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8/9(四) 泰語課試聽完後 Orawan 來信

<<泰事皆可"目的達" 唯有"黑冷"無價>>


之前和Helen老師通過電話
被Helen老師嚇到
怎麼會有台灣人把泰語說成這樣!!
而且Helen老師還聽得出我的泰北口音
Helen老師妳真的好神喔!!


本以為泰語很冷門
走進教室嚇一跳 怎麼那麼多同學呀
原來大家都很哈泰喔
而且明明就是第一堂課
許多人還沒正式地學過泰語
就已經會問候道謝了哩
大家都 geng mak mak




Helen老師的教法就是要我們開口不斷地練習
舉個例子:
dee 好
dee ka/krab 好(禮貌語)
dee mai? 好嗎?
dee mak 很好
dee mak mak 非常好
dee jing jing 真好
mai dee 不好
mai kuoi dee 不太好


這樣一直反覆練習
初學者會嚇壞
怎麼一下就會說一大口泰語啦
雖然有時我們沒用到腦細胞會出錯 或放空 或恍神...




今天上的課大部分我剛好都學過了
所以真的很 sabai sabai
但我只是比其他人多了一點機會
因為我有媽媽可以一起練習
初學者上完課應該會吐血吧 因為有點給它多哩




但方法沒有別的 就是多張開口說而已
我也是還在這樣慢慢地往前走




跟著大家一起大聲講泰文真高興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喔 (要到那裡找呀!)
而且Helen老師的笑聲好可愛喔! nar rak!
因為上了這堂泰語課 讓我感到 sa nuk mak mak
因為有了Helen老師 我的泰國將會更美好喔




上了這堂課
我有2個重大領悟:
1.我不要再講台灣泰語啦 我要講標準好聽的泰語
2.我考慮去上國語正音班啦 我也要說一口標準的國語




Helen老師 妳那刺激性的教學
讓我昨晚睡覺夢到昨天上課在說泰語的情景哩
嚇死我啦!
有Helen老師真好!
la a-jan Helen o


Orawan

2 則留言:

  1. Orawan 的前一封來信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3861615.html

    回覆刪除
  2. 加油~要把一時的感動堅持到最後

    不過說到黑冷老師流利的泰語
    讓我發生一件糗事
    就是...在初級一快上完課之前
    有一次打電話向老師詢問事情
    竟然發現~老師是道地的台灣人

    一直以為她是泰國華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