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2008/12/21 致 字母課老師ERIK 感謝函:--by 0804 近事男

在今天 上完字母三的那一刻,除了多了一份充實感外,
還多了一份失落感。
充實的是 我的泰文又更上了一層,多了一份完整,
扎扎實實的把泰文字母給學完了。
回想當初,在炎熱的七月天決定學起字母,
就知道在未來這半年的假日就是得在每個星期日的早晨
爬起來面對這些蝌蚪文!
起初,還沒見過ERIK 之前聽HELEN說他是個
有年紀的帥哥!^^ 腦海裡浮現的畫面是一個穿著西裝,
帥氣的中年男子幽默的教著泰語字母。
但真正上了課之後,發現跟自己想的落差太大,竟是一個看起來與我們年紀相仿的小夥子(實際年齡卻也如黑冷所說),只能說他娃娃臉加會保養^^


ERIK 的教法是除了我國中英文老師以外另外一個可以把語言字母可以說是講得通徹的老師,由字母的來源,用法,發音 幾乎可以說是講透了。


有時候,班上同學也會問,為啥老師說的我都拼得出來,是不是回家都有在看,說真的,在工作忙的時候還真是沒這時間看,可是聽ERIK 講的,其實聽懂了就算不記你也會很自然的知道,這就是ERIK 的魔力。


帶以輕鬆的氣氛,一個星期一至兩個字母慢慢的學,讓學習沒壓力,讓我在這半年中有了學習的動力,不斷的持續下去。


失落的是,半年後的今天終於上完了,但往後星期日的動力也頓失了!


感謝ERIK 這半年來的教導,雖然中途有人離開,但ERIK的熱情不減,讓大家愉快又充實的度過這半年,雖說辛苦卻也是甜蜜的負擔,往後如能在工作或其他地方用的上,也算不辜負ERIK 的細心教導,也算是對他的一種回報了!ขอบคุณมากครับ(koob khun maak crab-非常感謝你)

10 則留言:

  1. to:近事男
    可以感覺你一定是下課後情緒很激動
    邊寫感言邊留著男兒淚...惜惜喔

    以後你星期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了下星期換我接棒
    [在寒冷的12月天決定學起字母,
    就知道在未來這半年的假日就是得在每個星期日的早晨
    爬起來面對這些蝌蚪文!]

    回覆刪除
  2.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2月21日 清晨7:53

    我正在字母一努力向上爬.
    Eric老師教的真的很好.
    學起來沒壓力.
    慢慢增加字彙能力.
    其實我很想快上完.
    但是要以學會為優先.
    所以半年不算多.
    已經瞎混七年多,
    這幾個月算是學的很有心得
    要不是之前自修的泰語網站關掉,
    我也不會有機會在網路上找到
    "目的達泰語教室"這個好地方
    真是有所失必有所得
    超感恩的

    回覆刪除
  3. 是沒到這麼感動啦,只是覺得真的要充實自己,才不會浪費假日時光。

    回覆刪除
  4. 是啊是啊
    學字母的成就感的確不同凡響
    這都要歸功Erik老師教的太好
    讓我們輕輕鬆鬆就學會..感恩哪~ ^^

    回覆刪除
  5. to ㄚ法君
    恭喜妳,學字母的時候,會從寒冬慢慢的變暖,等到半年後,夏天到了,正好破蛹而出

    to離我家很近的近事男
    那再來的假日要不要繼續充實一下,來學個游泳吧
    哈哈

    回覆刪除
  6. 那得看看我愚蠢的呼吸給不給面子了,它願意配合的來,我也就ok了! 怕我愚蠢的腦袋辜負了諸位良師的等待阿!^^

    回覆刪除
  7. chaiˋchaiˋchaiˋ
    我也學不來游泳
    一換氣就沉下去了
    -------------------
    to游泳教練
    會從寒冬慢慢的變暖,等到半年後,
    夏天到了,正好破蛹而出
    會不會到時羽化出來的是"醜小蛾"^^

    回覆刪除
  8.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2月23日 晚上7:16

    要是有興趣也可以來打高爾夫球
    我都免費教目的達的同學
    等字母課學完就會過去泰國
    到時候台灣跟曼谷兩邊跑
    會各住半個月
    明年六月還要再去泰國晉級考試
    所以在目的達學泰語的時間越來越少
    改天就直接在曼谷平常生活中學

    回覆刪除
  9. 今天是我回台灣後第一次上泰文的字母課..
    心中充滿感謝與感動..

    感謝的是:
    目的達的老師們花了那麼多心思,
    編寫了這樣的課程.. 真的棒
    也看的出您們用心良苦.

    感動的是:
    泰文字母課能依單字的特性分類.
    每週逐字慢慢套用來教.... 令我感動的想飆淚...
    只能說....話若說透天. 眼淚都流不停....
    因為水晶晶想起~~
    上半年都待在泰國,
    當然也在泰國找了間連鎖的大補習班上泰文課.
    沒想到第一堂課兩小時.
    泰國的補習班就以神速教完了所有44個子音,
    第二堂課兩小時也教完所有母音及音標..
    只記得當時彷彿聽到自己腦神經爆烈的聲音..
    哈哈 不過,
    當時只知道泰文的字形很美. 還是很想好好學..
    所以,今天的字母課.令我感動..

    謝謝目的達的Helen老師. Erik老師....
    讓我有機會學習到泰文,
    並能輕鬆愉快的學習成長..
    也謝謝同學們鼓勵我上字母課..

    在這邊也藉機會祝大家
    新年快樂 泰文學的更棒ㄛ
    fm 水晶晶

    回覆刪除
  10.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12月28日 下午5:45

    水晶晶同學恭禧妳找到天堂,
    跟我一樣的感覺,
    找對好老師帶你上天堂
    找到不對的就帶你住套房.
    再來就靠自己努力,
    我天天寫字母,天天聽語音檔

    跟你說個小秘密,不能說出去
    我聽黑輪老師的語音檔聽一聽會想睡覺,
    就趕快換寫字母,精神就來了,
    交換學習,
    另外教球喝太多咖啡睡不著就聽黑輪老師的語音檔很快就進入夢鄉.
    這是另一種效果.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