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這世界, 好妙啊!! -- by victor

因為世運的關係
公司特別發了名牌
內容是要填寫你會說啥語言和喜歡的運動
然後別在識別證下
好讓外國人有進一步的聊天


而我自己很「ㄍㄟ ㄠˊ」
自己在名牌寫了ภาษาไทย (pa săa thai)
就自己寫爽的
至少別人看到會問那是啥文字
還可藉個機會說秀一下泰語
反正真正會遇到泰國人的機會應該很少


今天早上
來了一對日本情侶
一旁的同事用他流利的日語溝通完
突然看那個女生突然瞪大眼著我說:え~~pa săa thai!
我還愣著在想日語有這句嗎? 趕緊問旁邊同事她在說啥?
同事很正經的說: 她好像不是說日文ㄟ!!
這時我才回神...原來她說泰語...
我還很正經問他:คนไทย (kon thai)?
คนญี่ปุ่น (kon ji bunˇ)?
她大笑回我: คนญี่ปุ่น (kon ji bunˇ)?
之後開始把還記得的... 會用的泰語搬出來講...


我只能說這世界很可怕
跟我講泰語的不是泰國人是日本人
好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