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學了字母之後--- by 0703 同學

泰文課學了字母之後.
我 "每天至少" 都花一個小時練字.
週末在家的時候, 寫到忘我,一下子兩三個小時
過了,都不自知. 常寫到尿急.


自覺得泰文精進許多.


上週去曼谷六天,嚇壞了一票
在泰國住了十年以上(不長進的)朋友.
當他們看我跟桿弟交談,
並時常問 " 這字怎麼寫 " 的時候. 全都儍眼.
當桿弟唸出來,我馬上用樹枝寫在地上時,
一票不長進的朋友全都羞愧的到處找地洞鑽.


連桿弟都稱讚我寫的字像印刷出來的一樣 快又工整. 好爽!
這一趟, 碰到的泰國人都稱讚我泰語發音 " 很準 ".


很後悔,兩年前沒早些跟 Joyce 一起先上字母課.
早學字母,學泰語會話 事半功八倍!

3 則留言:

  1. 你也太認真了吧 555
    我每次都只有上課前在抱佛腳寫個半小時的
    (也是個不長進的學生狀態)

    回覆刪除
  2. 用鋼筆寫跟用毛筆寫有不同韻味的美感喔~ 雖然在泰國人眼中仍然像小學生寫的~^^

    回覆刪除
  3. 早學字母,學泰語會話 事半功八倍!
    ============================
    對、對、對~舉雙手贊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