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救觀光 泰國擬免台客簽證3個月--post by 小董

到泰國旅遊的團費,可能要更便宜了;
泰國政府為了拯救觀光業,即將宣佈要
免收台灣觀光客赴泰落地簽證的費用1100元,
試辦3個月,預計將在3月1日正式實施。


泰國觀光業陷入谷底,一蹶不振,主要就是因為政局動盪不安;先是黃衫軍包圍曼谷機場,造成國際旅客不敢再來泰國觀光,後來又有紅衫軍上街抗議,使得泰國觀光業更是雪上加霜。


泰國新政府為了拯救觀光業,決定免收簽證費用。北市旅行商業公會理事吳雁輝:「泰簽不用錢,能不能馬上刺激,這個旅遊的市場?那當然目前泰旅局,泰國的官方網站還沒有正式公佈。」


台灣民眾以往常去泰國旅遊,團費不貴,5天4夜大概要15000元左右,未來免收簽證費,團費可以再減少1千多元,應該可以刺激消費者到泰國旅遊的意願。


吳雁輝:「從一個黃衫軍、紅衫軍的情況,台灣的市場已經降了3成多,我想這個影響甚大,這3成多也影響整個泰國旅遊市場下滑,他們現在很積極的在做,這一方面的補充。」


預計從3月1日起,免收3個月的落地簽證費用,泰國政府出招希望吸引台灣觀光客,希望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中,讓泰國觀光業有復甦的機會。

14 則留言:

  1.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2月22日 晚上8:03

    我已經訂好3月6日的機票,白天上完字母課,晚上做荷航過去曼谷打球按摩一個星期.
    星期四晚上回來,趕上星期五早上的課.
    泰國的房價有跌2成多,希望再多跌一點,
    就樣我買就可以省很多.
    我已經想好怎樣買透天屋不買公寓,
    買公寓一買就準備套牢,買透天屋要轉手才有機會.
    我好像都是台灣賺錢泰國花.這樣都在振興泰國經濟,會不會被台灣抗議.
    哈哈

    回覆刪除
  2. 好閃的留言
    眼睛快睜不開囉
    超羨慕的啦~

    回覆刪除
  3.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2月23日 凌晨3:44

    我工作已經有25年了.
    挑現在退休是剛剛好而已.
    你們還年輕有的是時間打拼.
    哈哈
    獨居老人雲遊四海去...

    回覆刪除
  4. 阿連教練您好,

    我這兩星期都在曼谷,除了打球以外,也花了幾天看房子.

    我看了幾個透天別墅區,大多在 Bang Na ,因為離TCIS

    (台橋國際學校)近,全新兩樓半,約85~110坪,要價大約

    400~650萬銖.但法律規定本國人或法人(公司)才可以買

    透天別墅.您可能要用 mia noi~ 的身份來買才行.


    我也看了幾棟新建住宅大樓在 Siam 附近, 零公設,附車

    位(不用買,只要付一點管理費), 一坪約要價20~25萬銖.

    市中心,黃金地段,交通便利,美極了!!!

    不過,根據這幾天得來的資訊,給您參考,房價比起這幾年

    來説,並沒有下跌. 仲介建議, 如果不急, 可以再等半年

    看看全球金融海嘯對曼谷地區房地產的衝擊.

    跟您分享這幾天的資訊.

    有機會,要向您請教球技.

    最近因五十肩病痛,下場很慘,球到處亂飛.

    痛不欲生!!

    回覆刪除
  5. 看來下次講座的主題已經出來了唷~還是直接安排個看屋團也不錯

    回覆刪除
  6. TO 同學:

    請多收集相關資訊
    回來後找個時間跟目的達的泰購屋分享一下
    ===================================
    透天別墅區,全新兩樓半,約85~110坪,
    要價大約400~650萬銖.但法律規定
    本國人或法人(公司)才可以買
    透天別墅.您可能要用 mia noi~ 的身份來買才行.
    ===================================
    第一, 阿連教練尚未成家, 可以直接娶個泰國mia,
    ......還用不到mia noi~
    第二, 非大樓公寓的土地獨棟房屋等, 可透過"法人"即設立公司持有,
    兩年前已有某同學在Samut Pragan 買了透天厝, 特此敬告您這個好消息
    第三, 可聯絡這位同學, 您直接請教詳細即可

    回覆刪除
  7.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2月24日 凌晨12:36

    謝謝各位寶貴的意見.

    TO:同學
    你說的那個地方我朋友的小孩就是讀那的中文學校,我們還下課去接小孩,
    不過一下雨就淹大水不好.所以那區不考慮.
    老師幫我說了, 我是單身未婚所以買透天厝不用mia noi~

    我要住市郊離球場才會近, 所以市中心不考慮,
    主要我要用資產信託方式在曼谷買房子,
    用資產公司的名字去買,我再付他管理費,
    到時候連台灣的房子也要一起交付信託管理.
    包含所有的一切資產, 只要求資產公司每個月給我固定的生活費, 其他就去做投資.
    改天我老了他們資產公司要照顧我.
    這樣我才能安心退休.

    好像說的太遠了, 對很多同學來說好像在說未來式.
    哈哈

    回覆刪除
  8.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2月24日 凌晨12:39

    TO: 同學

    改天有機會再教你打最新式的美式打法,
    輕鬆又打得遠, 不會受傷.
    我在等今年度新的教材出來要在去進修.
    每年打法都有再修正改進. 我學的就是電視上職業選手在打的方式.
    在台灣好像沒第二個人會了.

    回覆刪除
  9. 阿連教練:

    這資產信託公司是老天爺經營的啊?
    永遠不會有問題?

    你難道沒想過, 萬一資產信託公司倒了
    那你的下半輩子...
    怎麼辦??

    房子沒了(因為所有權人不是你)
    固定生活費也沒了(因為公司已經倒了)

    來, 給個新式想法吧?

    回覆刪除
  10. 覺得阿連教練未來的風險很大ㄝ
    誰能想得到百年老店雷曼兄弟會倒
    三思ㄚ

    黑冷的警告要聽喔
    去年全球經濟還沒崩盤
    就在班上預言
    果然印證了

    回覆刪除
  11. 阿連(高球教練)2009年2月24日 清晨7:41

    這個我會小心
    雷曼還沒倒之前,我就知道有這個可能.
    所以再前年七月初我就把海外基金全部贖回.
    台股破7000點就全出清.
    偷偷說一下雷曼公司是我的客戶,他們會教我怎麼玩股票,我教他們打球.
    主要我還有一張永久抽佣的合約,所以還可以過活.
    謝謝各位的關心我還是會注意.

    回覆刪除
  12. 3/5~6/4免簽證費用1100.
    這段期間出國的快去辦理吧!!!!

    回覆刪除
  13. 要3/5當天後去辦才有減免ㄛ,這幾天還是要收費的..

    回覆刪除
  14. 泰國內政部關於暫時免除外國人旅遊簽證手續費的公告


    為促進旅遊產業,幫助旅游從業者,特決定應暫時免除外國來泰旅遊人士的簽證手續費。

    依據國王陛下於1979年簽署的《入境人士條例》第17款規定,經內閣批准,泰國內政部部長於2009年1月20日頒佈公告,內容如下:

    1.對因旅遊入境的外國人給予免除旅遊簽證手續費待遇
    2.此項決定自政府公告頒布之日起第二天開始生效,有效期不超過3個月

    泰國內政部部長簽字

    政府公告頒布日期:2009年3月2日
    公告生效日期:2009年3月5日
    (自2009年3日5日至2009年6月4日)
    (備註:具體細節請諮詢泰國駐各地領事館)


    來源:泰國觀光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