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誰要一起去看電影? --by 小董

電影資料博物館--- 動畫影展


《大象將軍》(Khan Kluay)
是泰國第一部動畫長片,在這次"國家電影資料博物館"
的動畫影展中,被選為本次影展閉幕片。


這次影展的主辦單位是電影資料博物館,我朋友
是這次的承辦人,他知道我現在在學泰文,
特地幫我保留 5 位試片的名額(免費的喔!),
我們將是台灣第一批看到這部在泰國歷史上
第一部的動畫長片,想起來就很興奮哩!


我當然是一定要去看的囉!
時間是在8月31日(五)下午3-5點,
地點: 國家電影資料館 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4樓
扣掉我之外還有4個名額,請黑 冷 老師貼在部落格上,
看看還有誰想共襄盛舉的囉!
===========================================
《大象將軍》簡介
是泰國第一部動畫長片,根據泰國歷史上
一隻在重要戰役得勝的大象故事改編,那隻象也成為
泰國歷史上最重要的象,並有封號。


故事是一隻長在森林裡的頑皮小象,為了尋找父親
展開旅程,讓他學會許多事,並受訓成為一頭戰象。
3D電腦繪圖層次豐富,擬人化的象群造型可愛,
打鬥場面逼真寫實,泰國風景、舞蹈皆入鏡,
呈現泰國的風景、文化與反戰思想。
泰國動畫導演康平∙肯古尼1998年自加州藝術學院動畫系畢業後,
先在迪士尼從事動畫工作,之後成為藍天工作室《冰原歷險記》人物造型動畫師。
近年他回到泰國,以在好萊塢工作20年的經驗,
拍攝第一部泰國3D電腦動畫長片大象將軍


小董


12 則留言:

  1. 阿花我要報名一位 謝謝

    回覆刪除
  2. 各位好!
    由國家電影資料館主辦的台灣國際動畫影展,今年是第五屆,
    主題為「Monsters!怪獸!」,除了大小怪獸、可愛或恐怖怪獸外,
    連網路上的怪獸─魔獸都被我們抓來了。

    今年包括台灣共有34個國家、將近七百部動畫影片參展,
    更值得一提的是,動畫影展特別規劃「雷哈利豪森(Ray Harryhausen)的怪獸朋友們」單元,
    匯集到奇幻電影鼻祖雷‧哈利豪森一整套影片來到台灣,
    若想知道影響「星際大戰」系列導演喬治魯卡斯、「魔戒」與「金剛」導演彼得傑克森甚深的靈魂人物是誰,
    就不應該錯過這次動畫影展。

    此外,動畫影展特別跟美國停格動畫百年紀念協會合辦「停格動畫饗宴」,
    有被譽為是黏土動畫界的華特迪士尼Will Vinton作品全集,有英國實驗動畫導演
    保羅‧維斯特(Paul Vester)的外星人幻想曲,另外還有導演張英監製的「封神榜」,
    在消聲匿跡多年後,將在動畫影展期間重現江湖唷!

    小董提到的《大象將軍(Khan Kluay)》被選為本屆影展閉幕片,
    這是泰國史上第一部「3D電腦動畫」長片,導演是Kompin Kemgumnird,
    曾在迪士尼從事動畫工作,之後成為藍天工作室《冰原歷險記》人物造型動畫師。
    近年他回到泰國,以在好萊塢工作20年的經驗,拍攝第一部泰國3D電腦動畫長片《大象將軍》。

    《大象將軍》除了3D電腦繪圖層次豐富,擬人化的象群造型可愛,
    打鬥場面逼真寫實,泰國風景、舞蹈皆入鏡,呈現泰國的風景、文化與反戰思想。
    有別於一般好萊塢動畫長片,多了文化深度。

    影展期間,導演Kompin Kemgumnird也會來台跟大家見面,對泰國文化有興趣的人,千萬別錯過唷!

    希望小董跟大家來看試片後,除了這部片外,也可以多多幫我們宣傳,
    這樣我們才能年年為大家舉辦好看的影展,謝謝!

    官方網址:www.ctfa.org.tw/tiaf
    官方部落格:www.youcute.com.tw/TIAF2007/
    影音部落格:www.im.tv/myvlog/CTFA

    我之後會把大象將軍的預告片放上我們的影音部落格,歡迎大家觀賞!

    回覆刪除
  3. cycra 可以報名嗎?^^

    回覆刪除
  4. oh~真好~大象的故事應該比我前天看電視的邪降好多了!!!
    一時不察,超害怕鬼片的我,已經兩天不得好眠了....
    裡面的泰語發音蠻清楚的,只是真的很恐怖阿....

    回覆刪除
  5. 我朋友說星期五下午去看大象將軍,人數多2-3位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請想去的朋友們不要客氣喔!
    時間: 8月31日(五)下午3-5點
    地點: 國家電影資料館 台北市青島東路7 號4樓

    原則上我們先約明天的2點40分 在試映地點集合

    回覆刪除
  6. 感謝小董提供的資訊
    讓我們觀賞到了這麼一部好動畫
    沒想到 整各畫面處理 超細膩
    只是 那各大象 好修長阿
    該說顛覆傳統嗎 呵呵

    回覆刪除
  7. To Ally

    媽阿 原來跟我談話的人 就是妳阿
    我可是有買妳的大作ㄟ
    不管 我也要在書上簽名跟留言
    周日我沒辦法去 週三晚 我會殺過去的 嘿嘿
    妳得要給我ㄧ張簽名照 補償我啦 哭.......

    回覆刪除
  8. 大象將軍真的超好看
    看到一半居然小感動....有點想哭.....
    很希望台灣能上映這部片
    我會超用力宣傳的!!!
    Afra.....這樣我很害羞啦
    謝謝你歐!~ ^^

    回覆刪除
  9. to Ally

    ㄟ 你在台灣喔 還以為去歐洲了勒
    所以今天就沒給他去追星 哈哈

    回覆刪除