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0903(一) 何慧珍來信感謝 Erik 老師

寄件者: ho joan
主旨: 老師 好久不見
日期: 2009年10月28日,三,上午1:50



我是在今年三到七月底
每周一晚上跟您學拼音的學生

我叫何慧珍 一個身高超高的學生

不知您還記得嗎?

現在我 正在 泰國邊學泰語
邊到姐姐工作的地方實習

都覺得幸好我已經在台灣 搞清楚拼音規則

再到泰國來學

在泰國因為他們從小就習慣泰語拼音模式

在這裡就教你 發音 "go+a=ga"

沒解釋甚麼他們認為很正常

但是對說中文的人來說 怎麼都想不通

應該"go+a=goa"

相較之下

在台灣 不論教材跟解說都清楚得多

來泰國之後 補習班幾乎都從拼音開始

沒有從會話開始的

所以我也只好從拼音開始學



相對的

因為已經在台灣懂拼音規則

從頭學拼音, 就輕鬆很多

當同學還在一頭霧水

我已經在矯正使自己的音更正確和記單字的意思



現在上課每天不是造句 回答問題

就是閱讀文章填空 不然就是聽寫句子

相較之下學習真的快很多

真的覺得能在台灣學好泰語拼音真好

謝謝 Ekic老師 能遇到老師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