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留言區 2007 八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30 則留言:

  1. 想請教a-jan 泰文輸入法 有分成"泰文Kedmanee"及"泰文Pattachote" 這兩者有什麼樣的差別勒??

    回覆刪除
  2. สวัสดีทุกท่าน
    เคน真的很高興可以找到一個心靈寄託的地方,想一想到目的達也快一年了,1021(六)的同學到現在只剩三個人(包刮เคน...)我想這當然也是黑冷預料中的吧...是什麼力量讓當初熱忱的心可以一直延續到現在甚至到以後?我想是身體裡面住了一個泰國靈魂吧!!!5555
    這是เคน第一次上來部落格留言,因為以前都是看著大家精采的留言與回應;當初是應為工作上的需要才到了目的達,但是經過這接近一年的學習,我想,工作已經是次要了...^^很感謝有黑冷的開班授課讓我們大家的泰國靈魂有地方相聚....ㄟ...好像在寫鬼故事喔..不是.是因為酒逢知己千杯少,大家都從四面八方來,每當黑冷說有人從中部從南部上來,我都打從心裡有佩服佩服的感覺,因為真的要有心,已經上到中級班了,我們想當然爾的可以持續上下去,對吧!!1021的"泰少人"同學們..我們要GO!GO!加油!!

    回覆刪除
  3. To Afra

    剛好我最近也在研究怎麼安裝泰文輸入法, 結果跟你一樣困惑
    不曉得要用那一種 "Kedmanee" "Pattachote"

    相信下面這個網站可以讓你得到解答的~~~ ^_^

    http://docs.sun.com/app/docs/doc/819-0403/6n2r5gtq6?l=zh_TW&a=view

    回覆刪除
  4. 多謝提姆 我了解了
    灌輸入法時 兩種都有選擇
    剛剛對照了一下 發現買到的鍵盤貼紙是Kedmanee
    那我就選擇那種模式啦
    感恩!!

    回覆刪除
  5. 來打一下廣告
    華航今年得到世界最佳航空公司第8名, 比去年升兩名
    http://www.worldairlineawards.com/Awards_2007/AirlineYear-2007.htm

    回覆刪除
  6. To: a jan Erik

    其實我也蠻喜歡坐航華航的

    但到最後都還是不得不向金錢低頭而選擇了較便宜的荷航~~真抱歉啊~

    回覆刪除
  7. 借個版面一下下~~!!

    hello DR.林,您是八月幾日要到泰國呢??
    我已經買了8月8日晚上KLM的機票了,13日回來,
    不知道您這個時間會在泰國嗎??
    這次去要住在目的達-俊中同學的家裏,
    在機場南部二十分鐘車程的工業區附近
    可以的話或許可以在泰國聚一下下
    開個小小的同學會~~呵呵,還有同學要參加嗎??
    請線上報名吧~~或是給我個MAIL吧~~~

    回覆刪除
  8. 大金,
    很巧呢! 我10號走也是13號回,我們是搭同一班機回台的吧? ( KL 877 ) 我在泰國的手機: 0814494471
    同學,泰國見!

    回覆刪除
  9. 喔 怎麼都是8月去 有沒有人11月要去的阿?
    我剛才一時衝動 就給他定了11/2去 11/30回的機票
    還沒去過普吉島呢...不過我是鎖定其他地方啦!

    回覆刪除
  10. 手機號碼我收到了~~~
    到了BKK我再打電話給你~~
    8/11再見囉~~!!

    回覆刪除
  11. 到時候見囉!~~~~~
    還有人要加入嗎? ~~~~~~~~~~

    回覆刪除
  12. 昨天老師教 雙條車song tiao
    讓我想到一ㄍ糗事
    還沒學泰文時有一次我去蘇美島玩
    晚上要回飯店時我泰國朋友問我怎麼回去,我說要搭雙條車回去
    但因為沒學泰文發音不準就說ㄌsong tao
    當場在座ㄉ泰國人全都驚訝的看著我
    我不知發生什ㄇ事?
    想說奇怪,坐雙條車有必要那麼驚訝嗎?
    搞了半天他們以為我要走路回去,因為我說song tao=兩隻腳
    走回去也太遠ㄌ吧(騎車要20分鐘的路程)難怪他們吃驚大力黃金腿也沒辦法這樣走吧
    真丟臉阿

    回覆刪除
  13. Sa wa dee krub khun Helen,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初級2 真的不學了嗎??

    I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your class and I appreciate your efforts.
    What I have learned have already done wonders for me -
    I can related to my Thai colleagues much better and I know they see the efforts
    from my part to understand them better which is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language itself.

    Thus, I think I will take a rest after I finished your class and learn a few phrases in Vietnamnese. :)

    See you Wednesday night!

    -RK

    回覆刪除
  14. song tao=兩隻腳,雙條車
    555 這個好好笑)))))))))))

    回覆刪除
  15. ^^...雖然點閱這部落格很多次了,但都只是看看其中的文章與大家所分享的經驗,我想我以後應該會蠻常出現在這部落格的,所以先向大家請個安,問個好,我想禮多人不怪...應該還是對的吧!久仰Helen老師的名氣與目的達神奇的魅力,所以特地前來,還請Helen老師和其他老師多多費心教導我這塊朽木,及各位求學前輩多多幫忙照顧...對「泰」完全都不了解的我,也希望能在這認識到更多的朋友...麻煩你們囉...^^

    回覆刪除
  16. 剛剛愛上泰國
    所以很想來學泰語
    希望能夠加入愛泰的行列
    和各位朋友一起來學習,交流

    小弟也開始碰到一些問題

    (1)如何在繁體xp的環境中輸入泰文
    (2)如何傳泰文簡訊到泰國朋友的手機中

    不知是否有前輩能夠解答一下小弟的問題?
    感謝

    回覆刪除
  17. Eric 請看
    2007年5月 留言區
    有XP系統下的泰文輸入法安裝步驟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3107889.html

    回覆刪除
  18. 您好!我們住在中壢有十幾個人,想學泰文,煩請介紹老師。謝謝

    回覆刪除
  19. 哇 helen
    有十幾個人耶~那就你親自出馬啦~
    看在這樣下去 你以後可能要請司機了喔^^

    回覆刪除
  20. To 柳太太:

    請寫E_mail 到savadeekaa@yahoo.com.tw 聯絡

    回覆刪除
  21. 這次坐泰航, 體認到他們的服務很讚.
    而且說Sawasdee-crub 的時候, 會雙手合十的祝福, 感覺得特別,
    基於對這個國家的尊重,我想要學習泰文, 進而了解這個國家,
    也希望能了解文化, 覺得泰國其實就像蘭花一樣優雅.

    回覆刪除
  22. 不是你的行李不要 亂碰亂拿喔 , 必看!
     
    國人李進益去年 7月 30日自泰國曼谷返國,在通關經過隨身行李 X 光機時,
    在其行李後面有一個手提包無人認領,李進益被泰國女警叫住,以為是女警因為行李太重,
    請他幫忙將行 李拿下來,李進益將行李拿下放在地下之後,就轉身拿著自己的行李登機,
    不料卻因此被泰國警方依攜帶含有安非他命的減肥藥逮捕,其間還向 他索賄 400 萬元泰銖
    (約 323 萬台幣)他被關了一年多才釋放。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舉行記者會,揭發泰國司法黑幕,楊麗環指出,
    毒品已經成為東南亞很多國家陷害國人、索賄的理由,國人出國在外必須 相當小心 ?

    外交部亞太司秘書胡志堅則表示, 我國目前共有67 人遭泰國監禁,
    其中47人都是因為毒品案件,外交部也知道泰國索賄的問題,但是不便介入。

    李進益在記者會中現身說法,表示 自己因為在泰國經商,被當地警察索賄很多,
    知道泰國警察的作法,必須要順著對方的意思,原本他已經過了 X 光機,向前走了 5 、 6 步,
    卻被女警兇惡的叫住,他因為不懂泰文,以為是對方要他把行李拿下來,
    他就轉身把行李拿下放在地上,隨即拿起自己的行李登機。


    不料,隨後泰國警察就登機將他逮捕,
    原因是他所拿下的行李中滿了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 減肥藥,雖然他沒有把行李帶走,
    但警方仍舊認定行李 是他的,不採信他的辯解,隨即將他押往監獄拘禁。

    李進益說: 進了監獄之後,當地的商務代表處隨即前往關心,
    並行文泰國警務廳要求把他腳鐐拿掉, 別國的人民在行文之後都可以拿掉腳鐐,
    但因為我們與泰國 沒有邦交,泰國根本不理,他腳鐐一直戴了 5個多月才拿 掉,
    期間泰國警方還向他索賄,要求 5萬泰銖即可拿掉腳鐐。

    李進益哽咽的說出國人在泰國遭到不平等的待遇,每個月還得付 3000 元,
    才能吃到一天兩餐,食物連豬狗吃的都不如。
    李進益遭拘禁期間,泰國警方還向他開價 400萬泰銖。由於堅持自己沒有犯罪,
    李進益屢次在泰國法庭上要求法官向泰國緝毒警察局索取現場錄影帶證明自己的清白,
    緝毒組卻以證人、證據未到等理由,
    前後13 次要求法院延期審理,直到今年8月 2日
    才將錄影帶送到法官手中,法院在 9 月 3日 開庭之後,判決李進益當庭無罪釋放。
    而泰國警方在釋放李進益時,不僅 沒有任何冤獄賠償,
    連他入獄時交給獄方保管的勞力士表、護照、現金等財物都不翼而飛。

    回覆刪除
  23. 別人的行李當然不可以拿, 當然啦, "冤獄"這東西從古到今應該是從沒斷過, 遇到了只能認栽了.....
    不過, 常常得跟警察打交道的, 大概也是常有些什麼要"打點" 的吧??


    不過呢, 據我所聽到, 有過這些經驗的人所說
    有曾被索賄經驗的, 都是行李中被抓到有帶一些"不允許帶的"東西
    有人帶電子零件進去(比如從台灣帶幾十片晶片過去)
    有人帶工廠的產品 (一次帶好幾箱, 可以省運費跟報關費)
    當事人在被抓時都是趕緊花錢了事(誰叫自己不對在先?)


    可是當他們在敘述的時候, 都是避重就輕
    (避掉自己的不對, 加重被索賄時的"無辜")
    強調海關多黑, 警察有多可惡, 要了他們多少錢,
    講到後來, 只剩下泰國海關的不對, 連敘述者自己都相信自己是無辜的了
    (這裡的 "無辜邏輯" 是--- 別人都沒被抓到, 為什麼我被抓?? 還要我花錢了事, 這不叫 "無辜" 嗎??)


    這就像在泰國開車, 如果你沒有違規, 基本上也可以不用管警察啊,
    那些花錢了事的人, 總是大聲說警察拿了他們的錢, 卻不提自己開車違規的事.
    更何況開車違了規, 你也可以選擇"守法", 等著拿警察開的罰單, 再乖乖去繳罰款啊,
    可是絕大多數的人選擇"花錢買方便", 然後再到處抱怨自己被索賄, 這是典型思想與行為+邏輯上的不一致.


    一般而言, 國人本來就深信"有錢"好解決
    "守法"可以放在"用錢解決"的後面, (被抓到再說....)

    就這一點而言, 跟泰國還蠻合的啦~~

    回覆刪除
  24. 真是個爛新聞

    他說他自己因為在泰國經商,被當地警察索賄很多,
    知道泰國警察的作法。

    這傢伙他強調說他知道那裏的警察的作法

    那他還勇於要選擇去經商?

    太假了...常理判斷他是作黑的

    通常這些幹壞事的人都喜歡利用立委和媒體

    回覆刪除
  25. 每各地區都有美好跟黑暗的一面,想必在世界的一角落也有人寫著在台灣多麼的危險不要去吧,大家出門在外本來就要注意安全。

    最近發現目的達的網頁變的更有質感囉~^^

    回覆刪除
  26. 這個新聞好久好久幾年以前就在流傳在很多人的E-MAIL中了。
    基本上 別亂碰不是自己的東西 也別輕易的幫朋友帶行李..
    這些都是自我保護的一個很基本的方法,不只泰國適用,走到各地均通!

    也有聽說在市區會有警察看你是觀光客想要來敲竹槓之類的新聞..
    但是阿~我們只要好好的遵守應有的規則,再怎麼樣,他們也沒辦法對你如何的吧:P
    總之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我想就是 做個守規矩的好朋友嚕!!
    就像台灣不也一堆人在抱怨 交通警察如何愛開單 如何愛抓違規
    但不就是違規在先 警察才有機會對你開單壓! 一樣的情況放諸各國皆準嚕!
    要是到了新加坡 我想大家會把皮更繃緊一點吧 >"<

    也許各國總有一些人會利用人的弱點向別人所賄...
    也許就像這篇新聞所說的,或是網路上流傳的!~
    台灣有 泰國有 我想各地都有...這應該不是special case...
    對付這些人最好的方法 不就是守規矩 還有隨時注意自己的行為安全嚕..別輕易拿別人的東西吧!!

    PINKY覺得網頁有質感喔 我想應該是你那張可愛的用餐照片所致吧~~
    (擲筆快逃!!!~~~)

    回覆刪除
  27. 呵呵呵~~~~

    國人李進益 "去年" 7月 30日自泰國曼谷.........

    怎樣去年有發生這樣的新聞我都不知道,
    結果上網查了一下
    這已經是民國91年的新聞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new/sep/22/today-c5.htm

    只是因為太聳動了 所以一直不斷的在網路上流傳~~~
    讓一些不了解泰國的人 更加深對泰國的誤會~~

    回覆刪除
  28. To: a jan Erik

    有個發音問題要問您

    สามารถ 能夠,會

    上面的單字唸法應該為[สา - มาด]

    而我的問題是 為什麼發音時 ร 不見了,
    我怎麼不記得以前有教到這個發音規則呢 還是我忘了呢

    疑惑的提姆

    回覆刪除
  29. 此屬於特殊讀音
    如同 คณิตศาสตร์ (數學)
    唸法應為[คะ-นิด-สาด]
    為變形之中子音

    回覆刪除
  30. 參拜四面佛小心無照導遊的欺騙
    作者:thai ∣2007-08-10 10:44:00
    -------------------------------------------------------------------------------

    到曼谷拜四面佛的旅客要小心,最近有一些無照導遊常會逗留在四面佛附近,看到到旅客特別是東南亞的人,就會趨近請他們先買票才可進入,票價為200-500銖不等,結果客人信以為真,後來才發現買的是泰國的彩券,還有就是要買鮮花、香、蠟燭一定要整套購買,每套要2,000銖,以上所述都是騙人的,其實要去四面佛參拜,根本不用門票的,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進入,購買祭拜用品也沒有規定一定要買整套,可以依照個人所需購買即可,價錢也沒有那麼貴,基本不會超過200銖,除非您是要還願或有特殊需求,所以旅客一定要注意不要被騙了。

    目前泰國觀光局已經指派觀光警察在四面佛週邊巡視,以免遊客遭到欺騙,如果旅客有任何疑問可以向觀光警察請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