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泰嗨嗨周報 -12/19(五)--by ㄚ法君

~ 泰嗨嗨周報,不是每週都報,是有料才報 ~


下課後覺得身心舒暢,紓壓指數百分百,
真是充實的一堂課。
複習的句子、新課單字都很實用,出乎意料
還搭起了友誼的橋樑,促成了一段”良緣”。
內容精采、笑中帶淚.....


二姐幫我們複習5.1-5.3這幾個單元講義單字超多,
每個字帶著唸也造句,
原來我們能講的句子已經可以接很長了。
就這樣一直複習告一段落要休息也9點了,
這中間並沒有哈啦喔,扎扎實實1個半鐘頭沒停。其中有一句『nam~ da dok nai(眼淚往肚裡吞)』,
這句不知為什麼深得大家的心,同時點頭並低頭寫下來,同學們對這句話的反應連二姐都感到訝異。可能是因為都是初2就學過的單字,組合起來是這麼有意思的中文翻譯,只能說二姐的中文造詣很好,很多字都解釋的很貼切,真是我們的福氣啦!




啟動泰嗨嗨嘰哩呱啦play鍵的手,當然非黑冷莫屬。只見她一進來很詫異的,對著再度出現補課的害羞男說:「你是唯一會重複出現在這班補課的人」。這時同學們發揮見縫插針的本事,你一言我一語的,害羞男都只報以一貫靦腆的微笑。


黑冷只好出來解圍,ㄟㄟㄟ你們不要這樣,人家可是台大的高材生,名校名系,還有這期加入的新同學也是喔 (忘了介紹本班有轉來一位新同學,其實我們一直以為他也是來補課的,既然也是台大,那就稱呼他為台大男)。




聽到同是台大校友二人已經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了,問台大男什麼科系「財經系」、再問害羞男也是「財經系」,還是只差2屆的學長學弟。我的天啊!世界太小了吧,就在眾人驚呼聲中......


小曼谷突然轉頭問台大男:「財經系? 然後呢?」大家的情緒還沒切換過來,只覺得怎麼丟了一個無厘頭的問題(這是問題?)。只見台大男不慌不忙的回:「然後? 就畢業了啊 ~ 」,此話一出全體哄堂大笑、笑不可抑、笑得我眼淚都飆出來了,果然是高材生,高EQ ,好樣的,歡迎加入泰嗨嗨。




下了課總會習慣在電梯裡等人到齊了,才一起下去。結果小曼谷太慢了,近事男按電梯太久先把手放開,反正很晚了不會有人搭電梯。怎料電梯忽然啟動,此時感覺有點訝異,停在12樓門打開,竟然電梯門外沒人還暗暗的,眾人心裡發毛趕緊按關門下樓。隨後下來的小曼谷嘟嚷著:怎麼不等我,我們還怪她太慢害我們遇到奇怪的事呢?她才釋懷。




到了樓下看到二位台大男在聊天,他們一定想不到,以前在學校都沒有見過面,竟然畢業後因為學泰語在目的達遇到,更妙的是二人幾次上課還坐在一起,要不是本班太會哈啦,為他們搭起友誼的橋樑,二人會不會還是相見不相識,套一句黑冷名言:「緣份不可思議」。




今天教一個新句型Pəˋ... (為了....)

Tam mai rien phasa thai,Pəˋ... (為什麼學泰語,為了...),

這是第一堂上課就問的問題,只是換成泰語講。

但是我覺得答案還是跟第一堂一樣未改初衷,

Rien phasa thai pəˋsa nuk mak mak ka.





泰嗨嗨放送:

為了挺辣妹三人組赴泰國跨年兼驗收泰語,決定1/2停課一天,初五課程順延一周結束,剛好過完年第一次上課就是中一。

廣告妹記得歸隊了,本班一直處於七下八上的邊緣,撐到中一等你,再不回來上課,恐怕你的新年願望(上班跟上課都在同一棟樓)要泡湯了。

蘋果妹這篇實況,希望能填補你去吃蘋果餐,沒來上課的空虛。

電信男只有你收到的是亂碼,大家討論的結果,一致認為是你的電腦有問題。

聽黑冷說秦偉要回來上課,大家超歡迎他回到班上的,就算跟不上課程,也歡迎他來上課做效果啦。


以上報告完畢



~ 泰嗨嗨周報,不是每週都報,是有料才報 ~

9 則留言:

  1. 蘋果妹覺得,看@君這一篇有身歷其境的效果,
    (包括電梯事件也是,哈哈,真是太有畫面了)

    而且還看mail學了『Pəˋ... (為了....)』
    『nam~ da dok nai(眼淚往肚裡吞)』等幾個新句子,相當的充實,我也要筆記下來.

    最近常因工作無法上課,實在是很傷心
    因為上泰語真是我一周之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下下周不用上課,我得想辦法填補一下空虛的心情,
    再租泰語片來看好了.

    黑冷~~ 我要補課~~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去跨年耶~
    那…路上會不會來個巧遇吧
    還是來個泰國目的達同學會啊

    回覆刪除
  3. 1/10 聚餐請算廣告妹一份唷!~
    雖然我那天不用補班,
    但我想我真的非常需要接受團體治療.
    沒有週五治療時間的日子,真難熬呀...

    蘋果妹, 我上課&上班同棟樓的夢想已經破局.
    過年後可能需要加入辣妹的內湖通勤部隊
    好.遠.呀!!!!!!!!!!!!!!!!!

    回覆刪除
  4. 01.文華酒店下午茶 河岸邊賞夕陽
    02. Red Sky夜景餐廳看夜景
    03.central world廣場倒數看煙火
    04.水上市場 有火車經過的市集
    05.高山路
    06.JJ Market
    07.central world (周四前面廣場有創意市集)
    08.RCA SOI 4 各大夜店跳斷腿
    09.2小時 250的按摩 10.路邊攤小吃吃到飽
    11.老師推薦的德國啤酒餐廳

    兩位美女,哈哈,因為我男友現在處在裁員危機中.
    搞不好我得自己出發.當你們的跟屁蟲啦.
    除了 08.RCA夜夜笙歌之旅
    本人惶恐體力不足無法每日奉陪外.
    其他的都加我一票吧 !!
    我會帶兩位吃好吃的食物來回報!

    回覆刪除
  5. 04.水上市場 有火車經過的市集
    這個應該是指安啪哇囉,可以的話建議住一天看螢火蟲啦,不過他水上市場只有假日才有喔~可別平日去撲空

    回覆刪除
  6. 這篇經過黑冷的妙筆一揮笑果十足
    由於當天上課實在太好玩了
    不紀錄下來太可惜了
    感謝當天參與演出的眾位大德們

    ps:特別說明我上課沒有錄音
    因為我覺得錄音不僅上課會分心之外
    重點是回到家根本沒時間聽的啦

    回覆刪除
  7. 小曼谷回mail給我:
    @君,
    你真的很厲害。。。(也很閒:P)
    上課都能被你這樣寫。。。

    還說作夢夢到@君猛說她壞話
    害她醒來還餘悸猶存
    ============================

    拜託什麼很閒,我是拼老命趕出來的
    怕寫的不精采辜負各位的演出
    硬拖到星期天晚上假期都結束才開始寫
    結果越寫越長,越晚還越冷
    完全可以感受氣象局說天氣要變冷的預報
    我看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準的一次預報
    寫完都凌晨3點,結果隔天上班睡過頭
    還勞駕董娘morning call真是orz

    是因為把你寫成目的達之不良笑花
    連睡覺都在記恨,才會夢到我在說你壞話...呵呵

    回覆刪除
  8. 恩~偶也來了。總算趕在平安夜平安回家...

    回覆刪除
  9. 電信男女友來信2008年12月25日 凌晨2:44

    電信男女友從加拿大來信報平安
    ===========================
    Dear Helen,
    我人遠在加拿大,心還是想學泰文的!
    回去我會繼續上課的喔!
    聖誕快樂~ 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