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8/26(日) 講座 泰式按摩-- by 阿植

今天的第一場講座
在阿植學長細心講解加上
超nice地為每一位講者貼心地
按摩示範後,
大家開開心心帶著舒爽的身心離開
==============================


阿植先為大家講去臥佛寺學按摩的順序
1. 只接受現場報名 (當天早上, 隨報隨上課)
2. 8500+照片3張 (到巷口照的尺寸才合啦, 一組250)
3. 上課 5天, 結束有考試及實作, 會發給英文及泰文證明書


隨後講解泰式按摩的一般正常順序

接著為每一位想試試看的同學實作
"幾乎大家都被按過了啦"
(聽說在台灣按兩小時要1800呢)

















小改"享受"最久了, 大家只看到她滿臉微笑, 一直說"好舒服啊~"
聽得大家骨頭都癢起來了
Albert, Alan, Alan(一), 連蕭大哥都下場了
按沒幾分鐘, 蕭大哥一高興, 當眾說: "阿植中午我請你吃飯"


Helen 看機不可失, 馬上告訴阿植, 趕快幫蕭大哥作"全套"的
他會送你一張機票..... 全場大笑.....


阿植最後說, 學了如果沒常練習會忘掉
所以他回來後, 剛好目的達的Joe 學長也曾去清邁學過好幾次按摩
兩地手法不太一樣, 他們兩人會相約週末互按, 相互研究研究
Joe 學長最近又被派去北京工作, 他只好"另尋目標"


阿植志願幫一位中風的老伯伯按摩(免費的喔, 一週兩次)
經過三個月後, 老伯伯的氣色好很多.......現場一片讚嘆聲
希望好心的阿植學長 dai fen suei suei.......
(ㄟ.......這一句是Helen 自己亂想的啦~)

21 則留言:

  1. ^^...今天去參加了阿植哥的泰式按摩分享會,
    也對了泰式按摩有了些許的了解,
    由於我蠻怕被按摩的(因為怕一被按...骨頭都散了),
    所以呢...就沒勞駕阿植哥幫我服務..(令一方面也是怕折壽啦,
    哪敢有勞...長輩ㄟ..)

    但是感覺的出被阿植哥服務的學長..學姐們,都覺得非常的舒服,
    更勝於在外面給別人按摩。

    可惜時間不太夠,所以大家都只能做個1/5套,
    不過好在仍有示範個全套給我們看...^^(雖然是Fast-skip板本),
    但內容仍是非常的精彩,也代表著泰式按摩也是很不簡單的喔,
    有著許多細節與步驟...如不常常練習..很容易就會忘了。

    我想阿植哥...過些日子按摩技術一定會越來越好,
    因為...聽說阿植哥現在有在學氣功...@@,
    (那以後會不會成為武林高手ㄟ..以為會不會出現個..隔空泰式按摩。)

    再來...這一場也讓我得知了一些商機
    泰式按摩>>養生館>>泰式按摩教學>>.....專為寵物泰式按摩館

    @@...學長學姐們..你們實在太神奇了...(請問...你們都是叫傑克嗎?)

    今天的內容是如此的精彩,
    讓我更期待9/02 (日) VIP -- BKK 吃喝玩樂囉..ㄏㄏㄏ

    回覆刪除
  2. 我就覺得好像有啥事情沒做
    原來是忘記去聽講座
    一整天都在工作
    好累ㄚ

    回覆刪除
  3. 今天去上阿植大哥的泰式按摩講座真的是太棒了。

    一早到了神秘的新教室大樓底下,原來還得有人下來接送

    哇難不成黑冷是什麼秘密教派嗎?

    結果到了教室後發現新桃花園!

    那裏的view真的很棒!!

    突然間有一位傳說中漂亮的小改學姊送來一杯甘甜好渴的泰式奶茶

    整個心情Sbai Sbai起來

    接著就開始阿植大哥傳授他的按摩學習心得了

    第一位上場讓阿植哥做按摩示範的就是小改學姊,看他全身舒暢的樣子

    好像很幸福的感覺,舒服...舒服這兩個字一直從她口中源源不絕冒出....

    小弟心中不禁冒出疑問,才去泰國上個課而已真有這麼厲害嗎?

    ,但疑問馬上被阿植哥專業的講解和實際操作的熟練按摩手法給

    釋疑了,一個又一個實驗者都上去了,每個效果都是Sabai Maiˋ Yudˇ

    甚至還有人要做全套的而且還要求阿植哥要慢轉不要跳過任何細節...

    氣氛真給它愜意到不行,好像大家身處在泰國一樣。

    後來終於輪到我了,前天大概姿勢不對沒睡好,肩附近的筋有些抽痛

    所以昨晚也沒睡的很沉,但是按下去之後真的放鬆不少,因早起而引

    發的疲累感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也消失了,後續回家整天的精神也都還

    蠻不錯的。真感謝黑冷老師辦這樣的活動。


    **黑冷老師說有人想跟阿植大哥學按摩的話可以先報名看看,

    或許有開班的可能喔。**


    PS:(待考哇)有消息傳言說黑冷老師打算考慮讓大家報名上泰語課

    送泰式按摩,上的越多送越多。哈哈~~~以上PS純屬開玩笑。

    回覆刪除
  4. 補註:8500泰銖只能拿一張證書,可自選泰文或英文證書擇ㄧ,若兩種証書都要,須另加200泰銖.ㄧ共8700銖.

    回覆刪除
  5. ^^...
    原來...遞給我們泰式奶奶的小改學姐ㄚ..
    難怪...總覺得好面熟...
    (ㄏㄏ..因為我有看過小改學姐..學泰語及自由行..這兩篇)
    果然是個溫暖又體貼的小女子...@@

    Helen 老師...那天忘了跟妳說...買冰塊找的錢..
    我放在桌上..妳有看到嗎...?

    一包18元..所以桌上有82元及一張福客多商店的發票...
    (因為看到太多學長學姐們...有點不知所措..ㄏㄏㄏ,
    又想快點坐到位子上..聽阿植哥講古...所以就...
    sorry....請多見諒ㄟ....^^)

    回覆刪除
  6. 當天給阿植老師抓的過程中,彷彿讓我回到泰國那種放鬆的心境,雖然只有短短的1/4套,哈哈,但真ㄉ很"爽",又放鬆,這種感覺是在台北沒辦法體會到的。

    回家後~~等女朋友下班後,因有時都會幫她馬一下,今天學了半套的泰式按摩當然要現一下ㄚ,抓到手的時候,她跟偶說:有回到泰國的感覺,哈哈,還真享受,抓完後整個人放鬆多了,馬上想睡覺!
    阿植老師謝謝教我們泰式按摩,期待以後會開正式課程,我會讓你訓練成另一個可幫你抓的人喔.ccc

    回覆刪除
  7. 感謝阿植的分享,不枉我週日大清早爬起床,真的超道地的~

    雖然只按了一下下,已經很有感覺了,加上那輕輕柔柔的講解,

    會讓人想念起泰國耶!^^

    什麼時候來開個課我也要報名。

    回覆刪除
  8. 昨天早上8:50,壓下極度想回籠覺的睡意,硬是爬起來,

    只為了參加早早報名的泰國旅遊自助經驗座談會。

    連續四個星期,

    第一個星期是阿植先生特別在Wat Po (臥佛寺)學了五天的泰式基礎按摩經驗分享。

    初次到南昌街的八樓教室,面對除了Helen老師以外皆不認識的人(該說是學長學姊),覺得有些害羞=^^=。沒想到有學長買冰塊(免於我被關在電梯前不知如何上去的窘境)讓不知是Helen老師還是學姊做的Cha-Non(泰式奶茶)從熱的(Ron)變成冰的(Yien),有了冰塊的稀釋讓Cha-Non-Yien頓時清爽不少!

    待學員們幾乎到齊後,阿植先生開始簡單介紹他在Wat Po學習的課程,班上的其它從世界上不同角落一起來的其它四位學員們,以及泰式按摩基礎課程的簡單原理。接下來則是實際體驗了!

    看到許多同學在阿植先生那種既柔軟的身段、利用全身的重量增加按壓的力道,以及一一接受體驗的學長學姊那種放鬆的表情,讓我也好想衝上前去給阿植先生給活絡筯骨一番,可膽小的我至終都不敢上前去坐在大家面前被按摩,只能記著大約的步驟順序,打算回去的時候拿我媽當實驗品。:D

    二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中途看了阿植先生紀念課程結束所頒發的泰語及英語的二張證書,我很羡慕他在泰國的旅行是如此富有意義、既隨性、又沒有壓力地在曼谷發現美好的人事物,盡情享受他的假期,並把心得分享給無私地分享給大家。

    後來到店裡時,我半調子依樣畫胡蘆按摩我媽,再叫我媽按我,發現到用全身的力氣去壓時,大姆指真的會輕鬆許多呢!後來我媽被按到的地方就很癢了,可能是血液開始流通了吧(?)

    期待下個星期日的另一種不同經驗分享^_^。

    回覆刪除
  9. @@...

    ...你誤會了喔,我應該比你還菜吧,
    買冰塊的我...才第二次...到目的達教室ㄟ...

    Helen老師ㄟ...我看下次開始前..先來個自我介紹好ㄋ...
    這樣也才能知道...誰是誰....

    ........受寵若驚的...nico...留

    (PS:Helen老師...習慣性叫我nico..所以..)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也很希望有個固定時段可以按摩,譬如陳大哥(目的達的學長),曾經去清邁學過泰式按摩,有時禮拜六或日的晚上來拜訪,互相切磋ㄧ下泰式按摩,真的有回到泰國的感覺,目前他去北京了,希望他早早回來.

    PS:真的有人有意願學嗎?我住北投,如果要練習我那邊可以提供兩個人來練習,像臥佛寺教學ㄧ樣,ㄧ對二,時間橋的出來都ok,建議週六週日上午.

    回覆刪除
  11. 阿植學長真地又認真又好心ㄟ
    想學泰式按摩嗎?
    找他準沒錯!
    泰式奶茶粉好喝!
    謝謝Helen老師!

    回覆刪除
  12. 當天我以為TOEIC考到9點半 原來是9點半才開始考= =!
    考完都已經要12點了 嗚嗚嗚!~~~~~~
    下次9/2一定會出現的啦!! (握拳!)

    回覆刪除
  13. 請問你有在教泰式按摩嗎手法可以開店用嗎費用多少請盡快留言

    回覆刪除
  14. 阿植大哥,
    我對泰式按摩也超有興趣的 可是沒什麼基礎
    可以跟著你學嗎? 北投很近啦! 跟泰國比起來...
    週六或週日都ok 接受報名嗎? 怎麼跟你聯絡呀? ^^

    回覆刪除
  15. 我也很想學
    週六日才有時間
    請問可以給點資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6. 我也很想學?請問可以給點資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7. 樓上的也叫做阿斌?

    回覆刪除
  18. 請問阿植老師
    台中有可能開課嗎?
    我們有幾個朋友很想要學習泰式按摩的課程

    回覆刪除
  19. 同學分享的按摩好書~

    泰式按摩聖經:臥佛寺傳承的經典技術
    作者:大槻一博
    出版社:三悅文化圖書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6-01
    定價 650 元

    回覆刪除
  20. 請問阿植老師
    台北有可能開課嗎?
    我很想要學習泰式按摩的課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