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留言區 2009 三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6 則留言:

  1. 聽二姊說
    4月12日 (周日)
    在桃園(還是中壢?)會有潑水節的活動
    各位同學 學長學姊 學弟學妹們
    有沒有人要組團一起去玩耍的呢??

    回覆刪除
  2. 好像不錯哦1!
    只是當天不知道天氣如何
    畢竟不是在泰國
    好想玩玩看哦!

    回覆刪除
  3. 請問游泳教練學長,
    二姊~是江惠嗎@@
    好棒、好羨慕喔~你認識江惠。

    回覆刪除
  4. 哎呀
    不是咧
    二姊是中級1兩個班
    對於共同的泰國籍老師的暱稱

    我比較想認識張惠妹

    回覆刪除
  5. 這週末國父紀念館的泰國美食節
    有誰去了? 情況如何呢?

    回覆刪除
  6. 報告Helen老師:
    Afra同學說 "不用過去, 沒啥東西" 然後她就閃人了XD
    本來我也有打算去看看的 (因為網路說有"美食")
    但我睡太晚 (結果我想也沒有"美食") :/

    回覆刪除
  7. 有呀!
    Tod man gung及Ga pau moo都很好吃耶
    只是攤位真的不多
    機票也沒有抽中
    真是殘念

    回覆刪除
  8. 最近剛接觸這個網站 很高興知道有那麼多喜歡泰語的夥伴們 很高興能有機會認識大家喲

    回覆刪除
  9. 今天在朋友的店幫他顧店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他是個虔誠的四面佛信徒
    仔細一看他所求的詩籤上
    有個部份特別吸引了我的眼光
    內容如下:

    "四面佛簡咒"
    密達 . 加倫納
    目的達 . 屋撒加 (唸三遍)

    大家有沒有發現它吸引我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10. 難怪

    原來目的達泰語教室是有加持過的

    要不然我怎麼能每個星期天早上能爬起來

    就為了10點開始的字母課啊

    回覆刪除
  11. Oh,my 四面佛!!

    這所謂的"四面佛簡咒"
    密達 . 加倫納 .目的達 . 屋撒加 (唸三遍)
    metta -Karuna -Mudita -Uppekha (梵文+巴利文)
    中譯: 慈.悲.喜.捨

    是四面佛的四個特性又稱"四梵行" (梵的四個德行)

    第四個字Uppekha 音譯應為"屋北咖"
    請阿飛轉告朋友 咒音唸錯了
    四面佛可能會接收不到訊息喔~~"

    Mudita (目的達) 確實是來自這個字
    只不過當時把巴利文字典拿來翻翻
    隨便翻隨便取的名, 沒有經過甚麼加持啦,

    倒是幾位在大學中文系教書的朋友
    都稱讚這名字取的音意俱佳,
    後來發現,
    在泰國也有許多基金會都取這個名字喔~

    回覆刪除
  12. 我回來了!回來了...
    雖然一回來隔天就感冒,不過~我還是回來了。
    對於回台這件事,我只用放虎歸山來形容啦~ㄎㄎㄎ
    潑水節~記得去年在課堂上跟二姐說明年(2009)我一定要去泰國被潑水啦~412就又要出發囉~
    屆時會待上一個半月,
    期待與同學們來各不期而遇囉^^

    回覆刪除
  13. 最近遇到幾個學泰語的同學,
    蠻開心的。
    老師最近好嗎?
    感覺還是笑得很爽朗。
    國父紀念館的泰國美食節我有去,
    也有點失望。
    繼續潛水中......

    回覆刪除
  14. Hi,阿斌:

    已經有好幾個人
    來說遇到一個"學美術"的同學
    應該就是你囉~

    聽說還在準備考試中啊?

    因為有人轉述你朋友
    當時還在國父紀念館跟你說的話:
    "有時間來這種活動,還說沒時間唸書??"
    哈~

    有機會回來看看喔~

    回覆刪除
  15. 要工作
    要畫圖
    要唸書
    當然也要吃美食
    享受泰國文化
    去那邊晃一下
    講個兩句泰語
    過過乾隱
    到現在都還是會強迫別人問我泰語
    壞習慣改不掉
    還一直推銷叫大家多去泰國
    也喜歡糾正別人的發音(不過我們班的女生更強~!)
    哈哈
    不過大家碰面時也還是會提到
    偶爾去泰國時
    耳邊還是傳來初學時
    老師教學的聲音如雷貫耳
    呵呵
    對了
    我瘦了
    >

    回覆刪除
  16. 我可以作證
    他真的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