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留言區 2007 九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37 則留言:

  1. 阿奴歌本到哪去了
    找不到…找不到…

    回覆刪除
  2. 『搖滾到泰國 - 彩色的旅程』 官振萱著 天下雜誌出版

    官小姐是天下雜誌總編輯,她在本書前言中自敘:「我發現許多愛泰國的人,都和我一樣,講起泰國會不知不覺癡癡地笑‧並且興高采烈得非要講到朋友提起行李去泰國為止」;她在天下雜誌工作多年,「足跡踏過三十多個國家,卻為泰國溫柔新鮮的生活美學傾倒」,然後將第一本人文旅遊著作獻給泰國。看來她與目的達的許多師兄弟姊妹一樣,也可以歸類為瘋泰人。
    昨晚拿到本書後,便一口氣將它讀完。書中介紹的一些泰國典故、生活美學、創意設計、私房路線,對生活在曼谷已超過八個月的我而言,都還相當新鮮。所以不難想像本書的風格迥異於一般的旅遊書籍。
    建議欲來曼谷自由行的瘋泰同好,出發之前參考本書的介紹,規劃創意的行程,收穫必然滿滿!

    回覆刪除
  3. 我們應該來邀請官小姐, 有時間的話也來上一下泰語課
    這樣她下次去泰國, 瘋泰指數肯定會加倍的啦~~

    回覆刪除
  4.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760037&fr=&cache=1

    泰國廣告 打不死的業務員
    對很多人而言 業務員就像片中的蟑螂一樣...
    會心一笑之外 也有一點淡淡的辛酸~~^^

    回覆刪除
  5. PC同學的推薦....本人也投一票
    這本書寫的很好 是真正用心採訪很多的泰國設計師寫的
    最重要的是...他寫到"為什麼那麼喜歡泰國的原因?"
    根本就是我的心聲....一個"讚"....愛泰的朋友們必讀...真的

    還有Edward介紹的那個廣告...泰好笑...請務必點進去看

    回覆刪除
  6. Dear Helen 老師:
    好久不見了~我是雨虹(應該還沒忘記我吧)
    剛剛一口氣看完最近的文章
    忽然很懷念以前學泰文的那段日子~真是快樂
    我現在在泰國攀牙
    因為看完你介紹的Siam Niramit
    所以想分享一下,在普吉也有一個粉棒的show
    http://www.phuket-fantasea.com/fantasy.html
    普吉是個很漂亮的小島,很多人來這裡度假、潛水
    所以如果下次想體驗一下不同於曼谷的泰國風情
    可以來普吉島看看喔~
    老師妳可是說要來找我吃海鮮的喔!!

    回覆刪除
  7. 哎呦

    雨虹啊 不久前 Erik 老師還跟我說你想回來上字母課

    ㄚ你不是說七月底就回台灣的嗎?

    結果到現在人還在攀牙吹海風曬太陽啊?

    今年農曆年假好不好?

    你們班(0610)說一月份要去泰國"班遊"啦

    乾脆也把普吉攀牙規劃進去好了

    讓大家去你們家吃海鮮吃個過癮

    (恩 這消息一公佈,報名人數恐怕會激增吧?)

    想念你可愛的笑容喔, 什麼時候回來看看我們?(一樣星期五喔)

    回覆刪除
  8. 昨天開始泰語的震撼式學習 突然在想 我的耳朵一定會頻頻抱怨
    他第一次背負這麼重的責任 以前他不需要這麼專心的去聽 因為有眼睛努力幫他看 呵 啊~~ 心臟撲通撲通的跳 好緊張喔 另我想起以前上日文會話課 老師一個一個輪流點起來 回答問題 若是不會 老師會馬上換下一位同學 的恐怖肅殺氣氛 唉 也沒辦法 期中 期末考成績就掌握在老師手裡囉 所以我體驗到人生中第一次的胃絞痛 原來真的那麼痛 幸好 黑冷老師把上課氣氛營造的那麼活潑有趣 希望我的耳朵能儘早適應這樣的學習方式囉

    回覆刪除
  9. 您好,
    我是亞太電信公司人資單位(Rachel)
    目前公司正熱情招募"中/泰語客服人員"...請參閱以下路徑:
    http://www.104.com.tw/jobbank/cust_job/job.cfm?jobnum=3974311&invoice=70771579000&intro=1&jobsource=checkc&page=1

    職務說明:
    (1)負責『亞太固網寬頻』電話客服業務(3G手機/Qma服務)
    (2)客服0800中/泰語電話接聽及促銷方案或手機操作功能說明、協助客戶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10. woo~
    第一次留言
    我是初二做時尚媒體的小凱

    最近除了定期上泰文課之外
    猛然想到以前學英文跟法文的秘方
    就是找個偶像的歌來聽就對!
    訓練耳朵的聽力!
    於是我就認真開始物色泰國的偶像...

    最後被我看上clash啦!
    我要上網打包他們的CD回家!
    這樣一定能進步神速!!!

    回覆刪除
  11. VIP 快 又有一各被Clash擄獲的人啦!!

    回覆刪除
  12. 算他有眼光 嘻嘻~~

    不過光聽是不夠的~~

    因為發音會有點不太標準ㄛ~~:)

    回覆刪除
  13. 啊!
    看來Clash的帥勁威力真不小啊!

    回覆刪除
  14. 好久不見,又進來串串門子了!好久沒跟大家見面,之前在煩惱我泰國老公工作的事~不過還好現在穩定多了!告訴大家~他目前就職於.......台北曼谷(小胖店),不過只有幫忙中午啦!他的中文跟台語都進步很多,有機會再帶他去找大家,可以跟他練習泰文喔!

    回覆刪除
  15. 如果要聽歌學泰文, 建議聽 "Endorphine" or "Palmy" ,
    包你一聽就出耳油

    單純個人喜好的建議~~嘻嘻嘻

    回覆刪除
  16. Palmy + 1
    Bird thongchai + 100

    =v=

    回覆刪除
  17. 有件事想請問大家:
    有朋友問到 芭達雅住那邊比較好??
    還有看人妖秀及泰拳是在芭達雅看好?還是在曼谷?
    還有會推薦到那邊看呢??

    幫幫忙!! 謝謝大家

    >

    回覆刪除
  18. 喜歡住曼谷,因為出門有捷運購物方便
    人妖秀喜歡看PATAYA的蒂芬妮因為會有震撼感

    回覆刪除
  19. 提姆兄

    說到好聽的歌曲

    你有聽過Punch嗎?

    她最新的專輯裡面不但歌好聽

    而且有好幾首裏面都有些男女主角對話的會話對白

    可以訓練聽力喔

    Punch-隨便許下的誓言
    這首裏面有句對話: (堂堂替如哇)
    印像特別深
    我們中級班有教喔
    呵~~~

    回覆刪除
  20. 說錯了是下面這首才對^o^
    Punch-Plae_waa_yung_hai_jai表示還活著

    回覆刪除
  21. 你是用什麼心態來學泰語勒?
    我常問人家這個問題...
    最近常因為工作必須常請假
    腦袋也裝不進多餘的東西
    但我知道那是個人的問題
    我們上的第一堂課教我們
    (靠摘)-知道
    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引人省思
    知道但要聽到心理才能真的理解明白!
    對於黑冷或任何阿簪ㄉ教學我一定舉起大拇指
    學習的方式或熱愛的方式
    我相信同學們一定都不相上下
    但那股毅力是否也會被外在給打敗了呢?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凋零的黑冷
    心中的酸楚...我想..不是外人可道知的對吧
    阿簪黑冷加油喔(看得出您最近的疲累)
    不管這條路,多遠,都難走
    但您那份相同對待的心
    是我們目的達所有同學都有目共睹的^^
    阿= = 雖然我還是難免對外在的壓力打敗
    但我會告訴自己!! 凹靠災喔!
    那才會對的起自己的
    一起加油囉 呵呵

    回覆刪除
  22. 向來三分鐘熱度的我,很少下定決心做某些事,這次毅然決定來上泰語課,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呢!
    不過果然做對了,老公在泰國學泰文,我在台灣學泰文,結果他的泰文還在"我的名字是xxx",我已經會"不要太辣","來去吃麥當勞"囉,氣得他不想和我skype,哈!

    回覆刪除
  23. Dear VIP學長~
    請問台灣哪裡買得到Clash的唱片?
    在網路上只找到影片
    要找到能轉到MP3的音樂一直找不到啊

    回覆刪除
  24. TO 小凱

    幫vip回答一下 台灣好像很難買到泰國唱片ㄟ
    可以試試看幾各購物網站
    http://www.ethaicd.com/
    http://www.thaimegamart.com/
    http://www.thainetcity.com/

    在這應當常有人返鄉 懇求一下 相信很多人願意的啦
    幾天後就是中秋佳節 有很多人會回家的
    這就是各好時機!!

    至於mp3....在泰國瘋那 娛樂版常有分享的音樂
    搜尋一下 就會有不少歌曲
    點選一下播放音樂的框框 按右鍵 選擇內容就可以複製下載
    如果有flashget 他就會自動抓啦

    回覆刪除
  25. 要買泰國歌曲mp3其實很簡單啦!到中壢火車站附近的泰國商店逛一下就可以買到很多啦!!!!

    回覆刪除
  26. 謝謝Afra跟小董兩位學長

    正好趁幾天連假
    我可以上網找找
    或去中壢火車站附近尋寶!

    回覆刪除
  27. 小凱,你看你要哪些cd開給我!我每天都要去中壢可以幫你找!我留msn給你!有需要m我囉!

    回覆刪除
  28. HELEN老師,不好意思託ALAN買的藥,因為忙所以還沒去拿,明天會抽空去找老師,去之前會先撥個電話確認老師是否方便

    回覆刪除
  29. 阿植:

    明天跟後天啊~ 基本上都可以的
    來了一起吃個飯, 聊一聊吧?

    回覆刪除
  30. 阿!阿!阿!記得要做的事情突然忘記了,在睡夢中驚醒!忘了今

    天晚上得做的最重要一件事,趕緊上來串串門子,還好搭上祝福的第

    一班列車,如此才得以讓我安心入眠,一年365天屬於老師的生日學生

    不知;但屬於老師的節日學生不敢不知,哈!祝黑冷老師教師節快樂

    喔!睡覺去囉………

    回覆刪除
  31. chai krab!
    Happy Teacher\'s Day!!
    (上面這句泰語要怎麼說阿 該不會是什麼suk san wan a-jan?)

    回覆刪除
  32. TAKO 啊:

    一上來就看到你的留言
    感覺特別溫馨~~
    你去年九月的留言, 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呢
    沒想到你今年還是一樣趕了個早

    一年多不見了, 還有在自修泰語嗎?
    有時間來台北讓我看看啊~

    ==========================================
    日期:Thu, 28 Sep 2006 00:11:58 +0800 (CST)
    寄件者:Tako
    主題: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收件者: savadeekaa@yahoo.com.tw
    ==========================================
    อาจารย์:
    วันนี้เป๘นวันครู
    ขอให้สุขสนต์วันครู

    在這屬於老師的日子,送上最新鮮也不一樣的祝福,別看這短短三秒就看完的文字,這是花了一點時間找資料、找鍵盤上的字key in 拼湊成的,若有錯的話就暫且不用太在意了,畢竟初級二的水準.......就不要太苛刻了。

    (Helen 註:以下還有.....想看的再自己去找來看好了)

    回覆刪除
  33. 教師節好像叫 wan kruu

    回覆刪除
  34. 我公司在三重湯城(重新路五段與中興街交叉口)需要泰籍專線客服人才五名,除了泰語對話能力之外,需要會打泰文字喔~薪資待遇28000-32000/月,歡迎泰國朋友想要穩定工作者與我連絡02-2995-2998陳小姐

    回覆刪除
  35. 你應該刊登在104或1111人力銀行吧
    你們公司連這種錢都要省
    想必進去工作 福利也不會很好
    聽說沒有週休 假日還要排班
    一天要接個200-300通電話
    公司附近也沒捷運
    拜託學學8086好不好
    人家福利比你們好多了(月薪14月)
    會泰文會話? 還要會泰文打字?
    台灣哪裡可以學泰文打字??????
    目的達都沒有在教打字了
    你們公司真的有病 台灣又沒泰文系
    連台灣的泰勞都不一定會泰文打字了
    要會中泰文會話 又要會中泰文打字
    這種人算人才好嗎! 你們公司找不到啦
    還是送幾名員工 來目的達培訓培訓比較實際
    學個一年半載 保證出師!!
    但如果你們老闆小氣八拉 那也沒辦法了

    回覆刪除
  36. 這~
    看起來很像離職員工的抱怨跟吐槽ㄟ?
    請別把目的達也拖下水喔~~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目的達雖然沒教打字 但是學過字母的同學
    基本上自學一下 不用太久
    都會打泰文啦(打得快慢而已)


    剛已經電話連絡過該公司
    回答說他們也有在104跟1111登
    但這類人才很少
    來目的達登只是希望多一個公布管道

    已請他們自行上來解釋囉
    不過,如果內容還是爭執不休
    那就只好請雙方另闢戰場講個明白囉~

    回覆刪除
  37.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喔~我會跟我家老闆建議參加培訓計畫!我們公司福利還不錯勞基法規定的一定都有,只是希望能提供外籍朋友來台工作穩定發展的機會,多增加一個工作機會曝光的管道而已,當然基本求才平台例如1111或104都已刊登,您真是太熱心了是一個大好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