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Maiˋㄗㄜ 干 nan~ -- 0810 荷碧(台中)

停課大概一個月, 就連原本長駐於ipod 裡的august 專輯也悄悄的換成 Modonna
心裡卻還是巴望著能趕快上phasa thai,
禮拜五要回台中時, 在火車上持續的聽單字檔,
看著講義複習,口罩下的嘴巴不斷覆誦著老師的發音
聽久了真的會成為一種反射行為,
但要用的時候我就得整句拿來回憶 例如:老師在教”中間”這個方向詞的舉例是”dokˋ yuˇ drong glang”桌子在中間
所以複習時問到中間,我就得整句在腦中轉一遍,然後才會說出”drong glang”
10/17 要去教室的路上巧遇a jan tan,我笑說好久不見, 他便問我好久不見的泰語怎麼說
好傢伙,我早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便把昨晚有複習到的好久不見說出來


當我媽看著我戴著耳機大聲唸著泰語時,總是一臉不解的問我到底學泰語有啥幫助?
已經懶的跟她解釋,覺得是對的事情就該堅持下去,我把音量調大,更堅定不移的唸著我最不會發的”tungˊ”


這回上課教到過去現在未來還有月份星期的念法,還教了“我上輩子是泰國人”的念法
適合用來敷衍所有人對你為何要去學泰語這種冷門語言的詢問
有些同學問我要不要學字母課,不改立場目前還是不打算學


先讓我充分享受到會話課的輕鬆自在毫無壓力,至少等學到中級班才會開始考慮吧...
(也要考慮該用什麼說詞來應付老媽的詢問)
31號有事所以不能上課讓我很著急,不想缺任何一堂課,
看著網路上的課表,台北班的初三只有星期三上課
看來我勢必要請特休去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