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教師節快樂!!(下)-- by ㄚ法君

(3) Ajan Erik


Erik是字母課老師,上過課的學生都對他稱讚不已,這次預購字母書幾乎都是上過字母課的學生。問訂書的學生:都上過Erik的課,有講義了還買書做什麼?回答:當然是留作紀念啊<--就可以知道大家有多挺他。



其實Erik編這本字母書,是給沒辦法來上字母課的目的達學生自修用的,並不對外出版。為了給不曾上過字母課的學生能看懂,除了原有的講義架構外,還補充了完整的文字敘述,費時將近二年才修訂完成,完全不藏私,只是為了讓學生可以認識泰文---Ajan Erik真是佛心來的...



Erik的發音很好聽,把語音檔秀一段給尚未學字母的同學聽,都說好想來上課!而且上閱讀課聽泰籍老師的字母發音跟Erik的發音不分軒輊 。二姐可能常被閱讀課學生講的字母規則很好奇,因為在泰國學字母就像我們在台灣學注音符號一樣,直接ㄅㄆㄇㄈ這樣記,沒有人弄得清楚聲母、韻母的,問了Erik才知道是他自己整理歸納出來的。



啥咪!!我聽到二姐這樣講有點嚇一跳,因為跟著 Erik上了大半年的課,以為字母就是這樣學,也沒聽他說過這些是全部是自己歸納整理的心得,來自吹自擂的話,真的是相當低調。

想學字母、想認識這位備受學生推崇愛戴的Erik老師~來上字母課囉~




(4) Ajan Noolek


Noolek是中二會話班的泰籍老師,第一次上她的課剛好是中一的最後一堂在複習,老師念故事讀本聲音很好聽,音揚頓挫的很有故事畫面。上課聽她的發音很清晰,目的達首頁的泰語入門發音,就是Noolek老師的聲音喔!


由於我的時間上沒辦法繼續上課,雖然只上一期但是我覺得Noolek老師很認真,會配合我們學過的單字,準備很多對話來練習。有時怕解釋的意思同學不明白,會先自己做功課查中文喔。有一次看她在黑板上寫出"叢"這個字,看到一位外國人可以寫出這麼難寫的中國字,真是令人感動啊~



以上4位老師,讓我從學泰語的過程找到學習語言的樂趣。由於我愛亂寫文,所以老師們常常被我拿出來做文章。Erik老師一定會說:阿法,有空寫這些,還不趕快多練練泰文。是的~Erik老師我現在有認真練字了...呵呵


剛上閱讀覺得拼字有點難,我問黑冷說要練習多久才可以看懂。她說大概要半年才能比較熟練,我一聽好高興的回說:只要半年喔真令人興奮。去年要來目的達報名看網頁資料說要學會基本泰語要1~2年,當時覺得很久。沒想到一期接一期也學了一年半。所以半年真的很快,也希望明年此時能用泰文打一篇感謝文。


最後謝謝各位老師,並祝親愛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1 則留言:

  1. 祝各位
    可親可愛的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我實在太混了,
    到現在除了Ajan Helen 外,
    還有點搞不清楚其它老師的大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