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7.18 [台南永康] 泰國隆波祈福與勞工嘉年華會-- by 0904 台中班 Avian

今天去參加台南永康的泰國 隆波祈福與勞工嘉年華會。因為認識了幾位第一批嫁到台灣的媽媽熱情邀約,所以就跟著他們一起遊行到目的地。


現場也來了泰辦人員和泰國歌星。在遊行當中最前面是一台載著代表著 九世皇精神象徵非常華麗的"柱子"和現任皇后的照片,後面接著就是身穿泰國傳統服的恭迎人員再來是一些代表 九世皇、皇后、皇太子的旗子,再來就是我們了,媽媽們把我們當作貴賓一樣,要我們排在舉旗人員後面,再來就是一些離鄉背景遠赴異地的"泰國勞工"(因為一直很不喜歡"泰勞"這個名詞自己還是喜歡用4個字代表他們),遊行當中對於我這個每天都躲在辦公室吹冷氣的人,說實在有點受不了,但是隨行人員每位走在路上不顧旁人眼光開心的手舞足蹈,我們的前面還有一些人穿著泰國傳統服飾跳舞好優美,每個人不畏炎熱的天氣,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當中非常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有人問我朋友說"坤泰賣",我竟然在一旁不自覺的回答"坤台灣",天啊!發生了什麼事了,我竟然聽懂並回答她,接下來在遊行隊伍當中聽他們在對話,在我的大腦反應就是一句句上課單字和句型一直掃瞄而過,"賣變來"、"替乃"、"哄南"、"南不老"...等等,雖然沒辦法很了解他們說什麼,但是當中的一些意思都懂多多少少也拼湊出一些意思,還有泰國老師說的對,他們有些對話都會省略一些音。


在目的達現階段上到初二,朋友們曾經問我要學多久花多少錢學泰文有什麼用?但說實在學語言很難去用時間和金錢來衡量(但住北部的人員要珍惜喔!台北比較便宜喔。),至於有什用?相信學習是辛苦的,但如果能和泰國朋友霹靂啪拉的對話,那種感覺是無法言表的。


自己曾經買泰文書來看,不看還好看過昏倒,它是無系統讓你死背,只有一個字"亂"可以形容,但是目的達是有系統循序漸進,並解釋每一個單字每一句型的用法,讓你有效運用。我已經將自己規劃上到字母課,老師要繼續開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