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慈禧太后與臉皮太厚---by Leo

中2一開始的下課
阿斌問我
哇 LEO你真厲害 你好會撐
是什麼在支撐你的學習動力呢
我心想--
咦 奇怪 我程度真這麼差嗎


昨天晚上去安李大美女
她老爸開的另外一家店吃宵夜
裡面的緬甸阿姨說泰文
我很本能的翻說
阿姨 你是不是在說
阿 這個不點菜的 可能吃素


表哥說 ㄟ
ㄟ 你程度沒這麼差嘛可是--我也只能聽一些很基本的句子


自從目的達要發了的事件
泰魁Z是首當其衝的開了中一
開始前兩堂課
LEO發現黑冷真的變的超級-認真-
真是-認真-到不行


講義一發下來
單字量足足是從前的兩倍
雖然是舊單加新單


LEO心想 媽呀
目的達要發了之後
連我的腦容量都要發了


上到第三第四堂
看到那一連篇的單字
LEO的腦袋已經成崩潰邊緣


再加上第五堂的單字量
目的達號稱史上臉皮厚到可以磨菜刀的LEO
清朝有慈禧太后
目的達的LEO是臉皮太厚
同樣是太后
LEO這個臉皮太厚實在快撐不下去了


但是看到泰魁Z的大家跟愛愛老師
左一搭 右一唱
東想西想 還是覺得要先自我檢討
程度實在太爛
留在泰魁Z 真會影響上課進度
因為我實在很想建議黑冷


目的達開個-泰尾名-班
招集沒時間
但有志一個單字念300遍的同學們
學習重句型熟練的-質-
而不是單字-量-


舖兒黑冷 可憐的黑輪
前面是程度好的同學呱呱叫
ㄟㄟㄟ 老師多教一點
學費漲沒關係
學習各項的量-單字/講義/語音檔/對話練習/要增加


但是後面的同學--像LEO這種
老師拜託
學費漲沒關係
但我希望我的句型/跟單字
-少-沒關係 但記得非常熟
我只想聽跟說
其他的只想慢慢來


而不是雖然上課老師-認真-的量多
但是LEO泰文聽講起來都是依歪依歪


希望LEO這篇文章不要引發喧然大波
不然LEO在此呼籲


各位曾經中斷學習
或是學習壓力大
單字背不住
或是各班上最尾名


大家來跟LEO奏慧
黑輪來開個目的達-泰尾名-班吧


因為LEO實在要陣亡啦

6 則留言:

  1. Leo啊 Leo

    你是打算拆Helen的招牌哦!
    那有人是這樣找同學的

    統尾名那會去和寺廟師父一談就沒完沒了
    統尾名手下那有可能有那麼多下屬

    看你養的貓就知道你這人有多慈悲和善
    在Helen這個個都是第一名啦!

    真的找不到的話
    咱倆就來個雙簧 你一句 我一句
    也不用繳學費
    你看如何

    回覆刪除
  2. 有點離題的請假信

    看到親家公的熱情邀約
    leo當然是好啦

    其實leo只是會先離開泰魁z
    但還是會不定時出沒其他班

    真是要感謝黑冷
    尤其是看到之前黑冷說

    補課當然是-免費-囉
    時機差 物價漲 看到-免費-這兩個字
    真是讓人滋-滋-滋-的眼睛一亮

    要離開泰魁z
    leo真是超捨不得
    謝謝大家對leo拉下各位程度的包容ㄚ

    11/19日 家裡養了8年的貓麒麒往生
    這是我家在短短三個月內
    走了兩隻貓

    貓走了 真是沒啥大不了
    偏偏我們對貓ㄚ 狗ㄚ
    就是當成-人-在養

    所以就像親人離開身邊一樣
    16號牠出院
    醫生說她剩不到2天大概就得走

    傻眼到我實在沒力氣帶她出院
    醫生問 咦 你不是討厭妳媽的貓
    說它們都很壞 沒家教
    你怎麼看起來這麼難過

    我說 我是討厭她沒錯
    但沒要她死ㄚ

    17/18日兩天
    我那勢力眼的爸媽

    全天候 兩夫妻輪流
    把麒麒揣在懷裡

    她衰弱的嗚咪 嗚咪的呻吟
    18日的午夜 老媽看到她眼中
    竟然好像泛者淚光

    老媽心想 大概拖不過今晚了
    老媽抱著她 開始在家裡巡禮一遍
    帶她走到家裡各貓狗面前

    告訴她 麒麒 這是媽媽的房間
    這是爸爸的房間

    這是客廳 陽台 廚房
    這是多多 pipi 小乖 邦邦---

    最後在告訴她
    麒麒 妳安心走

    哥哥會幫妳用佛事超渡
    爸媽不會忘記妳
    安心的去極樂世界吧

    家裡走完一圈
    麒麒嘩啦一聲尿了我媽一身尿
    然後很安詳的睡起來

    leo突然發現
    我爸媽如果對我沒這麼勢力眼
    其實他們還蠻可愛的
    -------------

    其實leo滿驚訝我被同學認為
    是跟老師很有話說的人
    大概同樣是佛教徒之外

    而且leo是電腦白痴

    沒有自己的部落格
    上目的達popo文章

    有時反而成為我自己疏發壓力的一種方式

    上到中二 leo真是在遇到一種很大的挫折
    班代小蚊子 說 leo你怎麼安靜了兩個禮拜

    因為外在工作壓力 煩小貓上路
    再加上中二 突然暴多的單字

    我實在第一次在班上體悟到
    媽呀 真是鴨子聽雷

    可是這種心情怎麼說勒
    我一向認為有錯先檢討自己

    就是因為散 不用功ㄚ

    可是說實話
    初一各堂真的還迎刃有餘
    中二真是開始要了leo的老命

    再加上目的達要發了的事件

    其實leo真的不是幫老師說話ㄛ
    只是易地而處

    今天你我如果也是老師
    前有認真 熱愛泰語
    想要多學的同學

    後是來上課 嘿 just for fun
    我不想要壓力 實在是同學泰可愛
    而且覺得依目前狀況 泰文學起來okㄚ
    很快樂 夠用就好

    你是老師怎麼辦勒
    要如何去取得兩種天秤學生一種平衡
    就算是ㄚ羅漢來 也是傻眼吧
    -------------------
    啦拉雜雜寫了一堆

    希望不要引發再次風波

    像leo這種最尾名 跟不上進度
    畢竟只是少數

    如果黑冷真只照顧像leo這種
    那真是砸到目的達的招牌
    ------------------------
    最近心情 實在達到崩潰邊緣的飽和
    腦袋也塞不下新的東西

    目的達中二的講義
    實在成了壓垮leo的稻草
    在這邊跟老師先請假囉

    也可能從明天開始
    leo就先看不到泰魁z的大家

    謝謝泰魁z leo真的很開心跟各位當同學
    即使leo都是來去匆匆

    就算我常不能去
    也謝謝你們不管什麼都會想到問我
    嘿 leo你要來嗎

    真是謝謝你們
    來目的達最開心的就是認識到你們包容同學的心

    想消失個幾天
    帶者黑冷之前跟我結緣的佛書
    開車環個島

    腦袋一切放空

    謝謝黑冷的一句
    補課-免費-
    對陣亡的LEO而言
    日後可以補課
    真是最好的禮物ㄚ

    回覆刪除
  3. 唉呦~
    感覺好感傷的留言~
    李歐…休息過後要開心喔

    回覆刪除
  4. Leo 啊~

    不要因為貓走了就影響到你的泰語課快樂嘛
    貓跟人一樣 也是生死有命的
    這樣子去逝 也算得上是"壽終正寢"嘛~~
    親人走了 難免悲傷
    不過日子還是要正常地過下去啊

    初二的單字其實有一半以上以前都教過的
    只是你以前常缺課
    所以會覺得陌生


    其實現在泰語課的上課氣氛還是很輕鬆啊
    依我看來
    是你自己的"心"輕鬆不起來啦~~
    工作壓力超大才是讓你想暫停的原因吧
    如果能夠花點時間讓"心"休息一下
    那泰語課肯定可以繼續下去的

    上課時間出現就好, 不要想太多
    你自己跟我也說過好幾次---
    到外面去覺得自己的泰語其實不差嘛
    怎麼在教室裡就覺得自己很差?

    那是因為目的達在教室裏
    上課氣氛輕鬆但是訓練嚴格啊
    許多同學再教室裏常常發音像小貓叫
    到泰國去一趟回來, 聲音就提高幾十分貝
    因為他們出去真槍實彈說了泰語後
    被稱讚後, 才發現自己其實學得很不錯的

    所以, 我要再強調的是
    輕輕鬆鬆學, 經過一段時日, 就會發現
    ㄟ 怎麼又進步了?

    至於你的工作
    去請個能幹的助理來幫你忙吧~~

    回覆刪除
  5. 其實有時上課我也會覺得滿汗顏的.因為看到別人都好認真!好厲害!ㄛ!!虧我以前差不多都學過了說.說到這裡就想起當初跟Helen的初見面.那時候Helen告訴我說:你看起來真是一副輕鬆悠閒的模樣.沒錯!就是因為如此.嘿嘿!所以我進步的速度簡直是慢到極致ㄚ!唉呀.天性如此真是傷腦筋呢!!不過沒有關係."sa bai sa bai"也不錯ㄚ!(Helen不要偷罵我ㄛ.要就公開罵)p.s當時的警衛伯伯不知好不好.那時時常跟他老人家聊天呢.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小白寫到"汗顏"兩個字,我就想到我是否需要撞牆!還是我的錢太多,又或者是我有受虐待狂,跑去自取其辱。黑冷很好,但我很懶,也不太想用大腦,但是去泰國時還可以用得上一些,也很滿足。看到班上的同學真是厲害,我就在想我應該換一種悠閒活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