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九皇齋節18日開始

泰國世界日報
2009-10-18
普吉府一年一度九皇齋勝會昨天(17日)隆重開幕,由樞密院大臣披集上將主持一座佛堂的立起高登柱儀式,標誌為期9天的九皇齋勝會將於今天正式開始。


據悉,普吉府有19座佛堂和華宗寺廟參加了本年度九皇齋勝會,各路乩童也聚集各佛堂。此期間幾乎普吉府全島都在銷售齋食,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品嘗美味齋食,體驗擁有近200年歷史的傳統九皇齋節隆重與神秘氣氛。今年還有來自中國的劇團在普吉表演傳統戲曲,增添華人傳統節日氛圍。


相距不遠的宋卡府合艾縣也將於今天開始進入為期9天的九皇齋勝會,合艾市華人雲集,而且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華人參加九皇齋勝會共襄盛舉最密集的地點。


遠在泰北的清邁府也將從今天起舉行九皇齋勝會,當地的蔬菜價格開始飆漲每公斤5-30銖。衛生部門呼籲市民在選擇素食時,應注重品質。如果是生的蔬菜則應多洗幾遍,防止病從口入。

4 則留言:

  1. 報告~我來了。
    終於在清邁安頓好生活,從不知要住哪該何去何從?到現在住在一間很溫馨的民宿,房東阿姨有一個很可愛的2歲孫女,她對我很好,還會帶我去市場(其實是為了夾住他孫女~呵~),有時還會請我吃飯,早上就跟著2歲小孩一起跟阿嬤學泰文...下午去英文學校當"鴨子"(痛苦ㄚ~),聽說爸媽分開了爸爸才...18歲...1~8~歲...

    是ㄉ~九皇齋節從18號開始,恰巧我住的旁邊還有作功德免費的齋食直到26號結束。有時經過還會聽到台灣的佛經...(真是感動阿...)。

    回覆刪除
  2. 喔~ 今天是解脫節。早上六點就被阿姨挖起來給和尚作供德。 很妙的經驗~呵

    回覆刪除
  3. 看來 yoyo 在清邁的生活漸入佳境
    yoyo 所說的10/25 解脫節就是ออกพรรษา (oak phasa)
    一般中譯為"解夏節"
    相關知識請見
    http://www.thai.idv.tw/summer_entry_day.html

    回覆刪除
  4. 還記得老師說過~ออกพรรษา就表示雨季已進入尾聲~涼季要來了~ชอบอากาศเย็นสบายนะครั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