問過VIP大大提供:在曼谷-紀伊國書屋買的
    在和Central World相連的伊勢丹百貨6F
    或是Siam Paragon樓上都有其分店]

    煩請有買過的大大
    不吝提供一下買字典的資訊喲
    先謝謝:))

    回覆刪除
  16. dear Helen 唉~我還沒有空回來上課,現在還要忙安養院的藥事服務。祝一切順心嘍

    回覆刪除
  17. Hi, Helen,
    因為和我家最可愛的老媽約好回南部陪她
    已向公司請一周的假,卻忘了也向你請個假
    真的抱歉上周沒先說一聲就缺席了
    剛剛回台北,已請同事將你的mail轉寄給我,希望明天能夠出席(希望不用加班)也能趕上進度。

    我在這裡要自首一件事,
    在去泰國之前,我一點也不想去泰國
    從小印象中,泰國就是人妖秀、看大象、買蛇藥……等等
    旅行團的刻板印象。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雖然近幾年得知泰國和我印象中的泰國不一樣,但是我也
    沒有想去泰國的念頭,直到一個熱愛設計工藝的同事randy拉著我一起去曼谷自助,我才第一次踏上泰國,
    我的第一次就讓我愛上泰國了。為了以後第二次、第三次……的泰國行,我決定我要學泰語啦!

    以前一個只去過泰國一次就愛上泰國的同事Jackie
    一再告訴我泰國有多好玩,不過他每每被我吐槽,
    現在換他吐槽我,直說我在泰國時一定被下蠱了,才
    會跑來學泰語。

    上了第一堂課後,我回公司後,
    每個同事都問我感想還要我教教他們簡單的泰語
    當然,我就秀了幾手了
    現在辦公室每個人都叫我geng mak mak啦
    老實說,過去我上過日語、英語
    就屬這次上泰語,我感覺上課氣氛最快樂
    不過我最近記憶力可能差了點
    剛講過的,我可能待會複習時有點記不得
    但是記不得也沒關係,你和漂亮的小助教
    都會技巧性的提示
    不知不覺地,也複習了好幾次了

    期待下次的泰語課見

    回覆刪除
  18. 這是今天在自由時報生活新聞版看到一篇的報導:
    背包客花六萬 200天走遍8國 的專題報導
    轉貼作者邱政男的個人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看到這類的文章,總是讓我感到熱血沸騰,人生充滿希望熱情,有一口呼吸在就是最大的幸福...^^"
    呵呵 不多說了 看文看文 嘻嘻
    點燃每一個人你我心中都有的夢想吧

    http://tw.myblog.yahoo.com/sunshineandsmile-sunshineandsmile/article?mid=2993&prev=3031&next=2969

    回覆刪除
  19. *  . '  +:..:+     '  *
    .   *  ☆☆☆ * Merry '  .
      *  ' +: + .:+  Christma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20. *∵*★**∵*◢◣***↘*○*☆
    *∴*○↙**◢■◣○*∴*★**
    **↘**∵*◢許願◣*◆**↙**
    *∵**☆*◢■☆■◣*★***∴
    **◆*○◢ 想事成◣∵**↙
    ↘*∵*◢■■■■■◣**∴*
    **★*∵*∴*◢◣****☆*∵*
    ★∵★∴☆∵☆∴★∵★∴☆

    回覆刪除
  21. 我要先謝謝告訴我 Calories Blah Blah 歌曲訊息的老師和同學,我已從網站上購得。

    再來我要說一個消息,我決定在1/23~2/18進行我的泰國赤貧之旅。

    如果說學泰語最初的想望,是旅行,那麼真切地去旅行,將是個重要的決定。

    因為學泰語,也讓我重新拾起學習英語的熱情,我總會想,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泰語上,而我有能力自修的英文,為何不好好地再去讀呢?也可以不貪多,一字字慢慢地再次學習啊!

    對於能再次去泰國,並且具備非常基礎的泰語能力,其實是感動得不得了!這種心情,恐怕不是其他頻繁往返泰國的同學能瞭解的。

    早在幾年前,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再去泰國,如果用一輩子旅行泰國,要怎樣去規劃……學泰語是我在今年年初的想法,本來投了一個計畫,但是並沒有成功,於是我按著自己訂定的目標邁進:學泰語、去泰國,用走路的方式認識泰國(的某些城市),待回來台灣後,可以組個劇團……

    本來還在很遙遠的彼方,現在一步、一步接近,有些高興,更多緊張和徬徨,因為選擇和一般人不同的道路,也許要熬很久、很久,也許就這麼沈默了。呼,正好整整一年,我沒有任何的劇場創作了……

    那天,在「目的達」,我想大家一定很訝異我的收入這麼少,也不是要特別提到這點,但是想說,如果真得想學一些東西,甚至是學問,那是很花錢的。在目的達的學費,是我負擔得起的,也是我樂意負擔的,端看一個人對於學習一件新事物的價值觀何在。(某種程度很想回應之前學長姐所提到的學費風波)

    言歸正傳,我很感謝目的達,這是我發表段文字的重點之一。
    另外,我猜想在我旅行的期間內,應該有同學們也是在泰國的,也許可以和同學們碰個面。
    我準備這次的重點要放在清邁,如果各位有值得推薦的資料,我會很感激各位的提供。
    另外,我想以曼谷的每個碼頭為出發點,作四小時的步行,也許我們就不期而遇了。

    我叫得凡,是星期六晚上班初二的同學。
    我的mail和msn:daff5785@yahoo.com.tw

    (微笑著)

    回覆刪除
  22. ~~~~祝福目的達各位學長姐學弟妹及老師們~~~~

    ********~~~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23. 看到得凡的留言很感動

    我也是個會不顧一切去完成自己內心夢想的人

    所以, 為了響應並支持得凡的泰國赤貧之旅(也算是"尋找靈感之旅"吧?)


    請得凡告訴我們你的計畫,

    相信一定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支持的

    回覆刪除
  24. 致Helen:

    這次前往和原始的計畫已有出入,
    正在收集資料當中。

    還是讓自己多看、多經驗而已。
    謝謝 a jan 關心。

    回覆刪除
  25. 老師:

    有感而發的話想跟老師說,
    原本來上課是想要跟泰國朋友有個共同溝通的語言,
    學到現在, 雖然自已的電腦(頭腦"麥迪")一直無法升級,學習速度像烏龜
    但我還是很有心要學,

    因為我發現我學到不只語言"晶晶",
    而是更多,真的很值得,學習泰語給了我不一樣的方向,

    重點是老師有心,學生感受到老師不只是老師.

    謝謝老師,新年快樂
    蔚(愛睏了)

    回覆刪除
  26. 我先生是泰國人,最近剛買ㄌ一台電腦給他使用,但是始終不知去哪灌泰文,有哪位知道ㄉ,請跟我說一下!謝謝! 重點是:我超愛泰國ㄉ ^0^

    回覆刪除
  27. 謝謝林醫生還記得我
    不過我叫 ERIK, 不是ERIC 吶
    還有我不帥
    不要給太多人太美好的憧憬 :-P

    回覆刪除
  28. Win XP要裝Office XP, 並加選多國語言支援,
    裝好之後:
    到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語言頁籤=>

    將"安裝東南亞語言檔案"打勾
    及"為複雜字集及由右到左書寫的語言(含泰語)"打勾
    =>按確定

    放入安裝用的光碟來安裝即可,

    裝好後即可選輸入法:

    開始=>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語言頁籤=>詳細資料=>新增=>輸入法語言選泰語=> 鍵盤配置/輸入法選"泰文Kedmanee"及"泰文Pattachote"(一次增加一個)=>再按確定即可。


    輸入時在語言列上點選泰文,

    再選鍵盤配置(內訂為Kedmanee)即可

    【使用Windows XP 存取泰語檔名的方法:切換到泰語視窗模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