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教師節快樂!!(上) --by ㄚ法君

本文9/28 即應登出, 因故延遲數日, 謹此向ㄚ法君致歉~


祝親愛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我在目的達學泰語一年半,先後遇到的4位老師們:


(1) Ajan黑冷


上會話課最怕被黑冷的眼睛盯上,因為馬上要接句子,常常緊張到腦筋空白。所以上課總是盡量避免四目相接,省得被點到。不過這次1對2上閱讀課,躲都躲不掉,最大的進步應該是在黑冷面前念得出聲音啦!
雖然念得出聲音,但是她常常被我拼出來的怪腔怪調逗得哈哈大笑,黑冷的標準笑聲不用我介紹大家都很熟吧,連我也跟著笑成一團。她對我寫的字母用紅筆逐字訂正,該圓的該直的筆劃、寫的高低位置很要求的咧。有時候站在我旁邊看,我都覺得她很想握著我的手練字呢?讓我想到小時候我媽教我寫字的回憶~(好溫馨的畫面啊)
跟黑冷聊天其實她是很好的聽眾,也多半都是聽比較多,但是會很捧場的回應,然後不知不覺的在她面前會講很多心事。這種可以讓人講不停的能力,建議調查局的人來挖腳,只要有不好搞定、不講真話的人,請黑冷出馬聊一聊,肯定和盤托出的啦^^






(2) Ajan二姐



二姐是會話課的泰籍老師,當初0804泰嗨嗨班起的暱稱,結果現在二姐就以這個暱稱行走江湖了。其實她的課是前一小時,可是她都會全程陪我們到下課一起離開,大概我們班太熱鬧了,讓她捨不得提早回家吧。



叫二姐還真不是叫假的,對我們很好真的很像姐姐。有同學開始學字母,下課時間問她字母的問題,她都會不厭其煩回答(近事男我就是在說你)。班上同學話匣一開就關不掉(這點連黑冷都招架不住),有如脫韁野馬拉不回來,就看她急著要趕上課進度,但是又不好意思叫我們閉嘴,很為難的樣子,只好延長上課時間超有責任感的。



二姐的中文很好,把泰文單字解釋很清楚,也很容易了解。她現在是我的閱讀課老師,可能相處久了比較熟稔,她叫我念課文我比較不會緊張,念不好或念不出來也總能適時的幫我們糾正,很有耐心。(大家可以期待我的閱讀課心得報告了)

3 則留言:

  1. 黑冷老師:我是威力 我懷念你ㄉ笑聲 妳記得我ㄇ
    我想跟你說 我好想妳ㄜ 還有目的達ㄉ同學

    回覆刪除
  2. 本文9/28 即應登出, 因故延遲數日, 謹此向ㄚ法君致歉
    ==========================================

    老師這樣講我會不好意思啦,我真的要跟你說謝謝!!

    之前看過幾齣泰劇,最近跟育銘在討論其中一齣
    所以重看了幾個片段,結果發現自己又聽懂不少

    我問育銘看完一齣泰劇,有覺得很多都聽得懂嗎?
    他說真的聽得懂耶,原來說話並不難

    為了怕會話退步,所以我又開始看泰劇來練習了

    還有發現最近多了一個不好的習慣
    就是聽到泰國人聊天,會不由自主把耳朵豎起來偷聽
    唉~真糟糕有些話還真聽得懂耶...呵呵

    今天中秋節,祝各位老師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3. 威力啊~

    你又出現了? 我也很想念妳啊~

    因為只要你一出現在面前,
    我就忍不住要模仿你的舉止動作
    隨便學幾個動作, 全班同學常常都是大笑不止~
    難得的是~
    超有喜感的你從來都不生氣, 總是笑咪咪的搖一搖頭
    無可奈何的笑著稍微瞪一下眼

    你再回來上課嘛~ 真的, 也懷念你ㄟ
    只要去夜店的時間稍微早一點結束回家睡,就好了咩

    今年的年度活動在12月初喔~
    威力你要努力台出時間來參加喔~
    你的好友-- 愛德華已經在準備節目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