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日語課問題-- by 0811 阿瑜

親愛的海倫老師:
是我∼ 我是 阿瑜∼ 問題不少又老的學生。
我又要來問問題了!
在課堂上聽到您提及下星期二上午十點有新的
日文課要開,我也上了目的達日文課的網頁看了一下,
還是有些地方不太明白,有幾個疑問要請教老師了:
(一)請問,是由您親自授課嗎?還是由別的老師教授呢? (二)目的達日語網頁上說:
「◎ 旅遊日語-1新班12/16(二) 10:00-12:00 」
請問這「旅遊日語-1」是所有日語課中最基礎初級入門
的日語課程嗎?是從初級的五十音和假名開始教起嗎?
抑或目的達另外別有類似像是〝基礎日語入門初級-1〞
的初級日語課程開設呢?


(三)想要來上「旅遊日語-1」這一堂課的人,
至少需要具備已經有兩年日語學習經驗
(要有簡單的聽說能力)嗎?
想要上課的人最起碼需要具足什麼樣子的基本條件呢?
聽到有新的日語課要開,真的很怦然心動耶∼
很吸引我耶∼嗯∼人家也很想上日語課耶!
但就不知道這一堂新的日語課程
適不適合門外漢初學者。


想我這種老人通常是會比較內向懦弱膽怯害羞的,
是很需要慫恿和鼓勵才敢下定決心在自己老去死掉之前
托膽做一些年輕時代沒做的事!
還是老師您會建議我(泰語)行有餘力則以學(日)文,
等到泰語這邊我比較輕車熟路了之後,
將來有新的日語基礎課程開設的時候再參加也不遲呢!
麻煩老師細心開示解說呦!謝謝。


敬祝 教安。 學生阿瑜敬上。

15 則留言:

  1. (一)請問,是由您親自授課嗎?還是由別的老師教授呢?

    H 答: 當然是別的老師教啦
    "會語言" 跟 "會教語言" 距離很大的啊


    (二)目的達日語網頁上說:
    「◎ 旅遊日語-1新班12/16(二) 10:00-12:00 」
    請問這「旅遊日語-1」
    是所有日語課中最基礎初級入門的日語課程嗎?
    是從初級的五十音和假名開始教起嗎?

    H 答: 不教50音(很多人50音上了好幾遍,都無法前進)
    教材是自編的講義 以實用為出發點
    前4堂 只教食物, 飲料 & 餐廳點菜


    (三)想要來上「旅遊日語-1」這一堂課的人,
    至少需要具備已經有兩年日語學習經驗
    (要有簡單的聽說能力)嗎?
    想要上課的人最起碼需要具足什麼樣子的基本條件呢?

    H 答: 不需任何基礎跟條件
    只要耳朵接收力, 聲帶正常就可以啦


    關於泰語跟日語同時上的問題
    要看每個人的時間跟興趣
    有些人時間較多或對語言極有興趣
    那麼同時學2, 3 種是OK 的

    日語課完全是配合泰語同學的要求開的
    目前還在試驗階段
    不過試驗的結果相當令人滿意
    有位泰語班同學曾學過日文兩年
    目前插班日語初級-4
    程度算是跟得上 課堂造句表現也並沒有比其他幾位在目的達從頭學日語半年的同學突出

    所以歡迎日文有程度的同學來插班 試試看

    至於初級-1
    就是給 "完全沒程度的人" 上的啦

    回覆刪除
  2. ajan:

    kaoˋ jai,
    kob phra khun krab。

    回覆刪除
  3. 喔耶
    未來可能的同班同學
    剛好我也是沒學過日文的內向懦弱膽怯害羞的老人
    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4. 未來可能的同班同學:

    嗯~您是〝游泳教練〞卻也是內向懦弱膽怯害羞的老人???

    斗膽請教一下喔,
    那個~您老這麼內向懦弱膽怯害羞,
    還能寬衣解帶終不悔赤條精光泡池塘教游泳,
    敢情是在教長青組的老人學生們,
    訓練他們如何在面對日暮窮途孤寡無依的時候,
    該如何自溺滅頂會比教優雅的嗎…@@

    噗~開個玩笑千萬別介意喔!
    說不定將來我在水裡掙扎的時候,
    還需要您老落井下石加工沉淪會比較優雅呢!

    回覆刪除
  5. (咳咳)
    就是因為年事已高
    所以不在乎世俗的外在
    每天教這些銀髮族的老先生老太太們
    其實也是一種福報
    像我這種內向懦弱膽怯害羞的老人
    也是因為阿沾黑輪的啟蒙
    才有信心繼續當教練的

    果然我們都是老人
    留言的時間都超早的

    回覆刪除
  6. 早起是因為長年做早課養成的習慣。

    趁現在,我要去吃午餐啦~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都是吃全素的喔。

    回覆刪除
  7. 哈哈~
    看到兩位"老人"早早起床上網留言
    就知道現在的老人跟以前的老人很不一樣喔

    現在的老人原來跟年輕人一樣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啊...

    回覆刪除
  8. ↑↑↑↑↑
    老師真的如您所說耶,
    老朽一早起來梳洗之後就是定課,
    晨課完畢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隨手開機(電腦),
    然後一邊看電腦裡面的資訊一邊吃早餐。
    您果然是很懂老人心聲和生活作息的年輕人呢!

    在初級泰語-1~0811班(我們這一班)的課堂上老師曾說過:
    「目的達的相關網頁上老師僅僅只有一張照片露臉。」

    其實呢~還有一張名花群芳級的〝大班照〞在流傳在凡間呢~有圖有真相喔!
    有緣的眾生啊~要趕快去看看喔~不然那張國寶級的照片有可能會被抽換掉呢!
    下面網頁的第四幀照片便有老師的芳蹤呦!
    http://tw.myblog.yahoo.com/phasathai2549/article?mid=2625&prev=2647&next=2598&l=a&fid=19

    我老歸老,
    還算細心啦,
    老師!

    回覆刪除
  9. 大家好~
    我剛從日本回來--只上過初級一與初級二-
    吃素的我就在日本很"吃的開"了~哈哈!!
    耳朵打開了,真的是學語言很重要的關鍵點哦!!
    我12/13終於結束了工作上漫長的受訓課程,
    希望可以再回鍋學日語,
    期待晚上的課快點開--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10. 加上沒報名卻臨時跑來要上日語課的Eleven
    這個班已經有三個男生報名了
    延後一周開課--> 12/23(二)10am

    這則留言, 看了真是令人信心大增啊
    iii 原是0703 跟Chris 老闆同班的
    在目的達泰語,日語各上兩期, 英語上了一期
    還蠻像是來考察的 = = "

    iii 寫的-- 英語真的沒那麼難(上)
    http://www.thai.idv.tw/Eng_not_so_hard_A.html

    回覆刪除
  11.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就剛好想說夜深人靜來打一下"HIV"那篇的資料

    結果剛好看到開課

    大家快報名啦~~~

    不要再被不景氣的錯覺下錯誤的判斷

    就是不景氣趁著無薪假大家才要充實自己啊

    不然工作忙時大家又說工作忙沒時間上課~是不是

    頂多我提供店裡T恤送給這次有報名的同學!



    有困難快跟HELEN說啦!

    不然大家以後都當不了富爸爸~只能當窮爸爸了...

    回覆刪除
  12.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2月16日 晚上7:15

    真好
    報名有T恤可以拿
    看來我也是老背背一族
    我也是老頭子
    嗚嗚嗚
    我也是一早就起床一起床就開電腦

    回覆刪除
  13. 那現在吃完午餐後
    應該昏昏欲睡了吧?

    回覆刪除
  14.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2月16日 晚上9:28

    坐著打瞌睡
    躺著睡不著
    老了的現象
    哈哈

    回覆刪除
  15. 黑冷老師:
    哈哈~
    "考察iii"雖然每種課都只上了一兩期,
    但出國都有令人滿意的表現哦-
    尤其是在日本被德國人當成日本人,
    我馬上用英文跟他說我是台灣人,
    你可以用英文跟我對話時,
    實在是令德國人驚訝萬分啊~!
    那德國人開心到簡直是要到放煙火的地步,
    因為他說他在日本工作兩年,幾乎是沒說過英文了,
    總算是沒丟目的達的臉哦!
    (在學泰語之前,我真的都不敢說英文呢!我覺得對說英文有障礙的人,真的都應該先來上上目的達的泰語課-保證有效突破不敢說英文的障礙!)
    ~敢說泰語,就會敢說英文囉~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