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字母拼音or初級泰語?

Helen老師妳好!!


我的媽媽是泰國華僑
媽媽那邊的親戚現在大多還在泰國
我真正認真開始學泰文應該是2年前了
(可是還是不怎麼樣咧)
我都是跟媽媽學一些生活上的泰語(只有學"說")
就是一些關於問候.吃飯.睡覺.尿尿.穿衣服.天氣.數字...


去年和朋友去泰國自助旅遊
住宿在親戚家 我的泰文加減派得上用場
但是常常會詞窮 對方講太大串我也會聽不懂
我希望我能把泰文學好
因為我還要再去泰國想要更深入地旅行
但我現在有個疑惑
我在猶豫應該上字母拼音還是初級泰語?
我學過前面10個字母了覺得...非常的恐怖
很困難又很悶 (另外 有時我會聽泰文教學CD學泰文)
我可以先去試聽這兩堂課嗎?
還請Helen老師給我寶貴的意見
ko kun mar kar!! 難以抉擇的歐拉彎

1 則留言:

  1. 8/9(四) 泰語課試聽完後 Orwan 的來信
    ====================================


    之前和Helen老師通過電話
    被Helen老師嚇到
    怎麼會有台灣人把泰語說成這樣!!
    而且Helen老師還聽得出我的泰北口音
    Helen老師妳真的好神喔!!

    本以為泰語很冷門
    走進教室嚇一跳
    怎麼那麼多同學呀
    原來大家都很哈泰喔
    而且明明就是第一堂課
    許多人還沒正式地學過泰語
    就已經會問候道謝了哩
    大家都 geng mak mak

    Helen老師的教法就是要我們開口不斷地練習
    舉個例子:
    dee 好
    dee ka/krab 好(禮貌語)
    dee mai? 好嗎?
    dee mak 很好
    dee mak mak 非常好
    dee jing jing 真好
    mai dee 不好
    mai kuoi dee 不太好

    這樣一直反覆練習
    初學者會嚇壞
    怎麼一下就會說一大口泰語啦
    雖然有時我們沒用到腦細胞會出錯 或放空 或恍神...


    今天上的課大部分我剛好都學過了
    所以真的很 sabai sabai
    但我只是比其他人多了一點機會
    因為我有媽媽可以一起練習
    初學者上完課應該會吐血吧 因為有點給它多哩

    但方法沒有別的 就是多張開口說而已
    我也是還在這樣慢慢地往前走


    跟著大家一起大聲講泰文真高興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喔 (要到那裡找呀!)
    而且Helen老師的笑聲好可愛喔! nar rak!
    因為上了這堂泰語課 讓我感到 sa nuk mak mak
    因為有了Helen老師 我的泰國將會更美好喔


    上了這堂課
    我有2個重大領悟:
    1.我不要再講台灣泰語啦 我要講標準好聽的泰語
    2.我考慮去上國語正音班啦 我也要說一口標準的國語

    Helen老師 妳那刺激性的教學
    讓我昨晚睡覺夢到昨天上課在說泰語的情景哩
    嚇死我啦!
    有Helen老師真好!
    la a-jan Helen o

    Oraw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