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0910(五)-- 林明和

10月4日剛從泰國回來,約5-6年沒去了,這次主要去看泰國的弟弟及阿姨,弟弟的台灣話有進步了,但還是很不順暢,回台心想,等他學中文可能要很慢,不如我自己來好好學泰語,以前溝通也方便,不經意的網路搜尋到目的達泰語教室的網站,且正巧有新班開課,也不想太多了,先報名再說了,
緣份到了,隨其自然吧。


學語言也是深入認識另一個文化的最好方式。
我喜歡歷史,文字語言絕對與歷史地理有關,
我認為在學習一種語言文字前,
認識其背景歷史是有用的,會讓學習者掌握一些重點及關連,尤其對年紀愈大者愈有用,而童謠或歌曲也是好教材,對小朋友最有用。


之前在泰國時,雖很認真學泰國字,還是陷入那一種錯誤的方法,應該先用耳朵及嘴巴。
所以我認同老師要我們上課專心聽,大聲說的教法,不要急著做筆記,免得又陷入背寫的模式,如同台灣的英文教育。


希望老師可以介紹幾首泰國的童謠給我,愈簡單及普遍性最好,可以利用空閒時間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