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鮮花素果---by nicotine

Hi, 各位同學:


8/25(六) 19:30- 21:30 泰語課試聽
教室地址及交通如附件
收到後 請回信確認出席與否.........
==================================
親愛的 Helen老師...


我收到了通知了...我會準時到的...(可以提早到嗎?)


不瞞您說...我的心早在上週8/18號就已經在您...
羅斯福路那裡的教室8樓電梯外苦苦等候了
(因沒去過...所以無法想像10樓的樣子,
所以只能想像8樓電梯外的情況)


但不知...第一次上課...有啥是要準備的嗎?
(學費不用說...我已湊好錢了,
除了學費之外....有什麼要準備的嗎?)


因為第一次去參拜傳說中的Helen大師....
難道不需要帶鮮花素果去嗎?
(^^...開個玩笑..可別介意..)
================================

13 則留言:

  1. Hi, Nicotine:

    看到你的幾次回信
    就知道你一定會跟Helen 老師很合的啦
    目的達裏有一堆也跟你的調很合的同學喔~
    我已經把 "鮮花素果" 篇 貼上部落格了
    給大家也娛樂一下
    因為我看到最後一句, 大笑了起來
    (心想: 這下好了!! 又出現另一個妙語連篇的Leo了...)

    Regards,
    Helen

    回覆刪除
  2. To Helen 大師
    ^^...
    其實...我第一次跟不認識見面的..我都很內向,不太敢說話,
    也因此容易造成彼此的距離,當然也希望能在目的達這...
    能多認識些朋友,平常因為工作忙也都沒啥時間能認識到新朋友。

    記得...第一次線上報名時,填寫表格時..當填寫到..
    簡述為何想學泰文或泰語...這一部份時,
    當時的我是讓它空白的,送出去。
    到現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覺促使我學的理由,還蠻多的,

    一、不想讓自己每次到國外,都像個啞巴一樣。
    (我想應該有人會說...那應該是學英文阿...怎麼跑來學泰文ㄟ?
    是的、理論上是這樣沒錯...這個問題,我下面的理由將會回答)

    二、不想讓自己就這麼平凡的過下去,到老時...卻一點回憶都沒有。

    三、更想去看看除了台灣之外的國家,見識..見識他們的文化。

    四、考量到經濟方面...在台灣出去玩的費用跟去國外差不多。

    五、個人私密問題...有關女人方面...這方面不便詳述(因為要說的話...可能...@@...
    會像黃河、長江般滔滔不絕、連綿不斷的打字,所以請見諒,不便詳述...^^)。

    最後..其中有一個最重要的理由(解釋理由一、為什麼不先學英文ㄟ)
    絕對不是因為我英文好(我英文也超爛的...=^^=)

    而是因為...受到 Helen 大師的感應...所以特地..前來參拜...^^
    所以先學泰文(泰語)囉...
    (這理由...還可以接受吧,不好意思ㄟ...天線比較短,收訊不好,所以才那麼晚來目的達... )

    興奮的睡不著而正在研究往羅斯福路新教室路線的 nicotine 留

    回覆刪除
  3. To Helen 老師

    今天終於去了試聽課程,有許多地方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果然 Helen 老師 的上課功力,名不虛傳,真的是...只能意會...而無法言傳,
    而且...參加試聽的同學們,給我感覺...水準都好高喔,
    (更是...燃燒起了我的鬥志....到底誰能在最後而生存下來呢...?),

    上了這個泰語課程,我深刻了解到...將來在這裡絕對不只是學到泰語,
    而更能更進一步的去了解泰國的一切,還可以鍛鍊到身體。

    以後...我會盡量都早一點到,因為早到的人...還可以做免費的運動...^^,
    真是感謝您.....Helen 老師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對啊!!!早到的人可以做運動~因為我太胖所以我都是最早到的~謝謝黑冷老師幫助我減肥

    回覆刪除
  5. 是啊 很期待開始上課呢 想重看出逃的公主 Tik演的 網路上只能抓到
    沒字幕泰文發音版的 和有英文字幕泰文發音版的 所以起碼要聽的懂泰語 想問黑冷老師 學多久 才聽的懂他們連續劇的對話啊

    回覆刪除
  6. 學多久 才聽的懂他們連續劇的對話啊
    ===========================================
    這很難回答ㄟ
    這就好像問: "學多久 才可以跟泰國人溝通沒問題啊?"

    只能說, 要求快的話, 得看你的"瘋狂" 程度啦

    如果按部就班, 腳踏實地慢慢來, 學個一年半到兩三年之間
    大概可以聽懂連續劇的七八成吧?

    提姆同學 & Dr.Lin, 還有Antlee 要不要現身說法一下?

    回覆刪除
  7. 喔 so...... long

    回覆刪除
  8. To Nicotine:
    "鮮花素果"~~~不夠不夠
    阿占黑冷都已經被我們帶出場太多次了
    所以可別以為鮮花素果就可以擺平的
    不過可以來個再勁爆一點的”獻花獻吻”怎麼樣!
    我可以幫忙在一旁唱歌、跳舞、奏樂…
    呵…(正正幻想畫面中)

    回覆刪除
  9. 原來阿占是老師的意思啊 我以為專指那些養鬼師

    回覆刪除
  10. 哎呀 拜拜除了鮮花素果
    別忘了還有蠟燭金紙
    還有3支清香喔

    回覆刪除
  11. 因為有人回應舊文所以看到這篇Ajan黑冷的回應文
    -----------------------------------------


    學多久 才聽的懂他們連續劇的對話啊
    ===========================================
    這很難回答ㄟ
    這就好像問: "學多久 才可以跟泰國人溝通沒問題啊?"

    只能說, 要求快的話, 得看你的"瘋狂" 程度啦

    如果按部就班, 腳踏實地慢慢來, 學個一年半到兩三年之間
    大概可以聽懂連續劇的七八成吧?
    Posted by Helen at August 30,2007 14:50

    ------------------------------------------

    一年半覺得久嗎?聽起來很久
    可是一期一期下來會話也上了1年
    我是會話上完中一,字母上到字母2
    才開始看泰國連續劇,學會話期間都沒看過

    我是屬於不瘋狂型的
    所以短的句子可以聽得懂(前提是單字要有學過的)
    長句呢就只能抓到句子裡懂的單字
    結論就是單字量要夠,所以繼續上中2累積單字

    雖然上字母課的閱讀練習時認字速度慢
    但是Ajan Erik念完句子我是聽得懂意思的

    拜泰劇的練習聽力進步一些
    星期天還被Ajan黑冷稱讚造句進步了
    dee jai makˋtiˋsud ka

    回覆刪除
  12. ㄚ法君:

    別客氣啦~
    最高興你因為看泰劇而重拾對會話的信心

    我上課常常強調:"狂風不終朝 驟雨不終日"
    有恆心的學 持續一樣地努力下去
    有一天就會突然發現
    啊~ 自己怎麼便厲害了??

    ======================================
    另,
    寫這篇文的0709(六)的nicotine
    上完初級2就因公司太忙而不能繼續學了,
    星期日(兩天前)早上突然帶台中班的同學來補課
    已經結婚的他看起來比以前帥氣

    下午跟nicotine 初級1 時同班的Ken 回來上中2
    另一位也是同班的 chin 現在還在星期日下午的初3
    在同一天內看到當時同班的3 位同學分屬各層級的班
    很有趣, 只可惜大家出現的時間都不同
    所以只有我看得到所有的人~~"

    回覆刪除
  13. to Ajan黑冷

    沒想到無意看到的舊文有感而發的回應
    會這麼剛好引出這段因緣
    其實也好奇當初發文的作者近況
    更驚訝的是 Ken是現在中二班的同班同學
    真是"緣分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