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Erik老師的字母課~~推+++ by ㄚ法君

星期天早上,帶著一臉惺忪搭車前往台北,
到古亭教室上字母課。
由於平常假日都睡到自然醒,加上以前有
上過英文發音班猛打瞌睡的經驗,
所以進教室前先去買咖啡提神(也許應該買蠻牛)。


進到教室坐在位子上,聽著美妙的泰國歌曲,看出窗外景觀視野很棒,無風無雨不冷不熱,隱約露出一點陽光。此時正等著上課的我,很快的又開始昏昏欲睡了,還好Erik老師開始講話的聲音把我喚回來,不過還是很抱歉,連會話上到初五都報錯,
請原諒我,人到了靈魂還沒跟上來,呵呵。


Erik老師把字母課將會學到內容,先讓同學了解後才開始進入課程,還說自己不是泰國人,如果期待像會話課有泰籍老師教學恐怕要失望了。


老師你太謙虛了,如果要叫從小講國、台語的我教國、台語,我也不會教啦。出乎意料的開始上課後,雖然不像會話課嘻嘻哈哈的,但是內容豐富精采,邊聽邊寫的瞌睡蟲早就跑光光了。


曾經跟會話班同學小潔西(上課很認真,泰語講的呱呱叫,此刻她正在泰國happy呢?不要忘了帶khongˊ fakˇ)聊到,覺得跟泰國人講泰語時,他們會露出若有似無的微笑,她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在上字母課時聽老師講才知道,原來問題是出在聲調。就像外國人學國語一樣,每句話都對也聽得懂,但是聽起來就會很好笑。


上會話時發音不對,黑冷會糾正,但是當自己在複習時,也不知道發音準不準,總不好打電話給黑冷說,聽聽看我唸的對不對吧?而上字母課時,Erik老師會用音階讓同學自己校正發聲的音調,很容易知道發的音對不對。我回來練習了幾遍,可以掌握發音的音調,Erik老師我把平聲練好了喔!YA~


MSN一上線進事男就問我字母課上的怎樣,我說超讚, 該、改、蓋、˙ㄍㄞ、ㄍㄞˊ,chaiˋmai~?他說chaiˋkrab。我們交換學習心得,打著只有二人才看得懂的符號,兀自開心...


我覺得以後每星期的快樂時光,除了星期五的會話課,又多了一堂星期天的字母課,這也才是第一堂的字母課喔。

3 則留言:

  1. 當天呢! 除了問@君之外,我也被某字母班同學MSN線上y總複習阿! 怕我太快忘記就對了!^^
    問我 阿這怎麼唸 阿聲調是什麼? eric爲啥這麼唸 阿爲啥不發音......真是個充實的一天阿!^^

    回覆刪除
  2. MSN? 好懷念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驚!!!
    時光荏苒,MSN都倒了,而我依然還在目的達上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